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的琐碎小事(3)- 墨索里尼,总是有理

(2011-12-05 13:12:57) 下一个
我们这个家很有乐,老公是属于那种笨嘴笨舌,刘牛不分的人。出去散步,问他要不要带伞,他抬头看看,说:不能下雨,天是男(蓝)的。要去渡假了,他非得要找labour(neighbour)帮着他喂鱼。有一次他打电话告诉我老妈把女(铝)锅都扔掉,说是女(铝)吃多了会引起老年痴呆。我可怜的老妈怎么也不知道她家里哪个锅是女的,听得我这个乐呀。要想让他区分night,light,life及knife,想都不用想。有这么个老公也就算了,可家里却又添了个伶牙俐齿的女儿。自从家里来了女儿,我们两就没有有理过。若是被女儿踩了一脚,道歉的肯定是老公(或者是我),是因为不小心,咯了女儿的脚。
女儿的“诡辩才华”第一次显露是在她3岁的时候,老公新买了个radio clock,被女儿看上了。女儿列了足足有10条理由为什么她应该拥有这个新的radio clock,其中的一条理由是老公的手太大了,会按错button的。最后女儿把老公说的心服口服,高高兴兴的拿走了新的radio clock,把她旧的radio clock扔给了老公。有一次吃饭的时候,女儿吃的高兴,打了个响亮的饱嗝。她不但不道歉,还给我们讲:英国古代的一个什么年代,如果吃了饭不打个嗝,那是很粗鲁的,head是要被chopped off的。更可气的是一次,她顺口胡编了个什么帕瓦罗提的小时候的故事,我还真的信以为真了。过了一会她又说:傻妈妈,你还真信了,我胡掰的。
不仅仅是我们夫妻俩饱受女儿的“蒙骗”之苦,我估计在学校恐怕也有人“受难”。女儿是学校杂志的编辑,我看她在计算机前坐了几天,一本花花绿绿的厚厚的杂志就出笼了。我心想,这不知道谁家的孩子又要被她忽悠了。
这不,两年前我上街买裤子,女儿陪我去。看见一条裤子,我觉得前露肚子后露腰的,穿上不会很舒服的。结果女儿觉得好,使劲忽悠了我一通,我就上当了。买回来穿了一次,冻的我肚子疼,就再也不想穿了。今年看见它,觉得扔了挺可惜的,就上街买了一件长一点的衣服回来配它。可是刚刚穿了一次,又被女儿给看见了,说:怎么穿这么丑的裤子出门了。我说:这不是你撺掇我买的么,怎么又丑了?女儿轻松的说:这种样式今年过时了,不能穿了。看见我不高兴了,她又跑来哄我:谁又惹我小妈妈生气了?我帮你改一改吧。 说干就干,女儿搬来了我给她买的一台破缝纫机,连拆带剪的,一会就把裤子给改好了。我一试,还不错,这一鸡冻,就答应给女儿买一台好的缝纫机。

女儿给我改的裤子,穿着还挺合身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东风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灰狼太太的评论:
饱经战火洗礼的狼太还怕现在这阵势?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风飘的评论:
英坛的火药味太浓了,我在找防毒面具呢
东风飘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真聪慧!比儿子强多了。

狼太在这里躲进小楼成一统,自娱自乐,你已经六天没有进英坛了,破吉尼斯记录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