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登陆美国(八) - 打别人没打过的工

(2004-02-10 12:30:45) 下一个
新州有个法律,加油站不许自己加油,要有人给加。这规矩是好是坏,见人见智,众说纷纭。新州的电台就为这点儿破事儿,争吵了多年了。中国人干加油站的不多,半夜站在纽瓦克市中心给人加油的就更没几个了。 纽瓦克是全美最大的黑人城市。天黑以后整个城市基本只有一个颜晒(SHAI3)。敢在那里的加油站上夜班,不是一般人敢玩儿的。半夜枪声,那是常事。 那年头我一哥们在那儿上夜班。我考试完的早,他要忙考试,让我替他一两周。正好我暑期餐馆的长工还没着落,我琢磨着钱缺的厉害,只好豁出小命儿试试了。我哥们还鼓励呢:“没事儿的,你丫就当自己支援坦桑尼亚呢,就行了。” 夜班晚十点到早六点。一小时7刀。已经算不错了。那个加油站在闹事,两边都有公共汽车站,警车也在附近出没,要不就停在加油站上,我心里踏实挺多。其实也没什么,不就是晒儿深点儿吗?习惯了就好了。我还给自己打气,谁让咱钱烧的呢。刚干了第一天,就发现这活儿其实不错。难怪我那哥们这么不知死,爱干这个买卖呢!原来半夜来加油的,基本都是夜游的主。除了医院上下夜班的,就是妓女,黑帮,或着毒犯。碰上毒犯最爽,只要别有人冲他开枪。那就是太好了。为什么?因为这帮孙子手里没零钱,都是五十壹佰的。加油从来不用找钱,五十一百的一扔,开车就走。我想是怕停长了时间挨枪子儿吧。还好,我干的那一个多星期,没有在附近开枪的。妓女也不错,最小的20元,通常不找钱,她们的车不是很好,油箱小,那时候REGULAR的才89CENT,所以要不了多少钱,有时候再饶她们一包烟就行了。 有一毒犯还要给我一活儿,我当时没答应,后来也没见到那小子。还有点后悔。他让我开着我的破车去趟佛罗里达。到迈阿密他指定的汽车旅馆住一晚上,而后把车停到他指定的停车位上,第二天再开车回来。开去的时候,路上可以歇一晚上。开回来的时候晚上八点以前必须找旅馆睡觉,晚上不许开车。这一趟大概是4-5天时间。而后他付给我2500刀现金。路上吃住都包了。我说干吗找我呀,他说你小子开个破车,又是中国人,一看就是一傻学生,肯定没人拦我。我又问,东西放在我车什么地方,能告诉我吗?他说你还是别问,不知道的好。我想,听着挺简单的。可是万一在那个汽车旅馆让人给剁了怎么办?只好跟他说,我想想吧。回家跟我哥们请教,我哥们说他也碰到过,没敢答应,原因不是怕谁,是怕一而在再而三,以后不好脱身了。我觉得有道理。 就这么挺了一个多星期。哥们也考完试了,我那边餐馆长工的活儿也有着落了。还是别玩儿这悬的了,老老实实端盘子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