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说几句

历事无数,阅人无数,常生感慨,却没有时间纪录下来。每天抽10分钟写吧……尽量!
正文

哈哈,年龄

(2012-04-20 12:43:32) 下一个
摘自梁实秋小文:

女人的年龄是一大禁忌,不许别人问的。有一位女士很旷达,人问其芳龄,她据实以
告:“三十以上,八十以下。”其实人的年龄不大容易隐密,下一番考证功夫,就能找出线
索,虽不中亦不远矣。这样做,除了满足好奇心以外,没有多少意义。可是人就是好奇。有
一位男士在咖啡厅里邂逅一位女士,在暗暗的灯光之下他实在摸不清对方的年龄,他用臂肘
触了我一下,偷偷的在桌下伸出一只巴掌,戟张着五指,低声问我有没有这个数目,我吓了
一跳,以为他要借五万块钱,原来他是打听对方芳龄有无半百。我用四个字回答他:“干卿
底事?”有一位道行很高的和尚,涅槃的时候据说有一百好几十岁,考证起来聚讼纷纷,据
我看,估量女士的年龄不妨从宽,七折八折优待。计算高僧的年龄也不妨从宽,多加三成五
成。


邱吉尔八十岁过生日,一位冒失的新闻记者有意讨好的说:“邱吉尔先生,我今天非常高兴,希望我能再
来参加你的九十岁的生日宴。”邱吉尔耸了一下眉毛说:“小伙子,我看你身体满健康的,
没有理由不能来参加我九十岁的宴会。”

胡适之先生素来善于言词,有时也不免说溜了嘴,他六十八岁时候来台湾,在一次欢宴中遇到长他十几岁的齐如山先生,没话找话的说:“齐
先生,我看你活到九十岁决无问题。”齐先生楞了一下说:“我倒有个故事,有一位矍铄老
叟,人家恭维他可以活到一百岁,忿然作色曰:‘我又不吃你的饭,你为什么限制我的寿
数?’”胡先生急忙道歉:“我说错了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