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7)

(2012-05-29 19:14:32) 下一个

好几天没有Daniel的音讯,我在心里寻思着他会不会在这个周末找我,同时又觉得这是不可能的,就算是好朋友,也不会每个周末都见面,更不要说我们才认识。以前我和小炜分别在上海和杭州,但是还是每周都见面,不过小炜是我的弟弟,情况不一样。我离开中国之后,虽然结交了几个朋友,但是一直都很寂寞,就算那个时候与小晴在一起,寂寞还是萦绕于心。

 

星期四晚上,林晓燕又来了,我躲在自己的房间里边听着音乐边工作。汪倩雯敲门告诉我林阿姨找我,我起身去厅里接电话。林阿姨想星期六一早去密市烧香,问我能不能开车送她,她年纪大了,开城市里繁忙的高速公路有点害怕,我就马上答应了下来。

 

林晓燕在一旁听到了,吵着也要去烧香,说是密市庙里的那个菩萨很灵,汪倩雯一听也要去,林阿姨说那就都去吧,烧完香去吃斋饭,然后下午到她家里包馄饨。一整天啊!我赶紧说我下午得工作,她说那也行,不过晚饭一定要来吃的。我知道这顿晚饭是林阿姨对我开车送她表示的感谢,不好推托,就答应了。

 

放下电话上了个厕所,瞄到了门背后打扫卫生的时间表,看到吸尘一览已经空了两周,天哪,一忙居然忘了,连忙跟汪倩雯说我现在就吸尘,让她们去房间里呆个10分钟。她们看韩剧正看得起劲,林晓燕“嗵”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指着我大叫道:

 

“陈文凯,你脑子被枪打过的?深更半夜要吸尘?”

 

“不就10分钟嘛,陈文凯平时没有时间打扫的。” 汪倩雯安慰她。

 

我感激地望了一眼汪倩雯,与林晓燕一对比,汪倩雯的大度马上就显示了出来。我这个人思维是跳跃性的,干事情也很随心所欲,汪倩雯和我一起住了一年多,已经习惯了我的习性,林晓燕和我不熟悉,但是也没有必要一副张牙舞爪的样子,不就是晚上吸个尘而已。我不去理她,开始干我的活,林晓燕气得脸都变了形。

 

清理完厅,我把她们俩叫出来,开始清理汪倩雯的房间,等我把吸尘器关上的一刹那,听到林晓燕的声音:

 

“我要是你,早就把他赶出去了,他当这是他的家啊,你有客人在他也要吸尘。”

 

“他是一个很不错的人,你不要老是挑剔他,他毕竟是我的房客。”

 

“你不会喜欢上他了吧?怎么这样护着他?我看…..。”

 

“啊呀呀,你昏呔了,他是我的同事,这种谣言不能乱造的。”汪倩雯焦急地打断了林晓燕。

 

“那必定是他看上你了,看把你哄的,真是瘌蛤蟆想吃天鹅肉。”

 

我推门出去,她们俩都吓了一大跳。

 

“对不起了,再忍受几分钟,我把厨房合卫生间都吸一下。” 我微笑着说。

 

“没事,没事,你慢慢来。”汪倩雯突然间回过神来,对我说道。

 

我边打扫着厨房边生着林晓燕的气,等开始打扫卫生间的时候,看到了镜子中的我,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有病啊,干嘛去跟她一般见识?

 

回到自己的房间,看到一条短信,是Daniel发的,问我这个星期六中午有没有空,我的心情顿时好了很多,对着手机握了一下拳头,喊了声“Yes!”我知道他会再来找我的!

 

突然间想起了与林阿姨密市烧香的事,这次是林阿姨的事,年纪一大把的,我可不能出尔反尔,也许Daniel星期天有空,于是拨通了他的手机跟他商量改时间。

 

Wen-kai,这两天好吗?”他问我。

 

“忙,你呢?”除了忙,我也不知道能说什么,这就是我的生活。

 

“昨天又去了纽约,不过下周二再去两天迈阿密就放假过圣诞节了。”

 

“放假?放多久?”

