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蛟龙金融

伦敦理财专业理财顾问,为人诚信、、专业、勤力、高效、负责。联系电话:416-3004768
正文

鬼影重重

(2012-01-13 20:42:31) 下一个


讲座信息:

1月15日下午1:30PM-3:30PM

讲座主题:2012年资本市场的机遇与风险(欧债危机的根源、美国经济的前景、中国经济的问题与出路、今年应重点关注的几个板块)

讲座地点:7077 Keele St. L4K0B6

报名电话:416-3004768 谢绝理财顾问参与。

1月13日行情。

不知投资朋友们是否迷信。记得曾经在工厂打累脖工的时候,有位圭亚那的工友跟我说,“今天”(指的是星期五而且刚好是13号)你不要开车、不要乘飞机、不要乘公车、最好不要来上班就呆在家里。我说,“今天”晚上我们可能很难听到飞机出事的消息甚至很难听到公交车出事的新闻。据说,一年当中,星期五和13号刚好在一起的日子只有两天。

今天就是这样的日子,由于今天一场雪,路上倒时造成了不少小的车祸,但大事件还没发生。对于投资朋友来说,今天应该算是一个bad day,早盘一开盘,大盘就低开并快速下跌,而且多重坏消息接连而来,最震憾的应该算是法国的信用评级被标普给玩弄了,当然还有欧洲的其他国家。小的坏消息有美国银行有可能关闭一些分支机构,摩根大通业绩不如预期等。不过,今天的大盘表现,从表面上看还是不错的,低开高走,特别是尾盘的拉升,很有意思。不过,正如在我博客评论中的一些散户朋友们所说的,是机构的“阴毛”是“trap”。我同意他们的观点。实际上,做投资如果不能在前面就看到市场的发展方向的话是很难在市场当中赚到钱的。顺便提一下,今天下午居然有客户打电话叫我帮他把基金调整到风险更高的基金当中去。对于客户的指令我不得不100%接受,我知道我只是”顾问“而已,但我还是表示了我对市场的担忧。我不能担保做与不做的准确度,我只能说说市场的可能的发展方向。

对于标普下调法国等欧洲国家的债券评级这种事,真的是见得太多了。如果不说这种事是金融财团的”阴毛“的话,我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言能够准确表达标普的做法与时机。基本上每次在大盘欲调整或是怎么样之前,总会有三大评级机构的鬼影在晃悠。我一直认为美国三大评级机构是美国政府的走狗,美国政府是美国金融等大财团的走狗,所以归根结底,标普等三大评级机构是金融大财团的走狗。这种把戏玩多了,慢慢的就不会灵了,没什么可怕的。实际上,我们也不用太过于在乎这个,市场已经有明确的信号要调整,如果你还贪婪的话,那就对不起了,不用谁来惩罚你,市场会让你服服贴贴的。我这人保守,吃不了亏损的亏,所以剩早就跑了。没什么大不了,这年头,有钱还怕没机会赚钱?

也不用谈太多了,闪电将撕开黑暗的天幕,大戏即将上演了,你们将 再次看到鬼影重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