无风自波

回眸曾经,似水流年,伊人颔首, 珍藏岁月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夏游峡湾之国-挪威

(2024-09-10 17:21:49) 下一个
挪威以她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除了峡湾,还有著名的三块石头。今夏终于完成了心愿 (尽管只爬了一块石头嘻嘻),终究 checked it off from my bucket list。


Day 0

接近午夜,从波士顿出发,转机冰岛,飞往卑尔根 (Bergen)。

冰岛1小时20分钟的转机绰绰有余,飞机两点半准时降落在Bergen机场。



Day 1

在机场就有指示牌去light rail system called “Bybanen” ,乘坐Light Rail line 1 ,就可以直接带你去城市中心。在“Bergen Busstasjon” 站下,走五分钟就到我们订的旅馆了。

在机场站,有自动售票机,我们买好票,发现没有检票口,上车后后也没人检票。之后发现每一站都是如此,我在疑惑,Norway is running on honor system?

在“Bergen Busstasjon” 站下,湿漉漉走五分钟就到我们订的旅馆了。卑尔根不出意外的在下雨,满街穿雨衣打雨伞的行人。

在楼下饭店吃了pizza, 尽管等了好久,但味道不错,终于安抚了饥肠辘辘的我们。

吃完饭,雨渐渐大了起来。儿子在飞机上没睡好,说累了要睡觉。我在冲锋衣外面又套了一件雨衣,加上防水hiking boots, 准备去逛逛不远处的fish market鱼市场。

尽管下雨,鱼市还是挺热闹。


 

海鲜的视觉盛宴。



大棚里很多摊位,后面还有大排档吃饭的桌子,也有不少游人在用餐。

我逛到大棚旁边的building ,里面有家网红的餐厅Fish It。排了十几分钟的队,坐下来点了一个salmon sashimi 和一个Lobster soup。 因为两小时前才吃了pizza,一点不饿,但既然到了这里,还是想尝尝海鲜。

其实我并不怎么喜欢吃生鱼片,但想着这里的鱼应该极为新鲜,还是试试。肉质口感很不错,但好像跟我在波士顿吃的并无多大差别。290NOK的龙虾汤比较失望,远不如波士顿的chowder好吃。对我来说,味道咸,而且不够香,里面也没两块龙虾。

最搞的是,晚上闹肚子,不知是生鱼片不够干净,还是龙虾汤太油。后来查了,发现尽管挪威盛产三文鱼,但挪威人并不生吃。估计是迎合游客的口味,后加的日式吃法吧。

Day 2

今天开始走走“挪威缩影” Norway in Nutshell。

乘坐挪威VY从Bergen到Voss的火车,窗外一路风景如画。

1小时10分钟,来到这个美丽小镇Voss。车站周围蹓跶一下,拍拍美景,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

 
然后搭乘Voss到Gudvangen的Norwaybest 公司的大巴,1个半小时到达这个港口小镇,准备登上下一程的游轮。


 

这时突然落起雨点,排队登船的人们纷纷穿起雨衣。尽管队伍很长,但检票还算快速有序。

船舱里基本满座,甲板上三三两两的人群。冷风吹着,人们欣赏峡湾美景的热情却是丝毫未减。

峡湾两岸风光旖旎



船行两小时,我们登陆这个美丽小镇Flam。

在小镇的旅馆check in 后,稍作休息,我们准备到小镇上走走,小小hiking一下。镇上有一处瀑布叫Brekkefossen waterfall,容易的步道,穿过护的gate,一路陡陡的石阶。还是挺练心肺的。瀑布尚可,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俯瞰小镇的全貌。

晚餐在镇上一家不错的餐厅,点的羊肉和三文鱼。甜点吃了冰激淋,味蕾得到了满足,弥补了午餐的失望。顺便吐槽一下挪威的快餐。在船上吃的hot dog, 感觉肉质和味道都怪怪的,吃不惯不喜欢。买的panini,完全跟美国的不一样,儿子找了半天肉,大失所望,只找到里面夹的一点点肉末子,主要是cheese。


 

Day 3

一早起来,看离坐小火车的时间还早,我便到镇上走走。天空飘起了雨丝,湖面泛起涟漪,青山更绿了,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味道。码头不知何时停靠了一艘大游轮,岸上也开始出现一波一波的游客。拐进湖边一家烘培店,新鲜好吃的cinnamon roll 配上一杯coffee,望着窗外的雨和湖景,very fresh and relax 的感觉。