 

“两周,过完元旦再回去上班。”他显得很开心。

 

“哦,真幸福,我们事务所执行国定休假日制度。”这个时候我真的很讨厌我们的事务所,难道赚钱真的比休假更有意义吗?

 

HeyBuddy(好伙伴),会计部门催着我交travelexpenses report(出差费用表),你能不能帮我一下?”他问我。

 

“怎么了,数学没学好?”

 

“呵呵呵,明天中午一起吃饭好吗?”他不好意思地笑了。

 

“不行,我有事,能不能改在星期天?”

 

“星期天,我有事,会计部给我的最后期限是下周一。”他的口气显得有点为难,那就只有明天晚上了,但是我约了私人健身教练,再一想,就这么个出差费用,10分钟就可以搞定的事,就明天晚上等我健身回来吧,于是跟他约了明天晚上9点半。

 

“时间够吗?”他担心地问我。

 

“有我在。”我很自信地回答道,这小子,以为我跟他一样笨,为了节省时间,我让他开车到NorthYork,在我们大楼里的阅览室里见面,他欣快地答应了。我本来以为他会约我再去酒吧或者Club(俱乐部)什么的,没想到他要我帮他做出差费用表,不过这样也好,关系显得更随意些。

 

下午六点不到我就从客户那里出来了,火速地回家换衣服,烘了两片面包,涂上一层厚厚的花生酱,往嘴里一塞就出门去按电梯。

 

我考虑到工作太繁忙,无法盲目地消耗时间在健身房里,改变了主意请了私人健身教练,希望他能够让我在短时间里尽快地改变体型。 

 

我的私人健身教练是他们随意帮我配的,叫Eric,和我差不多大,是个CBCCanadaBorn Chinese加拿大出生的中国人)。 他的身材绝对是一流的,宽肩细腰,双腿修长,宽大的胸肌,强壮的三角肌,小腹上有明显的八块腹肌,大腿粗壮有力…….不要说女人,连我这个男人都看得两眼发直。

 

 Eric 认为我的体型不错,只是原先的肌肉开始松弛,尤其是腹部和腰部,需要加强。他建议我先用有氧运动来减肥,比如长跑,游泳,骑自行车等消耗体力的运动,把多余的肥肉减去,同时插入一些轻量级的肌肉练习,平时在日常饮食方面适当地减少卡路里的摄入。过了这个阶段之后就反过来,减少有氧运动,加强力量型的肌肉练习,分别地锻炼身体各个部位的肌肉,同时在饮食方面增加蛋白质的摄入。

 

我在他的指导下做了些轻微伸展的准备运动,然后慢跑了40分钟,最后做了些轻量级的器械推拉运动。完成他规定的运动量时,已接近9点,我赶紧跳上车往家里赶。匆忙地洗了个澡,Daniel的电话就来了,说是快到门口了,我抓起吹风机胡乱地吹着湿漉漉的头发,等到楼下的管理人员打电话上来通知我有人找我的时候,我也打扮完毕。

 

我去门口的壁橱里拿我的大衣,突然间听到了林晓燕的大嗓门:

 

“陈文凯,你又是洗澡,又是吹头发的,是不是要去见漂亮妹妹啊?”

 

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她们俩的存在,朝厅里望了一眼,她们俩都好奇地看着我,也许她们注意我已经很久了,我感到挺尴尬的。

 

“哪是约会啊,一个朋友而已,我总不能满身臭汗地去见人家吧?”我说完赶紧开门出去。

 

从电梯里出来的时候,看到Daniel坐在大堂的沙发上,看到我,他站了起来,一件紧身的白色带几条淡灰色线条的T恤衫把健美的上身的曲线恰到好处地勾勒了出来,一条得体的青灰色的直筒牛仔裤修饰着修长笔直的双腿。居然白颜色也这么适合他,那天钢琴前的黑色衬衫增添了他的英气,今天休闲牛仔裤上的白色T恤衫衬托着他的青春活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