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18)

(2012-06-27 21:11:03) 下一个

饺子冒着热气飘着香味,我们争先恐后地下手。汪倩雯不仅人长得漂亮,脾气好,还做得一手好菜,可惜情场上老是受挫。Danny筷子捏得不好,饺子皮又很滑,夹了几下没有夹起来,汪倩雯问他要不要叉子,他坚持说不要。努力一番之后,他终于抖抖嗦嗦地夹起了一个,刚要送进嘴巴里,就落了下来,刚好砸在他面前的调料上,溅了他一身,也有少许调料落在我和汪倩雯的手上。

 

“对不起,对不起。”他站起来拿着餐巾纸给汪倩雯擦拭,我看着他身上我的T恤衫,一大团的酱油和辣油汁,早知道有这个结果就不给他穿了。他注意到了我的眼神,突然间意识到这是我的T恤衫,就马上向我道歉,然后又跑去厨房拿叉子。

 

Wen-kai,我早就应该听你的,用叉子,真的很对不起。” 举着叉子一副歉意的样子,我是又气又好笑。

 

这个时候我的手机响了,掏出来一看,是小炜,下午1点半,中国时间凌晨2点半, 出什么事了? 小炜叫了声“哥”,就抽泣了起来,我的脑袋轰地一下子大了。

 

 “小炜,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我一时着急,嗓门就大了,看到大家都停下来盯着我看,就慌忙地离开餐桌跑去我的房间。

 

 “爸把阿亮赶走了。” 他哽咽着,其实我也已经猜到了,我最害怕的事情发生了。

 

一对恋人,想要瞒住外人是很不容易的,比如他们看对方的眼神,是含情脉脉地缠绕着 ,再比如举止,虽然在大庭广众之下可以有意地去避免一些亲热的行为,但是人一旦放松了下来,有些细节方面的事就会很容易被忽略。

 

这些东西我曾经都研究过,也曾经竭力去改掉我和小炜之间的一些亲密的行为,但是真的很难,行为和爱是分不开的,好在别人都认为我们是兄弟俩,比较容易鱼目混珠。

 

“那爸妈呢,他们怎么样?”我心里的恐惧感在加剧。

 

“他们很…..生气,不, …..伤心,很…..失望……”他有点语无伦次。

 

他从小就是爸爸妈妈的好孩子,一直受宠,不要说打,连骂都很少,这次,他的爸爸打了他。我想碰到这种事,父母亲最大的感受是失望,那种整个人被掏空了的感觉。

 

事情是这样的,他们吃过饭,在厅里喝茶,新沏的茶有点烫,阿亮不小心洒在手上,烫了一下,小炜呵护得有点过份。这一切都被小炜的爸爸看在眼里,他在剧院里做舞台设计,见的事比较多,看着小炜不结婚,早就开始怀疑,现在迹象暴露了。他把小炜叫到卧室里,责问他和阿亮的关系,小炜说是一般的朋友关系,他就挥手狠狠地给了小炜一记耳光,从来没有挨过打的小炜顿时吓傻了。妈妈听到房间里的声音,跑进来谴责爸爸,爸爸就把这件事给挑明了,妈妈一时懵了,瘫倒在地上。

 

阿亮也冲了进来,一把抱住小炜,爸爸见状愤怒之极,对阿亮咆哮“滚!”,阿亮还想争取一下,爸爸便抓起床头柜上的书本扔了过去,阿亮躲闪开,跑了出去,小炜想跟出去,爸爸说了一句“你出去了就别再回来”,小炜的腿就迈不动了。

 

“我给阿亮打了好几个电话,他都没有接。”小炜伤心地说道。

 

在这个时候他还想着阿亮?我心里很不是个滋味,父母亲和恋人,谁重要?当然是父母亲,我觉得小炜变了。爸妈要他与阿亮断绝来往,他问我怎么办。问我?我要是知道怎么办,当初就不会背井离乡来加拿大了,想到这里,我的胸口闷得难受。

 

“哥, 你走了之后我一直都很寂寞,像死了一样,直到阿亮的出现,我才觉得到自己活着还有点意思,哥,你一定要帮我好好地说服爸妈。”他的声音低沉微弱,流露着孤立无助,我答应了。

