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96)

(2012-12-11 18:00:47) 下一个

回到杭州的时候已经是11点,我们有说有笑地走出火车站,看到阿亮站在门口。我正想过去,小炜拉起我就往一边走去,我回头看了看阿亮,一脸的悲伤。

 

 “你这样做会很伤他的心的,他说不定在寒风中等我们等了一个晚上。” 上了出租车, 我小声对小炜说。

 

“他用不着这样低三下四地来讨好我,前一分钟骂我,后一分钟又请求我原谅,我没有必要跟一个神经不正常的人在一起。”看着他那副气愤的样子,我也就不再说话了。

 

刚回到家里坐下来,阿亮也开门进来了。

 

“小炜,我有话要跟你说,你跟我下去好吗?”他低声下气地乞求小炜。

 

“有话就在这里说,还有,你把门钥匙还给我。”小炜冷冷地说道,然后走向我,问我要喝茶吗,我有点晕乎,点点头,打开电视看新闻。

 

小炜去厨房烧水,阿亮跟了进去,透过厨房的玻璃门,我能看到他们两个人的身影交错着,听得到说话的声音,但是听不清楚说话的内容。我继续回到我的电视上,看了半天也不知道自己在看些什么。

 

抬头一看,阿亮从身后抱住了正在烧水的小炜,把头埋在他的颈脖之间磨蹭着,小炜似乎是一副很享受的样子,身子扭了几下,我的心陡然一抖,一股酸楚涌了上来,低下头不去看他们,没有多久又忍不住了往那边望去。

 

阿亮移到了小炜的侧面,刚好挡住了视线,从他的头的移动来看,好像是在亲吻着小炜,小炜比他高,我可以看到他的半个头在晃动,好像很疯狂的样子。我的脑袋“轰轰”直响,小炜,他会在我的面前和阿亮如此忘情?

 

再仔细一看,阿亮的双手死死地箍着小炜,小炜在努力地挣扎着。我扔下遥控器,以最快的速度冲了过去,“咚”地一下踢开门。阿亮吓了一跳,松开了手。

 

“你还有没有教养,连敲门都不会?”阿亮大声地说道。

 

“你这是在干嘛?”我气得浑身发抖,拳头握了起来。

 

“我在和我的男朋友亲热,你这个做哥哥的连这个也要管?”他鄙夷地看着我。

 

我一拳打了过去,他往后退了几步,惊讶地看着我。

 

“你有没有问过我弟弟是不是愿意,我这一拳是为了你上次强暴我弟弟…….。”然后我又挥拳过去,他躲开了,又挥了一拳,他又躲开了。

 

“哥,别打了,你打不过他的。”小炜从身后抱住我,我怎么会打不过一个比我瘦小的阿亮呢?

 

我挣脱开小炜的怀抱,又挥拳向阿亮冲了过去,这一次是我挨了一拳,好像头撞在什么硬的东西上面,脑袋“嗡嗡”直响,踉跄了几步,便倒了下去,最后看到的是小炜的水汪汪的双眼,听到的是小炜的哭喊声。

 

醒过来的时候听到小炜在喊:

 

“快叫救护车,哥昏过去了!”

 

然后是阿亮冷冷的声音:

 

“他死不了,只是暂时的昏厥,几分钟后就会醒来的。”

 

小炜冲过去去拿电话,被阿亮拉住了手腕,他拼命地挣扎着,阿亮的双手死死地钳着他,使他动弹不得,小炜的脸上显出了痛苦的表情,我一下子急了就吼了出来:

 

“你放开他!”

 

阿亮放开了小炜,小炜转身迅速向我跑过来,问我有没有事。

 

“小炜,你没事吧?他有没有弄痛你,让我看看你的手,都红了。”我气愤地要挣扎起来去打他,小炜指着阿亮叫道:

 

“你还不滚出去!”

 

阿亮站在那里没有动,小炜冲过去推他,在阿亮被推出门外的那一刹那,我看到了他眼中的泪花。

 

小炜扶我起来坐在沙发上,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我想我肯定是挂彩了。

 

“你哥现在真没有用,连个瘦小的阿亮都打不过。” 我抓住他的手抱歉地说道。

 

“他瘦小,但是他有力气,他以前是练跆拳道的,现在还在业余时间教小孩子,你打不过他是很正常的。”

 

“那你是不是一直都在受他的欺负?”我又激动了起来。

 

“没有,他哪里舍得碰我?只是偶尔吃醋的时候会使点劲,不过,哥,你不用再担心这个了,这次我要彻底和他分手。”

 

我没有回话,心里想着,这么个危险人物,还是分手的好,万一哪一天又吃醋了,打伤了小炜怎么办?

