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奇葩的中国公证

(2018-12-16 22:40:22) 下一个

刚才在网上看到牛城地主的帖子-回国杂记之 再婚,想到我在国内卖房子过户的让人啼笑皆非经历:我既证明不了自己单身,也无法证明老公的存在,就和妹妹聊了起来。妹妹说,这已经很幸运了,至少人家还可以回美国结婚。我老妈老年大学的一个同学,今年八十多岁了,想卖房子。结果公证处坚持要结婚证,可是老太太根本记不清有结婚证这回事了,所以房子无法出卖。更不幸的是,老人家的丈夫已经去世,也无法重新办理结婚证了。如果想办理单身证明,恐怕也是不可能的。如今老人家的房子,就因缺乏结婚证,竟然无法卖。还记得想当年,我大学同学的父亲去世,她的妈妈领着她们去办理财产继承。公证处居然要她爸爸无婚外子女的证明,否则不予以办理。想想我自己目前,折腾了几个月,竟然无法弄到一纸证明自己的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世界游客 回复 悄悄话 请看我在你另篇关于公证的博文后的留言。希望能帮到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