 

把他哄睡下了之后,我靠着床头凄然泪下,都是我不好,害了他,如果小时候我没有那么变态地去疼他,他也不至于走上这条艰难的路。我原本以为只要我离开了他,我们两人都会过上正常的结婚生子的生活,没有想到小炜还是遇上了阿亮……,而我自己呢?也是禁不起诱惑。

 

有人敲我的门,是汪倩雯,我擦了把眼泪开了门。

 

“你家里没事吧?”汪倩雯总是很善解人意,温柔体贴。

 

大家都很关心我,我轻描淡写地解释是我的弟弟和父母亲由于意见不和吵架了。

 

刚坐下,我的手就被Danny在桌子下面紧紧地握住,他手指间的用力使我禁不住颤抖了一下,他手心里的温度,通过指尖传到我的体内,我空荡荡的胸膛渐渐地充实,孤独和无助渐渐地远去……

 

“陈文凯,你又哭过了?以后叫你林妹妹最合适了。”林晓燕看着我取笑道,单眼皮的人眼睛一红,立马就显示了出来,要好久才能褪下去,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他是为了弟弟的事伤心,他们俩的感情很深。”汪倩雯跟大家解释道。

 

“他弟弟是个节目主持人,长得可英俊了。”林晓燕又八卦开了。

 

于是Eric 要看照片,我没有办法,只好恋恋不舍地抽出被Danny握着的手,在皮夹子里翻出一张我们小学时的黑白照片,大家就传着看,说我们俩小时候特别可爱。

 

我没有心情吃饭,也没有心情陪他们谈笑风生,张默好像看出来点名堂,搁下筷子要我和他下楼去打乒乓球。

 

“你们俩太不象话了,大家还没有吃完呢!”林晓燕抱怨道,汪倩雯马上就说这样也好,去运动一下,回来就能多吃一点。

 

走出房门,张默圈起我的肩膀关心地问我事情严重吗,我说没什么大事。

 

“来,狠狠地杀我一盘。”他嚷道,然后又补充道:“如果等会儿Eric下来观看的话,我可要扳回面子的。”我听着忍不住笑了。

 

张默从小在学校乒乓球队里打球,我当然不是他的对手,但是他让我赢了几局,直到EricDanny下来观看。张默拽着Eric打球,Danny就和我一起回房间。

 

在电梯里,就我们俩,他问候我,我耸耸肩装作轻松状,他望着我的眼睛,举起双手,用两根手指放在他的眼角,使劲往外拉,他的眼睛马上就被拉得细长。

 

Wen-kai,你看,我的眼睛像不像你的眼睛?”

 

我被他逗乐了,想去抓开他在他脸上的双手,他没有躲让,反而我一下子被他给抓住了,突然间我意识到我们俩面对面地靠得这么近,连视觉都模糊了,赶紧甩开手,往后退了一步,他恶作剧地笑了。

 

小夕在讲她家里的两条狗如何可爱,汪倩雯和林晓燕都想去小夕家里看那两条狗,我没有心情,就没有应话,Danny看了我一眼,有点犹豫,汪倩雯的男朋友怂恿大家都去,我们也就不好推脱,张默和Eric还继续在楼下打着乒乓球,我们就没有通知他们俩。

 

他们三个人上了小夕的车,我是第一次看到她的车,人家说开宝马的人只是收入中高等而已,但是开奔驰的人就一定是有身价的。小夕的奔驰车即使在这冰天雪地的天气里也被洗得敞亮。

 

从上车起,Danny就一直握着我的手。没有想到我们俩的第一次牵手居然是这么自然,没有一丝一毫的别扭。我一动不动地被他握着,静静地享受着他掌心上传送过来的热量

 

如果说刚才小炜的电话使我的心情一下子从正午的明媚跌到了黎明前的黑暗,那么现在,我又看到了一丝晨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寒枝,你的观点基本上是对的,文中只是文凯的认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文凯的反省,让人觉得好像这个性倾向是可以后天培养的。难道真的是可以培养的吗?我一直以为是天生的,基因里带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