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将军到奴隶(1)--寻觅

(2012-07-21 13:23:57) 下一个

我天生的理性,所以上大学时虽然也有暗恋,也被人暗恋过,但一直没有行动,怕毕业后两地分居。工作后,开始准备找了,才发现因为离开了校园,社交面大大缩小,没有什么人群可供选择。偏偏我又有独特的审美观,比较喜欢高个清秀外加有动感的,这就更上难上加难。我所谓的清秀就是尖下巴小鼻子小眼睛小嘴巴,动感是指能跑能跳。在这对的时间,一个错的人,A,出现了。

A和我一样,也是在Z大读书的,但她是强化班的,而我是研究生班的。当时只有推荐上大学和高考高分的才有资格上强化班。而研究生班里的都是些本科不在Z读的,两年制,毕业后再做硕士论文(如果能做的话)。总之,在学校里的江湖地位,强化班是仅次于博士生,研究生班却仅高于大专班。A因为临近毕业,想利用假期打听一下找工作的情况,所以从她的邻居,我的中学同学那里拿到了我的电话。这本来也就是一个萍水相逢的事,但A长得比较合我的眼缘,加上我父亲听说后,大力鼓动我去追,所以我就动了心。为了能和她多接触,我把去Z大所在市的出差机会都揽了下来。但我清楚地知道,这种情况是无望的,所以我找了个机会表白了一下,结果可想而知。也许是酸葡萄心理,后来和A有一些接触,但明显感觉到她管得比较宽,而我一向天马行空,无拘无束,如果真得交往,大概在恋爱时就一定崩了,不可能最后结婚的。

在那后不久,我的交往圈在单位里来了一个N大学的新毕业生H后扩大了。H对N大熟悉,知道N大的图书馆是对外开放的,市民可以去花钱办张图书证。当时学校周末舞会是在体育馆,由体育系的学生管理,大家凭学生证买票,但拿图书证的话,体育系的学生也认得,而且持证者可以带一个舞伴进场。有一个周末,我在舞会开始后一个小时才到,碰到了B。B没带学生证,当时买票的地方只有我一个人,所以她要我带她进去,就这样认识了B。B最大的特点是动感,举手投足间像一只轻灵的小鹿,走路时,脚下仿佛踩着弹簧,透着一种跳跃的韵律。后来才知道,她跳高可以经常以跨越式跳过1.35m,而我算体育不错的,而且是男的,跳高以俯卧式也只有一次过了1.45m。真难以想象,B那么廋,却有如此的爆发力。B和我一样,从小喜欢看书,所以两人很有谈兴。那天基本上就没跳,光顾着聊天了。B是外省的,在交往中,时时流露出要回去的意思。这使我迟迟没法下决心将关系进一步。就在此时,石破天惊般,C横空出现,最终证明,C成了我一生收益最大的潜力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