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凯丽的宠物

(2012-10-16 11:26:14) 下一个



凯丽快过生日之前,有天晚上我在饭桌上随意问了她一句:“你知不知道哥哥今年打算给你买什么生日礼物?”

她很兴奋地回答说:“小州已经答应给我买宠物了!”

家里马上要进新成员了,我竟然不知道,马上问:“你要买什么当宠物?”

“是两个Hissing Cockroaches.”

“那是什么东西?”

凯丽说:“不是东西,是一种虫子。”

她要养虫子当宠物!?有什么好看的虫子可以当宠物吗?多漂亮可爱的虫子那也是虫子,我在心里嘀咕着。想到家里将要有两只虫子被供着观赏,头皮隐隐开始发麻了,心里对这事儿已经抗拒上了。

表面上依然做平静状,问道:“是什么样虫子?”

凯丽连说带比划地中英文都用上了好一顿解释,我还是一点概念也没有。老公在一旁咳嗽了一声说:“嗯,她说的那就是一种蟑螂。”


蟑螂!!!

我瞪大眼睛,脱口而出:“不行!绝对不行!!”

我小时候在大连住的是日本房,全部木质结构,蟑螂泛滥成灾,在各家各户之间串来串去,我对它们又黑又亮成群结队快速爬行的身影印象太深刻了,那时候周围家家户户都因为与它们共存而有过许多不愉快的经历。

现在有人竟然主动把它们往家里请,真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凯丽还在问:“妈妈,为什么不行?”

我头摇的像拨浪鼓:“那个东西一旦跑出来,家里很快就到处都有了,满地爬,不行不行。”

“我保证不让他们出来。”
“你怎么保证呢?它们爬的可快了,又会躲。”

“我把它们养在鱼缸里,上面封上,爬不出来的。”

小时候蟑螂给我留下的印象实在是太恶劣了,我向凯丽沉痛地忆苦思甜了一番,最后对她说:“妈妈看见它们就恶心,你养宠物,要养个全家人都能够接受的,你得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啊!”

凯丽据理力争:“我养在自己屋里,不拿出来,你不想看可以不进我的屋子嘛!”

她试图说服我,想了想又加上一句:“妈妈,他们吃素,只吃菜不吃肉,和你一样是素食者。”

我放下了筷子,食欲全无。



随后的几天,我们家餐桌上的话题就是争论那两个尚未谋面的“宠物”了。争到后来,三个孩子一个阵线,我已然落于下风。而老公不说话,不过我知道他是站在孩子一边的,如果他表态支持我,孩子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我有点迁怒于小州了:“他们不懂事,你怎么能答应给她买,要是个好看的虫子倒罢了,那蟑螂怎么可以当宠物养呢?”

小州回答说:“妈,凯丽喜欢,她自己能照顾,放在她的屋子里,我觉得你不应该禁止她。”

老公看我的脸色不善,拉长了音意味深长地说道:“用尊重成就孩子的一生。”

他一下点在我的死穴上,令我当场呆住,哑口无言。

知易行难,真正能够做到尊重孩子的意愿,不容易啊!

我投降了,不过依然垂死挣扎地给凯丽约法三章:不许从她屋子里拿出来,绝对不许让它们跑出来。


过了几日,看到小州楼上楼下地忙乎,搬鱼缸,搬一些黑乎乎的木屑样的东西…那是给凯丽的宠物准备窝呢。

随后的一天,凯丽的几个朋友在我家玩,只听到她屋里传来阵阵笑声、惊呼声,热闹得很。凯丽的屋门半掩,我探头问道:“你们干什么呢这么热闹?”

他们争着告诉我,在看凯丽的新宠物。

我有点好奇,不知美国的宠物蟑螂和中国的“小强”是不是一样的,就问我可以看看吗?

凯丽兴奋地说:“妈,你进来看看吧。”一副我看了就会喜欢上的表情。

我走过去,看到鱼缸果然如凯丽所许诺的那样,被仔细地封住了,孩子们指指点点告诉我宠物趴在什么地方,待我定睛看到里面的东西,一声尖叫不受控制地从我嗓子里冲了出来……


真不是我胆小,很多女人冷不丁看见了蟑螂都会尖叫,而凯丽的宠物身形比蟑螂大了两倍有余……





难以理解,她怎么会选择这一类的东西当宠物,是从哪里得到的灵感?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ZT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cjcc的评论: You're comments are so funny that made me laugh aloud:))

"这怎么办啊,这怎么办啊。我太理解你了,如果今天我女儿要养我最怕最怕的老鼠,我。。。我。。。我。。。"
刺儿菜 回复 悄悄话 头皮发麻了,闪~~~~~~~~~~~~~~~~~~~~~~~!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吓S我了!你做妈妈的还真是肯于“牺牲”啊。佩服!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这怎么办啊,这怎么办啊。我太理解你了,如果今天我女儿要养我最怕最怕的老鼠,我。。。我。。。我。。。
mizi 回复 悄悄话 真妮,你这篇文还真解了我一个大疑问呢。我家小儿过敏,几年前测了一次过敏源,居然30个所测项目中过敏27个。医生打电话来告诉我这是她见过的最impressive report,然后一再关照我家里不能养猫、狗,他都严重过敏。但是他唯一不过敏的3项中,有一项就是蟑螂。我当时就奇怪这在美国都见不到蟑螂,怎么会去测蟑螂的?当时因为光顾着记最要紧的过敏的,就没问医生。现在才明白原来这蟑螂居然还能当宠物养哈。
真真国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天哪,这么大只的蟑螂住家里,真妮姐可不是一般地通情达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