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103)

(2012-12-27 18:35:06) 下一个

新房子装修好了,我要从汪倩雯那里搬出去,张默过来帮忙。

 

“兄弟,今后你搬到Danny那里去住,我们不再是近邻了,不过就半个小时的车距,兄弟我最喜欢开车了,不嫌远。”

 

我的心里酸酸的,他这个人文学底子薄,说不出文绉绉的话来,但是满有老百姓的淳朴。

 

“我一直都没有问过你是怎样让子骏放弃这盘录像带的,也不想再问你了,兄弟我再谢你一次,以后我们就当没有这件事,你好好地与Danny过日子吧。” 过了一会儿,他意味深长地对我说道。

 

 

这话听着别扭,难道他真的以为我以身相许换来了这盘录像带?

 

“张默,你什么意思?我要求子骏把录像带还给你,他说他不知道有这事,后来他去找Andrew问了,事情就是这么简单。”我气愤地说道。

 

“文凯,你不觉得这事蹊跷吗?Andrew和我一点利益冲突都没有,就算要讨好子骏也没有必要用我和他的床上录像带来威胁我,老实说,他也蛮喜欢我的。”他说。

 

“我不知道你们之间的事,反正现在你是自由身了,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子骏再也逼不了你了,我警告你,别异想天开地把我和子骏之间的事神秘化。”

 

“文凯,你别生气,后来子骏找过你没有?”

 

“没有,我也没有找过他,本来想跟他说声谢谢的,后来小夕跟你分手了,我觉得挺不好意思给他打电话的。”

 

“这事情无缘无故地去得这么快,简单到我难以相信的地步。”

 

“啊呀,张默,复杂的事你应付不了,简单的事你又嫌没劲,你真是无用,还是快点帮我搬东西吧。”我对他叫着。

 

“老实说,这一个多月来不见子骏,我还是挺想念他的。”他突然间说道。

 

“你有病啊!”我指着他大骂,其实我的心里也是挺想念子骏的,总觉得我应该给他挂个电话,至少说声谢谢。

 

搬进了新家,又逢我的生日,就邀请汪倩雯,David和张默过来庆祝,汪倩雯送了我一盆老家的热带植物。

 

“你跟我住了三年,这盆植物也和你住了三年,就让它继续和你做伴吧。”她说。

 

我听了心里怪难受的,三年了,和汪倩雯互帮互助地和平相处了三年,留下的都是些美好的回忆。 

 

“你得照顾好Wendy,别让我看到她在吸尘,还有买完菜,你得帮着拎到楼上。” 我对David说。

 

“你这婆婆妈妈的样子真的很gay。”David摇摇头说道。

 

张默送我一个Tiger(日本老虎牌)的电饭煲,我们看着都笑得直不起腰来,要是汪倩雯送我这个倒是没有人会笑。

 

“文凯,我本来是想送你一个水晶花瓶的,怕你那个艺术家的partner(指同性情侣)看不上眼,只好送个他不懂的电饭煲,再说以后兄弟来吃饭,你总得有饭给我吃吧?”他一本正经地说道。

 

我带他们参观了房间,厨房是开放式的,中间的料理台比较大,可以作为一般的用餐桌子,餐厅和起居室连在一起,显得空间很大。楼梯移到了边上,是开放式的旋转楼梯。楼梯下面的角落里堆放着两个懒散的小沙发,靠墙的是一排书柜子。起居室和餐厅用沙发自然地隔开,温馨的壁炉被L形的沙发簇拥着,空余的一边是电视音响和黑色庄严的钢琴。

 

楼上的一间卧室被Danny改成了主卧室的洗手间和Walk-in closet(储藏衣服的房间)。他在主卧室的洗手间里安装了玻璃淋浴房和一个硕大的Jacuzzi (水流按摩浴缸),另一间卧室做成了客房 

 

地下室里有一个硕大的工作室,一个储藏室和一个洗手间,按照我的意思,只有工作室是完全装修过的。这样一来,我们有两个卧室,一个工作室,两个Full Size(指带洗澡的)洗手间,一个Powder room (补妆间,指不带洗澡的洗手间)和一个未完工的Full size 洗手间。他说,如果我们以后要卖这个房子,可以把楼下的工作室改成睡房,这样就成了三房一厅三个半卫生的独立屋。

 

我对新家很满意,对他更是崇拜得不得了,汪倩雯也很欣赏他,说是当David 找到新的工作稳定下来之后,他们也要买个独立屋,让Danny来设计屋里的格局。 

“你这小子艳福不浅,他到底看上你什么了?” 张默乘他们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地问我。

 

“你不是gay,当然不懂得欣赏我。”我说。

 

“那子骏不算是纯gay,怎么也喜欢你?你和Andrew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喂,张默,你就这样贬低你的兄弟?”

 

他嘻笑着过来圈我的肩膀,David看到了,便叫了出来:

 

“你占Wen-kai的便宜,我也要。”也跑过来圈我的肩膀,我们三个人搂成一团,到最后就搞不清楚谁占了谁的便宜。

 

两个人在一起的日子比一个人的日子要好过得多,虽然每天上下班路上的时间多了一个小时,但是一想到下了班之后可以一起吃饭,一起相拥着睡觉,这多出来的一个小时就根本算不了什么。

 

其实晚上的时候,我们也不是老是在一起。Danny这段时间比较忙,可能是弥补前段时间装修房子落下的工作,总是带着活回来,一吃完晚饭就去地下室的工作间绘图。而我,清理好厨房之后就在厅里看电视或读小说。有时候夜深了,我会端杯水去工作室里,坐在他的身边静静地读小说。

 

一周两次的羽毛球还是继续着,他的水准提高了不少,我在心里筹划着哪一天可以开始教他打网球。那天去羽毛球馆,碰到上次找我和子骏比赛的那两个男人,问起我什么时候可以再来一次比赛,我说我得问问我的朋友子骏就应付了过去。

 

我没有去问子骏,觉得张默都离开他们一家人了,我再去找他是不是有点不妥,倒是Danny提醒我打比赛的事无论如何要通知他一声,否则就很不礼貌了,突然间象是找到了一个合理的借口,我拨通了子骏的电话。

 

“文凯,我还以为你为了小默的事生气了就不再跟我说话。”子骏说。

 

“那件事我还没有说谢谢呢,只是后来张默和小夕不好了,我就觉得很不好意思给你打电话。”我老实地说道。

 

“只要你没有生气就好,他们的事我们也着急不起来,你说是吧?”他把“我们”这两个字说得很重,我一下子觉得和他的关系重新亲近了起来。

 

和子骏约好了一起去打羽毛球,Danny却说不去。那天躺在宽敞舒适的按摩浴缸里,我玩弄着他的小腹肌肉,他说:

 

“我还是不去的好,你们四个人打比赛,多我一个人不舒服。”

 

“你放心啊?”

 

“有点不放心,但是也不能老是锁着你,以前Marc就是这样被我锁着的,有一天他偷偷地从我身边溜走了。”他说。

 

“那你现在放我出去,我都用不着偷偷的了。”

 

“你难道也会不回家吗?”他转过身来看着我。

 

“冲着这个舒服的浴缸,我怎么也要回家的。”我吻着他的湿漉漉的翘起的下巴,他笑了,笑得很甜。

 

我对他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在我眼里,他几乎是个完美的人,也许是情人眼里出西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