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居然也把这种花给种活了?

(2013-05-15 13:00:30) 下一个
今天晚上吃过饭,站在落地窗前,发现后院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几朵红红的花,觉得好奇怪。今年天冷,也没种什么花,买的几盆花都放在了前院。这会是什么东西呢?拿来钥匙,开了门到后院走近一看,居然是我最喜欢的bleeding heart,我惊讶的简直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多年前在办公室周围散步,第一次看见这种花就喜欢上了,喜欢它的颜色,形状,更喜欢它的名字。后来我就去garden center买来小苗回家种到自家的后院里。第一年种上后,被slug吃了个干干净净。第二年买回来后,长大了才发现是错了品种,不知道谁在商店里偷梁换柱的把label给换了。去年又去商店买来花苞,结果放到抽屉里忘了,过了一个月才想起来,种到地里以后就没见过它,也不知道是它没长出来还是被slug给吃光了。 老公嘲笑我说:连草都养不活的人,还想种这么娇贵的花,不看看自己长没长绿手指头。后来朋友看不过去眼,就给了我一颗。为了便于照顾,我就把朋友给的这颗种到了前院,每天上班下班都能看见它。前几天,朋友给的这颗开了花,我就把自己去年种的给忘掉了。 谁知道这花竟然悄悄默默的长了出来,而且还是和一堆杂草长在一起。不过,几朵红花开在杂草丛中,倒也是显得格外的鲜艳,竟然应了这花的名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风飘的评论:
呵呵,本来是要贴pp的,可是天黑了,闪光灯的效果不好,所以就没照。
东风飘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上PP
东风飘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小品文,放到坛子的还再撤回来,太不像话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