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134)(完)

(2013-02-28 12:03:50) 下一个

度假归来,没有多久他就找到了工作,和原来的职位差不多,只是薪水没有在洛杉矶时那么高,但是比原先在多伦多时要高。我惭愧地趴在沙发上,对着他喊道:

 

“他们一定是钱多得没有地方去了,才付你这么多。”

 

 一个月之后,我们一起去渥太华他的父母亲家里过圣诞节。我每天都带Sally出去散步,跟他扔雪球,所以他特别喜欢和我在一起,我走到哪里,他就跟我到哪里,我坐下来,他就蜷在我的脚边。圣诞节那天,我打开Danny给我的礼物,是一张他自己设计的小卡片,上面画着一只German Short-haired Pointer Puppy(德国短毛猎犬小狗),胖嘟嘟的她吊着一张卡片,卡片上写着:

 

Dear Wen-kaiplease come and take me home at January 12th,2010yours, Abby(亲爱的文凯,请在2010112日带我回家,你的阿比)

 

“什么?什么?”我兴奋地跳了起来,“我们将要有一只像Sally一样的狗?”

 

“是的,Bao-bei,是真的,后天我们就去看望她,她现在才6个星期,和Sally是同一个血统。”他抓着我的胳膊激动地说道。

 

“但是我们白天要上班,她这么小怎么可以把她一整天留在家里呢?”我担心了起来。

 

“我上班近,每天中午回家一次不就行了吗?你不用担心,我从小跟狗一起长大的,懂得如何照看它们。”他按着我的肩膀说,我一下子抱住了他。我在梦中想像过无数次,拥有一只像Sally那样喜欢户外活动的狗和我们一起生活,但是总觉得要上班,不是很现实,现在这个愿望就快要实现了。

 

节后,我们一起驱车去Sally出生的农场看望我们的小Abby 她蜷成一团和其它的小狗们睡着觉。Breeder把她轻轻地抱起,放在Danny的腿上。她张开嘴打了个哈欠,睁开了眼睛,我们轻轻地抚摸着她那柔软的毛发,她把头移来移去,想去咬我们的手指,玩了一会儿,她累了,就趴在Danny的腿上睡了。

 

 在等待Abby长到8个星期的那段日子里,我买了几本怎样训练Puppy(小狗)的书,一到周末就缠着Danny去逛宠物店。

 

“你不是最讨厌逛街的吗?”他奇怪地看着我。

 

“我不逛街,我逛宠物店,就像逛书店一样。”我做着解释。

 

买了一大堆的Collarleashcratebedblanketchewing toyand treats (项圈,皮带,笼子,床,毯子,咬嚼的玩具和零食),就等着把小Abby接回来。

 

一月十二日,开了四个小时的车,终于见到了可爱的小Abby,她很爽快地跟着我们走了。坐在车里,我一直抱着她,她先是东张西望地看了一会儿,接着就睡着了。

 

那天晚上住在他的父母亲家里,Sally很怜爱Abby,老是拿舌头去舔她,可是Abby却老是去咬她。她其实见谁都咬,那锋利的乳牙刺破了我的皮肤,我一点都不在乎,还是跟她玩着。Danny见状,会拎起Abby,用手按住她的鼻子和嘴,恶狠狠地对她说道:

 

NONo biting!

 

起先她会挣扎和反抗,Danny坚持不懈,她就投降了,发出“呜呜”的声音,Danny放了她,几次下来,她就变得温顺了许多。看到Danny教训她,我总是要阻止他。

 

Wen-kai,你要是现在不好好地教训她,她就会认为她是我们的老板,以后就我行我素不再听我们的话。” 他说。

 

“可是她还只是8个星期大,你那么凶地对待她,你看她都哭了。”我护着Abby

 

Wen-kai,你这样会宠坏她的。”

 

“她本来就是宠物嘛。”我嘴上不以为然地说,心里想着他其实是对的,训练狗的书上都是这么说的。

 

回到多伦多,把小Abby安顿好,我说:

 

Dan,我明天公假在家里看Abby。”

 

Wen-kai,你要是能对我这么好就好了。”他嬉皮笑脸地说道。

 

“你还嫌我对你不够好?那我今晚上搬到楼下和Abby一起睡了?”我拧了一下他的鼻子。

 

Wen-kai,现在多了个Abby,你以后更离不开我了。”他幽幽地望着我。

 

“我为什么要离开你?我们不是说好了要携手一生的吗?”我圈起他的脖子,深深地在他的双唇上吻了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两个晚上看完全文。感动! 一定要冒泡顶一下。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时间写,暂时不写。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飞xiaofei的评论:
我近来不算太好,也不算不好。一言难尽。。。不说我了。
你这篇小说又结束了,有什么新打算?好像一月份就有了下一篇的构
思,这次打算怎么写。我有些小建议
1。以前都是第一人称,下一篇用第三人称怎么样
2。因为是写小说,就是编故事,不一定是熟悉的工作,人群。只要故事
好看,各行各业的人物都行。这样故事才越写越丰富。
3。有没有想写BD(bad ending)的故事,生活需要多样性吗,是吧。

暂时想到这么多,期待你的下一部大作.「<^=^>」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man1989的评论:好感伤啊!近来可好?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看"我是歌手"林志弦唱的"烟花易冷",非常喜欢。
就把周杰伦的原唱找出来听,还把那个北魏的故事拿出来读
很好看。我个人更喜欢林志弦的版本。歌词非常凄美,抄下来和大家分享。
想想唱周杰伦的歌也不容易,有这么长的词要背。


周杰伦-烟花易冷
词:方文山
曲:周杰伦

繁华声遁入空门折煞了世人
梦偏冷辗转一生情债又几本
如你默认生死枯等
枯等一圈又一圈的年轮

浮图塔断了几层断了谁的魂
痛直奔一盏残灯倾塌的山门
容我再等历史转身
等酒香醇等你弹一曲古筝

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你始终一个人
斑驳的城门盘踞着老树根
石板上回荡的是再等
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你仍守着孤城
城郊牧笛声落在那座野村
缘份落地生根是我们

听青春迎来笑声羡煞许多人
那史册温柔不肯下笔都太很
烟花易冷人事易分
而你在问我是否还认真

千年后累世情深还有谁在等
而青史岂能不真魏书洛阳城
如你在跟前世过门
跟着红尘跟随我浪迹一生

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你始终一个人
斑驳的城门盘踞着老树根
石板上回荡的是再等
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你仍守着孤城
城郊牧笛声落在那座野村
缘份落地生根是我们
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你始终一个人
斑驳的城门盘踞着老树根
石板上回荡的是再等
雨纷纷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我听闻你仍守着孤城
城郊牧笛声落在那座野村
缘份落地生根是我们
缘份落地生根是我们
伽蓝寺听雨声盼永恒,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飞!完美的结局,真是令人高兴!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飞!完美的结局,真是令人高兴!
123-88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飞给我们这么好的大结局!非常喜欢你的文章,希望再接再厉。
忆青12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飞
LifeIsGood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s on the finale. A bit short but does feel like ordinary life will go on and on...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历经风波,感情愈加坚实成熟了。谢谢好文!
blueroses 回复 悄悄话 没够 :(
bluemoon_ca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the ending... thanks !
Ilovecheese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快乐的大结局 :-)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一如既往地跟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