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95)

(2012-12-10 05:25:28) 下一个

早上还沉醉在梦中,就被小炜叫了起来,才六点半。

 

“干嘛起那么早,我们约了汪倩雯他们吃午饭不是早饭。”虽然我很讨厌睡着的时候被叫醒,但是这个叫醒我的人是小炜,我就没话可说了。

 

“我们坐火车去上海,像以前那样。”他兴奋地说道。

 

“好啊。”我连忙爬了起来,阿亮跟了进来,还穿着一身的睡衣,举着车钥匙提醒小炜车钥匙忘了。

 

“不要了,我们坐火车去。”小炜冷冷地回答他。

 

“这怎么行,多不方便啊,到了上海还要去挤地铁。”阿亮关心地看着他。

 

“你别管,我和哥以前都是火车来回的。”

 

听得出小炜的语气不是很友好,很可能他们昨晚上又吵架了,我心里又喜又愁的,矛盾得很,就一头窜进洗手间,留他们两个人在那里说话。

 

等我洗刷完毕出来,阿亮已经走了,小炜给我准备好了红茶加牛奶,面包也烘好了,涂上了一层厚厚的花生酱。

 

“阿亮要送我们去火车站。”

 

“那就让他送吧,他对你真的是体贴入微。”我说这话的时候有股酸溜溜的味道。

 

“他有时候很让人讨厌。”

 

“昨晚上又为我吵架了?我以后还是不要回来的好。”话一说出口,就觉得自己很混蛋,怎么跟赌气似的,到底希望他们俩好呢还是不要好?我现在已经糊涂了,希望小炜得到阿亮的照顾,但是看着他们俩好我心里又不舒服。

 

“烦死了,最好不要看到他,哥,我今晚上不下楼了。”

 

“怎么啦,他又欺负你了?”我一下子紧张了起来,要是真的如此,我现在就下楼去揍他,上海也不去了。

 

“没有,只是说来说去就那几句话,听得心烦,瞎吃什么醋,没有一点男人的样子,再这样闹下去,天天不开心的,在一起还有什么意思。”他一副生气的样子,我拍他的肩膀安慰他。

 

这时候阿亮也进来了,我们就赶快整理东西跟他下楼。一路上大家都很沉默,偶尔说几句无关紧要的话。到了车站,阿亮转过头来问我们俩:

 

“你们什么时候的火车回来?我来接你们。”

 

“不用了,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小炜冷冷地回答道,阿亮看了他一会儿,回过头去。我说了声“谢谢”开门下了车。

 

我很想跟他谈谈他和阿亮的事,但是火车上人很多。

 

在一个很高级的餐馆见了David和汪倩雯,David说在上海只有到非常昂贵的餐馆才能避开嘈杂的人群享受片刻的安静,在加拿大,连1块钱喝个café的店都很安静,我们都笑了。小炜提议他们下次去杭州,在那里即有城市的繁华,又有乡村的安静。小炜的英语不错,只是用的机会不是很多,有点生疏,我们都放慢了语速。

 

汪倩雯和小炜是第一次面对面地说话,所以特别兴奋,乘他们俩激情地聊着,我就问David事情的进展如何,他乐呵呵地说道:

 

“好,比我想象中要好多了,我原先还以为我会被Wendy的爸爸打出门。”

 

“打出门也没有什么,反正你已经把他的女儿给骗走了。”

 

David突然间诡秘地笑着凑过来,轻声地对我说道:

 

Wen-kai,我发现你们中国人把吃看得很重要,比性爱还重要。”

 

“当然了,民以食为天嘛,至于性爱嘛,也要吃饱了才行,是吧?”我对他眨眨眼睛。

 

“我是说在人们已经不为物质生活所愁眉苦脸的时候,为什么还要在吃的上面化很多的时间?却不愿意在性爱方面多花些心思?”他继续低声地说着,边不时地偷偷瞧几眼正说着话的汪倩雯和小炜。

 

“你这段时间是不是吃多了,我们中国人好客,当然要做很多好吃的招待客人,不像你们就一只火鸡。”我说。

 

“你和Danny在一起恩爱的时候也不花点心思吗?”他轻声问我,我的脸一下子红了,在这公共场合,又有小炜和汪倩雯坐在身边,我怎么回答这些私人问题?

 

“你去问Danny吧,他会给你答案的。”我应付他。

 

“问Danny什么?”汪倩雯接过话,我和David都吓了一大跳。

 

“小炜,Danny也是一个会照顾你哥的朋友,还有婷婷,他老师的女儿,也对你哥挺好的,所以你就不用担心了。”汪倩雯对小炜说着,然后又对我们解释道:“小炜在担心陈文凯在加拿大生病了会没有人照顾。”

 

我看了一眼小炜,忍不住握了一下他的手。

 

David 和汪倩雯告别后,我和小炜去见了沈老师,我的亲生父亲,他也老了很多,但是依然是一副老教授的风度。我把婷婷托我带的东西给了他们,他们留我们俩吃了晚饭。

 

“也不知道当初让她出国是对是错,这人肯定是嫁错了。”师母伤心地说着,边给我和小炜夹菜。

 

“师母,不开心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她现在过得很好,书也读得挺好的,还拿了奖学金。”我说。

 

“都33岁的人了,还在学校里读大学,等读出来都37岁了,怎么找工作嫁人呢?”师母担心地说道。

 

“不用担心,北美招人不看年龄,嫁人嘛也不迟,她那么漂亮聪明,很容易的。”我安慰着她。

 

“文凯,婷婷说你很照顾她,你能不能就当多了一个妹妹?她一个人在那边,我们照顾不着。”沈老师说,想必婷婷已经告诉了他我有女朋友的事。

 

“沈老师你放心,我一定会把她当作自己的妹妹一样来照顾的。”我把“妹妹”两个字说得很重。

 

“沈老师和师母,你们放心好了,我哥很会照顾人的,如果你们这里有什么事情要帮忙的话,打电话给我,我就在杭州,过来很方便的。”小炜插话进来。

 

沈老师和师母看着他欢喜得眉开眼笑,小炜确实很讨人喜欢,我趁机揉了揉他的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将来小炜如果发现文凯的真正性向,一定很难原谅他这么多年的欺骗……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小炜不会怀疑文凯的,因为文凯说过他没有这方面的倾向,小炜一直都是相信他的,所以他只关心文凯身边的女人,比如汪倩文。
LifeIsGood 回复 悄悄话 Nervous about what's going to happen between 小炜 and 文凯...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这下子小炜知道有Danny这个人了,等两个人单独相对的时候,一定会问文凯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