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102)

(2012-12-26 19:01:47) 下一个

 

Danny讲了子骏聘请我和张默的事,并把录像带的事也全盘地托出,他摇头说我的朋友们真复杂。

 

“我要去子骏那里帮张默把录像带讨回来。”我说。

 

Wen-kai,这管你什么事啊?”他不解。

 

“张默是我的好朋友,我一定要帮他这个忙。”

 

“难道zi-jun 会听你的?”

 

“凭我和他的交情,我想试一试。”

 

“你们两个人关系很好吗?”他的语气中带着一股酸溜溜的味道,我突然间很后悔告诉他这件事。

 

我主动约了子骏打网球,打了两局之后,他走了过来,关爱地圈起了我的肩膀。

 

“文凯,我看你今天的心不在打球上,老是失误,算了,我们别打了,要吃什么,我们order in (叫人送过来)。”

 

我不好意思地点点头,本来以为自己是个双子座的人,擅长伪装,没有想到这么容易就被他发现了。

 

“你是不是想告诉我你不想加入我们的公司?”他的手依然在我的肩上。

 

“对不起,子骏,我想过了,我的工作资历还不够,等我再积累一些经验,就会有信心了。”

 

“文凯,你的决策让我很失望,不过我尊重你的想法。”他边说着,边把在我肩上的手掌移到了我的后颈上,顿时一股热流在身上流窜,我不自在地颤抖了一下,他松开了。

 

“瞧你,都是汗,擦一把吧。”说完,他递给我他的毛巾,我接过来,并没有擦。

 

“子骏,有一件事,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帮我?”

 

“什么事?你说吧,看我能不能帮上忙。”他见我没有擦汗,就拿起我手中的毛巾,在我的脸上擦了一把,我躲闪不及,很尴尬。

 

“记得在迈阿密的时候,我跟你谈起过张默,我说他喜欢在会计事务所里做事,喜欢被客户崇拜的那种感觉。”

 

“好像是的,文凯,那是在一个Strip Bar(跳脱衣服的酒吧)里,子骐说你喜欢看穿着泳衣的女孩子,所以我们特意去了那里,结果你根本就不喜欢。”他呵呵地笑着,可我一点都笑不出来。

 

“子骏,对不起,所以张默也要谢绝你的聘请。”我低声说道。

 

“小默已经跟我说过了,我倒是很希望他能为我们这个家族做事的,毕竟我们将是一家人,不过他有另外打算,我这个做大哥的也不能阻止他,只要他对小夕好就是了。”他说得很诚恳。

 

我张大着嘴巴一脸的迷惑,是谁在撒谎?张默?还是子骏?我看着子骏的眼睛,找不到一点点谎言的迹象,是张默吗?不可能的,录像我都看到了。

 

“文凯,你在顾虑什么?先去洗个澡吧,好像身上的味道不太好闻。”他笑道。

 

是不是和Danny呆久了,身上也有了狐臭?他是每天洗完澡必定要在腋窝里用Body Deodorant(止汗除臭剂)的,否则就没有信心出门。我举起胳膊闻了一下自己,好像并没有味道,这个举止把子骏给逗乐了,趁着他开心,我抓住时机说道:

 

“既然你能理解张默的谢绝,那你能不能把他的录像带还给他?”

 

“你在说什么?什么录像带?我借他录像带了吗?我怎么不记得?”子骏一脸诧异地看着我。

 

怎么回事?我越来越迷惑了,要不要再说下去?看来子骏一点都不知道这件事,也许只是Andrew在搞鬼,但是他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呢?这事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算了,还是不要再说下去的好,回去找张默问问清楚。

 

“文凯,你好像有什么事,说了一半又不想说了,这事又跟我有关,你说出来吧,否则我心里不舒服。”他一改笑脸,严肃地问道。

 

“张默收到一盘他和Andrew在床上的录像带。”我只好说了出来,但是这话说到一半,有头无尾的像个太监那样不伦不类。

 

“他怀疑是我?”子骏的脸色开始不太好看,我也不敢吱声,连气也屏住了。 

 

“文凯,这件事我会处理的。”过了一会儿,他说道。

 

“那谢谢你。”我喘了口气。

 

“文凯,今晚上我们不要再谈这件事了,好不好?你陪我吃饭,然后我们一起玩游戏, 你教教我,我都玩不过我的大儿子。”他的脸上又出现了笑容。

 

事情比我想象中还要简单,几天后,张默告诉我Andrew拿着录像带去找他,向他承认这事情前前后后都是他一个人做的。他说他看到张默一而再,再而三地违背子骏,为了取得子骏的好感,就录了录像去威胁张默。

 

我相信了Andrew所说的话,但是张默不相信,他还是怀疑这是子骏指示Andrew做的。为了报复,他在约好小夕的同时,又带了一个女人回家,把小夕给逼走了。两周后,小夕正式提出分手,张默如愿以偿。

 

自从那次网球以后,子骏再也没有找过我,连那件事的结果都没有告诉我,想必他也知道张默肯定会通知我的。

 

就凭我说的一句话,事情就这么简单地解决了,我觉得蹊跷,但是又不知道哪里不对,或许说隐患藏在哪里。张默倒是完完全全,清清楚楚地和小夕一家断开了关系,有时候他也会酸溜溜地说两句:小夕其实是个很不错的女人,小夕的父母亲对我倒是很好的。

 

又过了一个月,我们新家的形状渐渐地显示了出来,我开始钦佩起Danny,他确实是个很有天赋的设计师。装修的钱被我掐着用,所以就没有超支,我翻看着我做的预算和实际支出的对照表,心里沾沾自喜。

 

四月份,他跟我商量,要Marc 买了一辆二手的刚Off lease(刚结束租赁)的BMW X3,二万六千加元,并且要一次性付款。是他的钱,我无法干涉,只好打断牙往嘴里咽。 

 

张默突然间紧张慌乱地跑过来告诉我一个惊人的消息:小夕怀孕了,是他的孩子。

 

“那怎么办?”我也惊恐万分。

 

“我真没有想到过做爸爸,他妈的,自己都这个熊样,怎么教育小子?”他悔恨地直捶胸。

 

“那小夕怎么说?”

 

“她就通知了我这个消息,说是要生下来 不管我同不同意。”

 

“恭喜你了,你这个爸爸是做定了,最好生个小张默出来。”我说道,心里暗暗地飘过一阵欢喜,张默的孩子,必定是聪明伶俐,但是一想到将来他与小夕家的丝丝缕缕的牵连,心头又升起一丝顾虑。

 

“我张默将有孩子了。”他叹了口气,语气中带着无奈,隐隐中也带着一丝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飞xiaofei的评论:
小飞新年快乐!
期待新的一年能看到更多小飞的精彩文字!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寒枝节日快乐!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事情解决得太容易了,好像哪里不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