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减重经历 ZT

(2014-04-24 11:44:18) 下一个


第一次减重14磅

那是十五年前,我的体重一度攀到史上最高,MBI 在正常的最高值,超重的最低值徘徊(Normal 18.5-24.9 Overweight 25.0-29.9 ),体检时收缩压上到了132。警钟大响。我的运动锻炼生涯就是从那时开始了。 那时还没有太讲究调节饮食,唯一想到的是通过大运动量来达到目的。我成了一个健身房的会员。每天上班前一个小时,我肯定会光顾那里,唯一的运动,是在壁球室用网球和网球拍,对着墙壁不断的机械击球,击球次数都在1000 个以上,大约四十五分钟左右,汗如雨下,很痛快。下班后,还是到那里,不过不是击球了,而是参加Step Aerobics 和Yoga 的教室(太喜欢这两个运动了,第一个有音乐节奏感,还有类似舞蹈的动作,又不乏运动的健美;第二个就不用说了,它让我一直保持着肢体很好的柔韧性)。每个教室的运动都在四十五分钟到一个小时。我主要是参加Step Aerobics,因为这个运动可以使我出更多的汗。没有这个教室的时候,我就会参加Yoga,如果两者都有,我两者都会参加。偶尔还会到郊外快走几十分钟,算是放松运动。这样,一天下来的运动量很大。仅仅三四个月,我就成功减掉了十四磅,MBI 是23。 自我感到满意。之后恢复正常锻炼,体重一直平稳维持着。

第二次减重10磅

这样的体重过了好几年。一次回国,我母亲强调我太胖了。我是南方人,在我们那里,人们普遍偏瘦,加上我妈妈又是个非常讲究健康,讲究美的人。在她的理论和坚持下,我“痛苦”的控制了一个月饮食。本来回国嘛,最大的享受就是美食,这下全泡汤了。在回国的一个月里,我继续坚持运动,没有条件去健身房了,我就每天到附近的足球场,和年轻的大学生们一起晨练,慢跑和快走,绕球场十圈。运动没减,但是,吃少了,吃素了,每天肚子都有寡寡的感觉。一个月回来后,上秤一看,整整少了十磅,活生生地“饿瘦”了。挺感谢我妈,仅仅一个月,就让我恢复到了一个好体型,MBI 是21。


我了解自己的健康,不是盲目的追求美,只是合理的调整而已。祝健坛的朋友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