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说几句

历事无数,阅人无数,常生感慨,却没有时间纪录下来。每天抽10分钟写吧……尽量!
正文

他是这样沦陷的

(2011-11-02 12:45:36) 下一个


“我有女人了,”他说。

我顿了一下,“给我讲讲?”

“我们公司的,很体贴的那种。”

“难道有谁比你老婆更体贴你吗?”

“。。。。。。”仿佛他不知道怎么出的车祸,是车的问题还是他自己的问题。

“你还记得你回国前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我讲的那些女人吗?她属于哪一类?”

我很好奇。我当时讲,现在中国的女人都是洪水猛兽,你就是带了原子弹也抵挡不住她们。我一个女人怎么知道这些呢?当然也是我回国的时候凭着女人的直觉和眼光感觉到的,我看到有人就公开在女人面前对人家的海归或外国老公眉来眼去,不是巴黎红磨坊的妓女,而是正正经经的公司白领。我也亲眼见过那些意志不坚定的男人,竟然在老婆面前精神沦陷,跟着那些女人调开情了。

那些女人里大是猛虎型的,也有温柔型的,也有知性型的,反正什么型的都有。

“她属于什么型的?”我又问道。

“随意,你知道,在中国的生活跟在西方是完全不一样的。”他没有正面回答我。“每天下了班,大家都不回家,会一起去吃饭,灯红酒绿,又热闹又温馨,我真喜欢那种生活。我们点很多菜,谈很多事,公司的事生活上的事世界大事国家大事,一直吃到1011点,然后又去玩玩。那天,她看我喝醉了,送我回家,门一关上,我就没忍住。。。”

“你老婆知道吗?”

“不知道,你是第一个知道的人。”

“你会告诉你老婆吗?”

“不会,但。。。”

“但什么?”

“但我想她也会察觉的。”

他还没有完全失去理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