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游乐在布达佩斯

(2014-06-06 14:57:02) 下一个

尽管匈牙利距中国万里之遥,可是对中国人来说,它却不是一个陌生的国家。早在上世纪30年代,鲁迅在《为了忘却的纪念》一文中,曾引用了裴多菲的一首诗: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使得裴多菲在中国名声大噪。1976年清明节纪念周总理的事件中,邓小平又被誉为邓纳吉,使得匈牙利走向绞刑架的改革家-纳吉成为了中国人家喻户晓的人物。不过,真正吸引我去布达佩斯的却是因为它坐落在多瑙河畔。在上大学时,第一次听到斯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就被它美妙的旋律深深的吸引了。那天下午我边做物理实验边听音乐,到了晚上写实验报告时才发现,忘了给实验数据写单位了。只好第二天重新补做一遍。虽然看到的多瑙河水没有想象中的那样清澈蔚蓝,甚至看起来很浑浊。可是漫步在布达佩斯多瑙河畔,周围美丽的景致却也给人以浪漫的情怀。

1匈牙利议会大厦,据说1902年竣工时,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议会大厦。


2大厦内给开会的烟民准备的


3 St Stephen's Basilica, 高度是和议会大厦一样的。


4雕刻在St Stephen's Basilica门上的耶稣12门徒的画像


5远处看过去的Matya Church


6Matya Church近影,后悔没买个广角镜头带着


7 渔夫堡(Fishmen's Bastion),七座塔代表七个马扎尔人部落在896年定居喀尔巴阡盆地.


8影射在七座塔对面的一座建筑窗户中的影子像


9 建于1884年的歌剧院


10 最早连接布达与佩斯的链子桥


11 自由桥


12茜茜公主桥


13布达宫据说在二次世界大战中已经被夷为平地


14这座雕像坐落在议会大厦不远的地方,据说这是一个悲观的诗人,跳进多瑙河中自杀了


14a 裴多菲雕像,看上去张牙舞爪的样子


15 大师李斯特雕像。我们花了好几个小时才找到李斯特雕像,累的脚都疼了,最后发现它居然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


16纳吉雕像坐落在一座铁桥之上,面向国会大厦。原来想象的他虽然不是三头六臂,青面獠牙,可是至少也不会是这么文质彬彬样子。


17它坐落在House of Terror museum前边,最有意思的是刻在这上面的字,不难想象匈牙利人民把共产党统治的这段时间看作是生活在炼狱之中


18 Margaret Island 是坐落在多瑙河上的一个小岛,从正门进入后,首先看到的是这个喷泉,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人们坐在树荫下,一边听着音乐一边乘凉。


19 坐落在Gellért山上的Gellért雕像,Gellért当时就是被培根们从这座山上推下去摔死的。


20 英雄广场


21坐落在City Park的Széchenyi Medicinal Bath。去布达佩斯,无论如何要来这里泡温泉。人们浸泡在镶着雕梁画柱的大大小小,各种温度温泉池中,读着书,下着棋,聊着天。还有人跟随着快速流动的水转着圈,追逐嬉戏。温泉池之间还有不同温度的桑拿室。图中站在喷泉下的人们正享受着泉水按摩颈椎。大灰狼一不小心踩到了一个池子底下冒出来的水柱子上,脚心痒痒的他一下子就蹦了起来。每次泡了温泉之后,我们都饿得觉得一下子能吞下一头牛去。


22 布达佩斯大市场,我们临走之前在这里买的小黄瓜,角瓜,芥兰,带回到英国了。


23 不知道这位是走丢了,还是被他的狗弄的束手无策


24 大灰狼挤到这位的身边,和人家比了比肚子,然阿Q般的满意了


25 这是我们在一家餐馆吃饭时看到的蜡像,餐馆工作人员说,这是匈牙利非常有名的作家,活的时候经常来这家餐馆用餐。

26


27 从我们住的地方拍的,这大概就是天井了


28 我们这次就住在市中心,就在这个咖啡馆的楼上,住了7天,没有租车,也从未坐过一次公车,无论到哪里都靠两条腿走。有一天下午,实在是走的又累又渴的,几个人只好钻进一个酒吧里。晚上回到住处,大灰狼自我嘲讽的说:这哪里是度假啊,这简直就是花钱折磨自己呢。


29 夜幕下的多瑙河


30这是一家餐馆男女厕所的标记。以前曾经写过一个帖子,嘲笑那些让人不知道所云的厕所标记,谁知道这次让我摊上了。吃过了饭,临走前去厕所打扫打扫,到了门前,转悠了半天我也没看出那个是女厕所的标记。记得楼梯口标的是右侧是女厕所,我就只好进的右边的厕所里了。刚刚进去,一个男的从里边出来,看见我,愣了一会,赶忙对我说对不起。吓的我拔腿就往外跑,刚开门,另外一个男的又进了来,又冲着我说对不起,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31

3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