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俺们的农盲生活

(2013-07-15 08:45:07) 下一个

到了夏天以后,LR太太的花粉过敏越来越严重,每次从自留地回来的几天之后,都是整天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虽然花粉不至于对我如此青睐,但是蚊子却是爱我爱的死去活来的。只要我到了自留地,蚊子便追着我跑。有时候实在忍不住,我就全副武装好之后偷偷的溜到地里照几张相,回到家也会发现我的头皮上被蚊子叮了一群的包。 没有了两个监工,LR和大灰狼倒是也落得个自在,两个人想怎么干就怎么干。
星期六为了庆祝丰收,我们就在家自己炒了两个小菜,开了瓶红酒,乐和了起来。 不过吃饱喝足了后,还要为了保卫我们的胜利果实而工作,为了不被鸟们欺负,大灰狼从中国带回来了渔网。但是对于罩菜的任务,鱼网子窄了些, 我们需要把两张渔网拼在一起。我和LR太太两个人合作,很快就拼好了我们的两张网子。而LR和大灰狼两个人却各自为战,笨手笨脚的忙的满头大汗。最可笑的是那两个人把渔网铺在草地上,弄好一点以后,两个人就吧自己往前挪一段距离,这样才能够得着下一片网子。我趁机给LR太太讲述了我妹妹一二岁的儿子读书的故事:在他听故事听的最来劲的时候,我把放在他面前的故事书转了个180度。小孩子抬头看看我,又低头看看书,然后抬起屁股就坐到了书的对面。两位男士不愿意服输,还强词夺理的说,他们两个人干的活的质量是属于BMW量级的,而我们的则是ford fiesta类的。
就这样我们4个人坐在LR后院的草坪上,沐浴在斜映的余晖之下,陶醉在沁人脾的晚风中,聆听着邓丽君缠绵婉转的歌声,嘻嘻哈哈的打趣着。把尘世的喧嚣远远的抛到了脑后,忘记了现代生活的压力,尽情的享受着我们祖先曾经有过的男耕女织的质朴生活。

1自留地摘的黄瓜,虽然小了点,可是味道很正宗的哦:


2自家产的角瓜炒的:


3一个朋友妈妈用莴笋叶子包的包子,非常的牙米


4自家地里结的莴笋:


5自留地来的茼蒿:


6红薯是超市买来的,好像不如平常那么受欢迎


7周末必吃的羊排,当然也是超市买的,我们还不具备养羊的条件


8这也是超市来的


9当然了,LR家的后院也没有鱼池子,多好的渔网也捞不上鱼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