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叶公好龙的下场-腌泡菜

(2013-10-13 13:54:27) 下一个
现在这年头,大鱼大肉吃多了,人们就想吃点小咸菜换换口味,就这样韩国泡菜渐渐的成了稀罕货。每次老公去韩国出差,总是免不了要为我背些泡菜回来。可是背回来的泡菜量是有限的,几天就会被一扫而光。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我给老公下令买泡菜坛子回来,可是去了几次老公也找不到卖泡菜坛子的地方。害的我白白的在网上找了一大堆腌韩国泡菜的方子,英雄无用武之地,也只好跟朋友私下抱怨。谁知道朋友这次回国,居然万里迢迢的给我背了个泡菜坛子回来。我一看傻眼了,长这么大,别说腌菜,就是看也没看过腌菜的。可是大话早就说出去了,咱也不能丢人不是。又在网上找回韩国泡菜的方子,周末去街里买来要用的东西,撸起袖子干起来:

材料:

大白菜一棵(1kg左右)
白萝卜二根
苹果一个,梨一个,葱白几段,韭菜一小把,芹菜几根,辣椒一棵
生姜一块,大蒜几瓣
160克,辣椒粉100(网上要求韩国辣椒面250克,我找不到韩国辣椒面,就用朋友给的四川辣椒面代替了)
泰式鱼露或者虾酱 (我不知道哪里能买到,所以没放)

1大白菜


2萝卜(原方子没说多大的萝卜,咱的萝卜小,我就弄了两根)


3萝卜切条(我在餐馆吃的萝卜就是这个样子,想让我切细我也不会)


4把白菜萝卜放到盐水里泡一夜:


5苹果梨切成块,蒜捣成泥,姜切片(原方要求姜也捣成泥,但是我不吃姜,所以就切片了,以便以后可以挑出来),其他的菜都切成几段。


6白菜,萝卜放漏盆里,滤去水份。这时不用挤水啥的,只要不再滴水就行。把图5中的材料统统拌入白菜中。。(注意,最好找个没油的大锅或者大不锈钢盆来拌。辣椒粉会把塑料盆染红,很难洗。拌菜时要戴上手套,要不手会被染上色,还辣得痛,那大蒜味洗上3-5次都洗不掉。没一次性手套的,用两sandwich bags就好了。)



7由于贪婪,多放了个苹果,所以坛子看起来小了点,但是我还是把所有的东西都塞了进去


8坛子用水封口,几天后就可以吃了。


9好不好吃还不知道呢,今天刚刚弄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risevans 回复 悄悄话 带水封口的是四川泡菜坛子,那是真正泡出来的“泡”菜,朝鲜的那个是腌菜,用的是大的腌菜缸子,不用水封的。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做韩国泡菜好像不需要用正规的泡菜坛子,只要一个大玻璃瓶就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