 

把我在床上安顿好,他下楼去拿了一大包东西上来,轻松地对我说道:

 

“我以后再也不用每天像个贼似的爬楼梯了。”

 

看着他脸上的笑容,我也开心,挨一拳又怎么样,只要能让他开心。

 

晚上我们俩挤在一张床上睡觉,他还是像以前那样,睡着睡着就把一只手和一只脚搁在了我的身上。

 

清晨醒来,伸出手去,旁边空荡荡的,便叫了一声:

 

“小炜。”

 

“马上来了。”他在厨房里应着,没有多久就端着两杯热气腾腾的茶过来。我坐了起来,喝了一口,真舒服,习惯了加拿大的室温21度,还真不适应这里屋内的寒冷,一口热茶下去好了许多。

 

“快进来吧。”我拉开被窝招呼着他,他居然穿着短裤光着脚。

 

“你以后早上起来要披个晨袍什么的,而且也不能光着脚,妈说寒气最容易从脚上渗透进身体。”我对他唠叨着,他做了个鬼脸钻了进来,本能地向我这边靠了靠。

 

“脚冷吧?把脚放在我的腿上暖和一下吧?”我对他说。

 

“真的?你说的。”他微笑着看着我,我点点头。

 

他的脚一接触到我的大腿的时候,一阵刺骨的寒冷便从腿上传遍了浑身上下,我抖了一下,手中的茶几乎打翻在床上,他马上缩了回去,呵呵呵地看着我直笑。

 

我把茶杯放好,向他贴近了一点,对他说道:

 

“现在我准备好了。”

 

他把双脚放了上来,我那炽热的体温吸收着他的双脚的寒冷,他舒服地哼了一声,把头靠在我的肩上。

 

坐了一会儿,渐渐地觉得他的体温上来了,看着他闭着双眼,安详地靠在我的肩头,我突然间很想去吻他,去抚摸他的身体,去用最温柔的方式让他沉醉……我感觉到我的下面在膨胀……

 

“哥。”他叫了我一声,我吓了一大跳,慌忙地应了一声“啊”,他没有了声音,看看他,正舒服地靠着我的肩头睡着呢。

 

等他醒了我赶紧冲向洗手间,冲了个澡,把刚才的燥热压了下去,还好,没有犯错误,我嘘出了一口气。

 

那天回家去,大家都要询问我脸上乌青块的来历,我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碰墙上了”。

 

“这么大了还这么莽撞。”妈抱怨道。

 

“越长越没有用了,现在连个拳头都躲不开了?” 爸爸乘他们不注意,悄声地对我说道,我嘿嘿地笑着。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陪着父母亲,和他们一起逛街,买菜,做饭,打扫卫生,还一起打牌,跳舞,唱卡拉OK,妈逢人就说:

 

“人家的孩子过年回来看父母亲,到头来都是和他们自己的同学们在一起,我们家的孩子就整天陪着父母亲。”

 

小炜的手机铃声不断,他只接工作电话。我们故意避开不谈阿亮,一开始我觉得自己挺有胜利的感觉,后来越是接近我要回加拿大的日子,就越是觉得心里不安起来,小炜需要有个疼爱他的人在他的身边照看他,那人应该是阿亮。

 

我想了很久,虽然阿亮脾气有点过燥,那也是因为我的出现他吃醋了而已。从小炜的阐述来看,阿亮平时对他是很不错的,虽然没有像我这样宠爱他,但是也有个百分之八九十,我希望他们重归于好。

 

星期五下午,我们告别了父母亲。

 

“小凯,你下次回来是不是还要隔六年啊,能不能只隔三年?” 妈含着眼泪问我。

 

“妈,我明年过年就回来,以后每年过年都回来。”

 

“小凯,你一个人在外,不要太辛苦了,身体最主要。”爸拍着我的肩膀对我说道,我点点头。

 

父母亲对孩子的爱,是无私的,即使我不去用心栽培这份爱,他们依旧在我的身边,从来都不会离我而去,恋人之间的爱就很难说了,就像是一棵温室里的花,如果两个人都不去用心地料理它,没有多久就枯萎了。也许这就是爱情和亲情的区别,那我和小炜的感情是亲情呢还是爱情?我不能区别,也许两者都有,只是亲情多于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看"直通春晚"第六场,金池演唱的林忆莲的"伤痕",她演绎了一种完全不同的成熟的味道,其中的几句歌词可以送给阿亮,既然得不到小炜完整的爱,没有销魂,只有伤人,还不如拿出爱的勇气来分手,…

虽然爱是种责任
给要给得完整
有时爱 美在无法永恒

爱有多销魂
就有多伤人
你若勇敢爱了 就要勇敢分
就有多伤人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同情阿亮了,他一个外乡人在上海,就小炜一个朋友。本来小炜就事事以文凯为重,以前没回来也就算了,现在一回来文凯就把他们两个拆散。了。好奇文凯什么时候认他的亲生父亲,他怎么忍的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