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说几句

历事无数,阅人无数,常生感慨,却没有时间纪录下来。每天抽10分钟写吧……尽量!
正文

日本,我的痛

(2012-03-06 07:29:46) 下一个

在读一篇介绍日本樱花时节的文章,心向往之,但一想起我接触过的几个日本人,便心生厌恶。那是几个日本驻我所在国使馆的人,包括大使本人,对我这个中国人十分无礼,对中国更是讽刺有加。虽然说我也常骂中国,可我不在外人面前骂,他们当着第三国人的面对我骂中国,那是傲慢加粗鲁。好几年来,我对日本不闻不问,也从来不理睬日本人,就是他们给我带来的恶印象造成的。

可是读着这篇文章,我在想,谁能否认,这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它的人民聪明而富有创造性,他们创造的文明美丽而精致呢?

让那几个人引起我对这个美好文明的漠视,真不划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