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蛟龙金融

伦敦理财专业理财顾问,为人诚信、、专业、勤力、高效、负责。联系电话:416-3004768
正文

伯南克讲话是利好消息吗?

(2012-03-27 07:41:59) 下一个


不好意思,这几天非常的忙,已经有好几天没有写博客了。今天这博客不关哪一天的行情,主要讲一下昨天下午伯南克的讲话给市场带来的刺激。

市场因为伯南克的一句“美国有可能进一步刺激经济”,就开始出现非理性的往上冲。大家都以为伯南克的一句话就是QE3要出台了。对于QE3是否出台,市场现在还存在着很多的矛盾的观点,现在暂且不论。就伯南克的讲话,我个人倒没认为是多么的利多,这正如去年OT出台时市场疯狂下跌一样,本来OT在那个时候出台是非常利好的消息,但市场就把它解读为利空。现在又来了,伯南克讲话的前提是美国的失业率下降速度还存在忧虑。这实际上才是伯南克讲话的关键所在,也就是说经济实际上没有想象的那么多,现在股市这样疯狂的上涨是不正常的,有可能透支市场的力量。我个人认为机构专家在解读这样的消息时比普通投资者要清楚得多,它们就可以放出这样的利多的信息,拉高出货,把这三个月上涨的获利筹码顺利出掉。实际上,我个人认为美联储也不是什么好鸟,投资者如果注意的话,你可以发现市场的发展和变化处处能够看到美联储的暗影在晃动。很可能这次伯南克的讲话又是一出精妙的双簧。

当然,现在世界经济还存在很多的隐忧,包括美国在内,所以美联储出台QE3也是正常的。我个人认为,现在出台QE3是恰当的,我也欢迎美国有这样的政策,但是否市场会出现疯狂的状态,我不敢说。从现在来看,确实原材料板块情况比较惨,澳洲的必和必拓叫苦不迭,这也是一种机会之所在。另一方面,中国的经济现在存在很大的问题,地产调控加上基建放缓使得鸡地屁增长存在困难局面,温同学在记者会的第一句话就是今年可能是最困难的一年。好事也在这里,中国古语说得好,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中国的最困难一年也可能是投资者最有机会的一年,中国是不会倒下的,一定会想出各种办法,不管这样办法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政策还是具有长远效果的方案,总之会是一种积极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