Flam 到 Myrdal 的小火车,又是一路美景,带我们来到这个有女巫跳舞的瀑布。



在Myrdal 等转车的时候,在小站又将就吃了顿简餐。想起在冰岛的时候,随便一个三明治都那么好吃。同是北欧国家,食物还是差很大的。

不知什么原因,Myrdal到Bergen的火车竟然晚点了半个小时,到Bergen后, 我们只剩20分钟转接Bergen到Stavanger的汽车。赶到汽车站,竟然找不到我们要坐的车,就在我两腿发软觉得肯定要错过这趟(也是今天最后一趟)去Stavanger的车并脑子里开始盘算得重新找旅馆明早能坐哪班车过去的时候,终于在最后两分钟找到了大巴。很欣慰儿子不急不怨,还帮我一起想办法。真的是有惊无险,坐在我们预定的二层头排的大座椅上,我终于舒了口气,可以好好欣赏美景了。


大巴4个多小时,中间搭乘两次渡轮,我们得以在船上休息,吃饭,很是轻松惬意。

到了车站,步行几分钟便是订好的旅馆。结果又闹乌龙了。我老眼昏花,在订旅馆的时候一字之差,以为今晚和后晚订的同家旅馆,结果还得拖着行李走了十几分钟到了订错的那家。

安顿下来,儿子说要找麦当劳,他已经不trust 挪威饭了。两人又步行十分钟到了城里大概是唯一的一家麦当劳。儿子按惯例点了他爱吃的快餐,我大概最后想吃的是麦当劳,发现这里有色拉,就点了一份。儿子坚持要回旅馆吃,于是就take out。回到旅馆打开袋子,却发现我的色拉不见踪影。哎,今天怎么诸事不顺,懒得再跑,匀点儿子的炸鸡块薯条给我,晚餐就这样对付了。儿子评价这里的麦当劳味道也不正。


Day 4

早上起来,敞开肚子,大吃了一通酒店的breakfast buffet, 然后在Stavanger老城区走一走。


Fargegaten的彩色小房子


Byparken湖,天鹅和鸭子们的天堂



中午,搭乘Preikestolen Express Bus, directly from Stavanger to Preikestolen Mountain Lodge,大巴穿越长长的海底隧道,把我们直接送到今天下榻的Preikestolen Hotel,这里就是布道石Preikestolen的hiking trail start。

本想天公作美的话,我们今天就可以上山。可一直阴雨连连。所幸就慢慢享用了午餐,然后到周围转转。晚上不断查看天气预报,希望明天老天能够配合。



Day 5

早起,往窗外望去,天边有一处亮白,天空也渐渐有些泛蓝。赶紧吃了早餐出发,这时大概7点多钟。



路上人很少,我完成了两小时内登顶的目标,儿子老早就在山顶等我了。

壮丽的峡湾,可惜天空不够晴朗,不过没有下雨我已经很知足了。


 

排队照打卡照


 

轮到我,雾茫茫哈哈



镜头里捕捉到了一位无畏者,旁人看得心惊肉跳。



下山时,擦肩而过的上山人群已是后脚跟挨着前脚跟了。庆幸我们住在base,可以得早上山。

赶下午一点的第一班回城bus, 回到了Stavanger。找了家中餐馆,吃的尚合胃口。路过天鹅湖,再看看可爱的天鹅们。

酒店挺舒服,好好放松一下。

Day 6

早上在酒店慢慢享用好早餐,坐nor-way bus NW400返回Bergen。

又是个下雨的下午。我决定去逛逛店。这里不管是居家用品,还是服饰,都是黑白灰的北欧极简风。街头的时髦小姐姐大多都是一身黑的打扮。去逛了挪威的著名户外品牌店Norrona,品质不错,不出意外的贵。款式以拼色居多,不是我的菜。在超市和药店买了几瓶鱼油,据说挪威鱼油纯度和质量是世界上最好的。

晚餐去了当地人常去的一家餐厅,点了鱼饼和狼鱼Wolffish,味道不错,菜品也精致。
 
Day 7
 
早起,发现天色终于明亮了起来,我们也有幸在最后的这半天看到了Bergen的蓝天白云。
 
坐缆车登顶弗洛伊恩山 Fløyen,俯瞰城市全貌。
 
布吕根 Bryggen 是卑尔根的一个旧码头。
 
再欣赏一下阳光下的Bergen。
 
再见了,挪威!下次要不要冬天来?看看极光,欣赏罗弗敦群岛(Lofoten Islands)的雪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