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也来聊聊ChatGPT

(2023-01-31 22:49:19) 下一个

今天看完了牙医,麻药劲儿过去之后,不仅牙疼,连嗓子也疼。无心工作,想起来前几天在网上看的一个帖子,把ChatGPT 的AI吹得神乎其神,就想看看它的神通,怎么帮我减少疼痛。于是,打开ChatGPT,注册了个用户,然后先问问英国的Howarth 和 Howard两个姓氏的由来,解释的还不错。然后又问了问这两个姓氏的渊源,会不会是有什么联系,它似乎没有答案,给我的答案是可能这样,也可能那样,建议我去翻翻书。我开玩笑的说,你似乎没有确定的答案。人家好像不高兴了,回答说,我已经给了你清晰的答案了。估计这件事情,也可能真的没有答案,就别难为人家了。还是问个简单点的,怎么做宫保鸡丁吧。人家很快就送来了宫保鸡丁的菜谱,我看了立刻笑的肚子疼,它的宫保鸡丁用干贝壳来做,而不是花生。给它纠正之后,人家的态度特好,立刻把干贝壳换成了花生,又送来了一份菜谱。看到那上边的分量用了什么一大勺,少许等等,估计这是我们的国内的大师傅写的,没有个定量,就想看看英文是怎么定义一大勺,少许。就改成用英文问怎么做宫保鸡丁,这次不错,没有用干贝壳,而是用花生米来做了,可是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少少许盐在哪里,原来人家忘了盐了。不过人家态度倒是绝对的好,有错必改,立马送一份加盐的英文宫保鸡丁来。我好奇的问它,宫保鸡丁是你临时发挥的呢,还是事先写在了程序当中。人家告诉我说,它们有大的数据库,它是根据数据库里的数据给出来的宫保鸡丁。凭良心说,真不知道它的数据库里存了多少数据,它又是如何用人工智能来纠正错误的。如果我今天纠正它的宫保鸡丁不是用花生米,而是用西瓜,不知道下次别人问宫保鸡丁的时候,它会不会告诉人家放西瓜汗

最后回到正题上,问问它上火了怎么办,有什么败火的食物建议么?原以为上火败火之类的词,只有我们老中用,也许它没有办法回答,结果人家还真的懂了,居然告诉我吃点芹菜绿豆之类的食物,不过用的是英文回答的我的中文问题。我问它,为什么用英文回答我的问题,可以用中文回答么。它好像是记忆出了问题,说她上边的问题就是用中文回答的。最后我谢谢它,说它的answers amuzed me very much. 人家还很客气的说,glad to entertain you. 

凭良心说,这种AI,没有也罢。真是想象不出它能写程序,写论文。倒是今天牙医给我做牙冠的时候,并没有用传统的石膏一类的东西来让我咬牙印,而是用了一个测量仪,左右上下的量尺寸,我立刻问他,是用3D printer 来打印牙冠么,回答是的。我又问牙医,用3D printer 有多久了,他说三年左右了。我有一同事,有点技术狂,大概是五年前,他自己买了个3D printer , 见到我就给我讲3D printer 。我因为长了一口烂牙,便问他,3D printer 可以打印牙齿么,他说没听说过。没想到,这么快真的就有了可以打印牙齿的打印机了。盼望着,有朝一日,可以生产出可以给人看牙齿的机器人,至少可以给人植牙。据说现在中国已经有了可以送货的机器人,也盼望着早日能生产出来一种可以照顾老人的机器人,保证比ChatGPT 的AI赚钱。今年圣诞节的时候,和女儿一家人一起过圣诞节,女儿买了一个神器,平时女儿他们让他唱歌,计时,它也可以回答一些简单的问题。结果有一天,我两岁的小外孙懒得动弹,就命令这神器帮他把门关上。我们大家都笑他,希望等他长大了造出来可以帮他关门的机器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