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129)

(2013-02-18 18:51:31) 下一个

5月中周末的一个下午,阳光明媚,我带着他送给我的I pod Nano 坐在后院Deck上的长椅里听爵士音乐。望着院子里的枫树暴出的新芽以及松鼠在枝头跳过,想起他经常会悄悄地站在我的身后,把手轻轻地搁在我的肩头上…….

 

朦胧之中,觉得他的双手搁上了我的肩头,我侧过头,用脸蹭着他的手,然后他绕到我的前面,在我的身边坐下,摘下我的一只耳机,戴在他自己的耳朵上。我把我的头靠在他的肩头,听着悠扬缓慢的Light Jazz,在春天午后的懒散阳光下打起了盹。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醒了过来,发现自己真的是靠在某个人的身上,我惊恐地站了起来,耳机从身上滑落,音乐嘎然而止。

 

Wen-kai,是我,你刚才睡着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看着眼前的这个人,我惊讶地说不出话来,一头漂染过的浅栗色的齐肩长发,自然地卷曲着,在阳光下闪着光泽,络腮胡子经过随意的修剪刻意地留在脸上,显示着粗旷和潇洒,肌肤是健康的小麦色,不像是冬天之后多伦多人脸上的苍白。

 

“你什么时候进来的?我怎么一点都不知道?”我笑了。

 

“我以为你知道的呢,你还用脸蹭了蹭我的手。”他微笑着望着我。

 

“也许我是在做梦吧。”我尴尬地笑笑说:“你留了长发?更像个艺术家了。” 

 

“难道我以前不是个艺术家吗?”

 

我笑而不语,静静地看着他,他也微笑着看着我。

 

“在家吃晚饭吗?”看着日头西下,我问他。

 

“你煮饭吗?我当然吃。”他说。

 

然后我去厨房翻菜谱,接着出去买了些东西,回来后在厨房里折腾了近两个小时,终于把roast beef和土豆泥做好了,浇上gravy(肉汁),倒好他喜欢喝的Grapefruit juice,去工作室叫他,在我做饭的期间,他一直在工作间里忙乎着。

 

Dinner is ready(晚饭好了)。” 我站在门口对他说他抬起头来,为难地看着我。

 

Wen-kai,刚刚有朋友找我,我要出去吃饭,真的对不起了。”

 

“没有关系的。”我淡淡地说着,一个人上楼。

 

看着桌上还冒着热气的晚餐,我的心里一阵委屈,明明是先答应了我在家里吃饭的,朋友一叫就改变了主意,把我放在什么地位?

 

“真的不好意思,Wen-kai。”他上楼来,在餐桌边上站住,瞟了一眼桌上的晚餐。

 

“你去忙你的吧。”我低声地说

 

“你留着,我明天吃吧。”他边说边往门外走去。

 

当他关上门的一刹那,我的眼泪就掉了下来,我在他的心目中已经不算是什么了,他的任何的一个朋友都比我重要。

 

我也没有胃口吃,就望着晚餐发呆,听到门哐当打开又关上的声音,我慌忙擦干眼泪回头看去,他又折了回来,微笑着在我的对面坐下。

 

Wen-kai,你哭过了。”他看着我的眼睛猜测道。

 

“没有。”我低下头去。

 

“你难得做次晚饭,我还是在家吃吧。”说完,他拿起刀叉吃了起来,我笑了。

 

我们各自安静地吃着,除了他称赞了几句我的烹调技术有长进之外。

 

那么久没有面对面地坐着吃饭和说话,大家都有点矜持,尤其是我,觉得他很生疏,那外表的变化,使我都有点怀疑眼前的他是不是Danny。偶尔抬起头来目光相交的时候,从他的眼神中,还仿佛看到点熟悉的东西。

 

Wen-kai,你怎么不跟我说话?”他终于熬不住了先问我。

 

“你也没有跟我说话。”我怯怯地看了他一眼。

 

“我出现在你的面前,你也不问问我回来住多久?”

 

“那你这次回来住多久?” 我抬起了头问他。

 

他无奈地摇了摇头,站起来把盘子移到我身边的座位上,挨着我坐了下来。

 

Wen-kai。”他叫了我一声。

 

Yes?”我小声地应了一声。

 

“你看着我。”

 

我抬起头来看着他,他握住了我拿着叉子的手,我颤抖了一下,没有动,那只手有点冷,也许是他刚才出去之后冻的。

 

“我不走了。”

 

我惊喜地“啊”了一声,随之脑子里一片空白,这一切发生得如此仓促和突然,我像个年迈的老头,一下子反应不过来。

 

Wen-kai,我们重新开始,好吗?”他望着我,眼里尽是温柔。

 

看着这张时曾相似,却又陌生的脸,我害怕了,我抽出了被他握着的手,身子微微地移向另一边,缩成一团。

 

“你怎么不回答我,难道你已经有了不能割舍的恋人?”他的语气中流露着失望。

 

“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我吞吞吐吐地说着,不敢再去看他。

 

“这些日子以来,你难道真的一点都不想念我?曾经刻骨铭心的爱,你难道可以这么容易地在这短短的一年里把它忘得一干二净?”他说话的声音提高了,情绪很激动。

 

我浑身颤抖着,抖索着嘴唇说不出话来。他站了起来,离开了餐桌,在沙发上重重地坐下,打开了电视,拿着遥控器乱按着。

 

我像只受惊的小猫似地萎缩在餐桌前,不敢发出一丁点的声音。在过去的一年里们,我没有一天不想着他,但是当他在六个月后突然间出现在我的面前的时候,我对他的真实感觉居然是疏远和陌生。

 

他把电视关了,走到我面前。

 

Wen-kai,我已经把洛杉矶的工作辞掉了,我想念你,想念我们的家,我尝试过不见你,不睬你,可是没有用。”他怔怔地看着我。

 

“可是,可是我已经决定了一个人生活,而且,我….我觉得我一个人生活得挺好的。”我望着他怯怯地说道。

 

他掉头离去,在门口的行李箱里慌乱地翻着,找出一叠纸,冲到我的面前,歇斯底里地喊着:

 

“那些你曾经写给我的信,我读了无数次,每一次阅读都被你的信感动得泪流满面,写信的那个你去了哪里?”

 

Danny,把它扔了吧,那都是过去的事,我变了,你也变了,我们不可能再回到从前的,过去的日子只能在梦中再现。”我冷静地说道。

 

“那我们重新开始,重新恋爱。”他握住我的双手恳求我。

 

看着眼前这个我曾经深深坠入爱河的男人,我心痛了。

 

Dan,能不能给我们各自多一点时间?也许我已经变成了一个你无法再爱的人。”

 

Kai,我有信心,也有耐心,让我们重新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Sorry , busy these days. Will update soon.
bluemoon_ca 回复 悄悄话 I am also very glad that Danny is back.... really hope Danny and WenKai can get togehter again ...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文凯,就算没敢梦想过跟Danny复合,当Danny回来用如此的真诚要求重新开始的时候,他也不应该有如此的反应。就算对Danny 再愧疚,也不应当这样反应。
真不知道Danny到底喜欢文凯什么地方。文凯的性格,有重大的缺陷。
LifeIsGood 回复 悄悄话 I am so happy to see Danny back, just as Bruce has predicted. It is ok for wenkai to struggle a bit since he did something 'wrong' for their relationship to resume. He needs to become a better person.
blueroses 回复 悄悄话 小飞,别让文凯这样。太伤danny了。也太虚伪了。想danny都幻听幻觉了,哪怕说实话也要为挽留danny做努力。
一直在刷网等你更新,很高兴danny又出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