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移民美国流水账-(6)

(2015-07-18 17:20:51) 下一个

其实来美国之前,知道美国和英国是系统不一样的。我和老公思前想后的犹豫了大半年,把能考虑到的都考虑了。到了这里才发现,两人独独把最最重要的一点给忘了:我们在美国没有credit history。在西方国家,没有credit history是寸步难行,当然了,有钱人不在这个范畴之内,可惜我们是穷人。来美国的前两个月,这个credit history弄的我们焦头烂额。

因为考虑到在美国可能要住个几年,而且加州的房租也很贵,所以我们想还是先买个房子,这样也可以减免一些收入税。原来是想在旅馆先住个两三个月,等买了房子就直接搬到自己的房子里去。所以第一次去银行开账户的时候,老公就问人家mortgage rate是多少。结果人家说至少要在美国住上两年才可以借给我们钱。听了这话我们也没太在意,心想美国那么多的银行,我们可以去别家问问。到了周末,我们找朋友询问了买房子的信息,怎么找房子,要注意些什么事项等等。朋友嘱咐我们说,和英国的原则是一样的: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并且给我们介绍了个好的agent。第二星期和agent见了面,agent带着我们看了个房子,我们当时心里顿时就凉了半截。房子破破的,小小的,感觉就像进了贫民窟了一样。更让我们心里彻底凉到底的还是agent的话:我们刚来才一个星期,一点credit score都没有,到哪里都很难借到钱。果然,又找了几家银行,人家都说我们在这个国家生活的时间太短,没有credit history,不能借钱给我们。最后找到HSBC,以为我们在英国是HSBC的customer,而且HSBC的总部就在英国,他们总可以到总部去调我们的credit history吧,可结果还是不行。奔波了几个星期之后,我们终于从天上掉到了地上,脚踏实地的开始了积攒我们的credit score的行动。

这中间同事还介绍我们去credit union问问,因为那里主要是面对在加州工作的高科技人员的。老公打电话去credit union询问,被告知需要有加州的ID或者driving license以后才可以谈。老公第二天就到DMV去问办理ID的事,结果被告知办理ID需要几个星期的时间。老公一想,那还是先考车吧,这样可以快些。第三天,老公就拉着我跑去DMV申请理论考试。排了好长时间的队伍,终于轮到我们了,结果是理论考试也要等2个月以后。还好,好心的办事人员建议我们到另外一个DMV去问问。我们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就到了另一个DMV。当然还是要先填表排队的,排到了我们以后,办事的小伙子找我们要了护照,SSN等等,还要什么I-94之类的。只是book理论考试,我们也就没想到带那些移民材料。原以为这半天又泡汤了,还好小伙子同意我们先book周末的理论考试,等考试的时候把材料带来就可以了。

到了考试那天,我们把要带的材料都带上了,就直奔考场。可是到了交钱的时候才发现,DMV的破机器太旧了,没办法刷我们的卡,我们俩又没有支票,手里的现金只够一个人的费用。老公只好交了钱,让我先考。他开车去找地方取钱。不过,加州考试费真够便宜的了,30几刀,可以考3次理论,外加一次路考。老公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又问了一遍。办事的人也很认真的问,难道你想多点交钱么?考完了理论以后,和老公直接就跑去前台book路考。人家问我们想到哪个中心去路考,我们那时候还弄不清东南西北,也不知道哪里有考试中心。就告诉人家哪里都可以,越快越好。结果非常运气好,一周之后就有个appointment,让老公book上了。我还要等的更久一点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会呢?我也是从英国移到美国,credit record 跟着我走。其实我也不知道,来美一年多买房,是帮我做房贷的人告诉我:我的credit分高,申请房贷很容易,因为我在英国还贷记录好。
qiuqiudou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商店都鼓励用户申请他们自己的credit card.可以试试。
靈小抓 回复 悄悄话 一旦有了驾照,SSN卡就机会不用了,但号码是申请任何正式证件必须填的。另外I-94好像是入境时钉在你护照里的白色卡片,是给持美国签证人士的入境纪录,出境时是要收走的。别不是给扔了吧?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遇到的很多问题,其实上文学城论坛问一问,就可以解决了。
之所以到处都要SSN, 是因为这个号码基本是确定你个人身份的唯一线索,和国内身份证差不多。你要建立个人信用记录,和SSN密不可分。
信用记录虽然开始寄来起来很费劲,每人愿意给你信用,即使给了也信用额度很低,但是中国人都有暗示还款的好习惯,不久就会受到各信用卡公司青睐,到时三天两头给你寄信用卡邀请信,你们就要嫌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