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偷偷的讽刺一下让我女儿疯狂的Leeds festival

(2012-08-17 15:31:16) 下一个

中学生的A level成绩下来了,又是个多少欢乐多少愁的日子。也就是说下个星期四中学生就可以拿到他们的GCSE的成绩了,对我来说,GCSE的成绩发榜之日意味着一个疯狂的节日的到来 - Leeds festival。我知道这样说会得罪我女儿,可是我就是这么看Leeds festival的。以前听说过这个词,我以为是个什么文化节日,像Edinburgh Festival那样。后来发现女儿对它有了兴趣,我就觉得不对劲了,她什么时候变成文化人了?问了半天我才弄明白,这原来是个听pop music的地方,都她喜欢的那些唱pop star们,唱些要多难听有多难听的歌。不知道从那一年开始的,每年的8月份的bank holiday前的星期五开始,为期3天,星期天晚上结束。记不清在什么地方了,只知道星期五这天上班要绕道走,几条离着那里近的交通要道都被堵塞了,绕不开的人只好请假在家了。不幸的是住在附近的居民,这三天天天都要忍受高倍频的噪音,晚上要是不找个东西把耳朵塞上,根本无法睡觉。为了补偿他们的损失,音乐会举办单位会给他们发两张免费的票。可不要小看了这两张票子,价钱不菲哦,而且还买不到呢。就像有人倒腾火车票一样,也有人倒买倒卖LF的票子。为了防止这类二道贩子行为,LF规定买票的时候要填写家庭住址,入场的时候要持有有你住在此处的证明。女儿的同学家住在LF的边上,得到两张免费的补偿票子,女儿的同学是属于那种文明的女孩子,对这种疯狂的事没兴趣,就把票高价卖给了女儿和她的朋友。我女儿和她的朋友虽然拿不出住在那个地址的证明,可是两个人也混了进去。除了买门票以外,还要准备帐篷,睡袋,靴子一类的东西。女儿没有那么多钱,就找我们借,我们趁机还blackmail了她一把。帐篷一定要买个颜色鲜艳的,这样晚上听完了音乐才能不太费力的找到该住的地方。想想也是,晚上黑灯瞎火的的,在一片一片长的一个模样的帐篷中找到自己的,还真是挺不容易的。女儿和她的朋友两个人合伙买了一顶帐篷,临走之前还做了个小旗子,说是要绑到帐篷上,帮助他们晚上回来辨认自己的帐篷。这一点我挺佩服企鹅的,从海里捞完了鱼以后,回到岸上,面对着成千上万长的一模一样的同类,也没个标志,你说他们怎么找到自己的孩子的呢。LF是星期五开始,可是他们星期四就要赶到,为了是占据一个好的地方。所谓的好地方就是离厕所远点,这样就不用闻臭味儿了。还得找个地势高点的地方,这样不至于晚上睡觉的时候帐篷被大水漂起来。女儿和她的朋友们这一年刚刚考完GCSE,星期四早晨还要去学校拿成绩,所以只好把东西交给那些不用拿成绩的男孩子们,请他们帮忙占地方。这大概就像我们想当年拿个屁垫在阶梯教室占地方一样。除了住的,吃饭对他们来说也是个问题。所以他们都带点吃的,这中间也有coach开出来带他们去tesco去一次,买点吃的。余下的就只好在那里买了,对不起,那里的食物就是蝎子巴巴——独一份!了,多贵都得买。据说,那里的人都是非常的友好,友好的差点没让我去找他们算账。本来那里的security guard是应该看着这些人别胡闹的。可女儿说,她和朋友喝了一半的酒想去厕所,在边上的security gard看见了,友好的上来帮他们拿着酒,耐心的等她们从厕所出来才走,这种敬业精神真是让我受不了。星期六我躺在床上,就听见外边哗哗的下起了大雨,我心想:糟了,女儿还下要被泡汤了,还不得淋病了。我在那里担心的半宿没睡觉,好不容易熬到了星期一女儿听完了音乐回来。迫不及待的问她那天怎么样,人家却说我瞎操心,她根本就没事。就是晚上睡觉的时候,把靴子放在了帐篷外边,而且是靴子口冲上,第二天把脚伸进去,连袜子带半截裤腿都湿了。星期日晚上还有音乐,看完了音乐他们还在那里睡一宿。星期一早晨乘coach到火车站,疯了几天的人这时候又累又饿的,下了coach之后便一窝蜂似的涌进车站候车室。挺得住的人就排队买吃的,累的没了力气的便倒在地上接着睡觉,有的连帐篷都还背在身上。由于几天无处洗澡,换衣服,而且还在雨地里滚爬。每个人浑身上下都是泥巴不说,还都是臭烘烘的,那情景就跟中国的春运没什么两样。我们在去接女儿的路上就接到了指令,到了火车站先给她买一份吃的。看女儿下了车,连忙递给她。女儿一句话都不说,抓过食物便狂吃了起来。看着她狼吞虎咽的样子,我心中悔恨怎么没早点想到有这么个好去处,平时为了多让她吃一口饭,不知道费了我多少的力气。想想音乐的力量也真是伟大,能让这么多的人这么着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