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疯狂年代的人与物

(2013-02-03 12:48:14) 下一个
去年回国要去见个同学,正巧老妈要去老年大学,就陪我走一段。走到天桥上时老妈忽然说,当年差点把命丢到这里。原来文化大革命的那个时候,老爸参也卷入了什么派系争斗之中。有一次他们的派系出了问题,老爸只好躲到了同事家中。那时正在武斗,老妈不顾生命危险,居然跑到老远的地方去给老爸送信。在过天桥的时候,子弹就在老妈的耳旁飞过,刚刚过了桥,桥就被戒严了,老妈差点就没回去家。听老妈这么讲,吓的我出了一身的冷汗,埋怨老妈那时怎么那么傻。老妈说,那时候年轻,一腔革命热血,根本拿自己的生命不当回事。

记得小的时候,我们经常看见一个中年男子,圆圆的脸,个子不是很高,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的样子。附近经常有些调皮的孩子挑逗他,一旦他生气了,他便会滔滔不绝的讲着什么,一直讲到口中冒白沫子。即使那些小孩子们离开了,他也在不停的继续讲下去。听说他原来是一中的教师,数学课讲的非常的好,可以用双手画园。因为脾气倔强,文化大革命的时候,被学生们给打疯了。后来他的病一直都没好,被遣送回了老家。

我这次回家还发现老爸老妈居然还攒着那个疯狂年代的“古董”呢:



2

3

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风飘的评论:
不会是在你英国的家吧?攒那东西,还不如攒点硬币。我这次回家,在网上看见过去的几分钱人民币价钱不错
东风飘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一些毛主席像章,都在家放着呢。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风楼的评论:
性命都不顾了,疯了
秋风楼 回复 悄悄话 一对革命情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