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5)

(2012-05-23 19:53:10) 下一个

 

我快步地赶上了他们俩,Daniel接过皮夹克,说了声谢谢,穿上,Marc帮他翻好领子。

 

没过多久,他们俩就回来了,Marc看我的眼神和刚才不大一样。台上换了个新的钢琴手,Daniel便Marc是谁。

 

“他是我们领队从古巴圣地亚哥担保过来的学术交流生,刚满18古巴有很多像他这样的音乐天才,我们钢琴协会成立了一个“挽救古巴音乐家”的慈善机构,大家捐钱资助他们。”Marc说。

 

“长得也很好看,18岁就已经这么英气逼人了。”Daniel 说这话的时候瞟了我一眼,这跟我有关系吗? 难道他认为我是色狼?我心里有点不爽,但是脸上没有表示出来。

 

“领队一家人把他看得可紧了,他住在他们家里,每天练琴学英语,很少与外界接触,除了偶尔在多伦多的演出。” Marc 笑了

 

“你接下来去哪里演出?”Daniel问道。

 

“星期一去芝加哥,接着南下去迈阿密,然后上Carnival 的游船。”

 

“那圣诞节不能去渥太华看你的父母亲了?”

 

“只能打电话了。”Marc的眼神有点黯淡。

 

“你是不是开始厌倦这种奔波的生活?”Daniel追着他问Marc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再过两年,等我满30岁的时候,会回答你的。”Marc说道,手在Daniel的肩上轻轻地按了按,我感觉到他们俩的关系有点暧昧,就特意移开视线。

 

那个古巴男孩有着和Marc不同的风格,他的音乐是欢快和明朗的,也许因为他是个拉丁美洲人, 浪漫与快乐的性格是与生俱来的。

 

我和Daniel离开那里的时候,已经是深夜12点,室外的温度降得更低了。他问我是否是开车来的,我说是乘地铁下来的,他说那么他就陪我走到地铁站口。到地铁口的时候,他问我是握手告别呢还是拥抱。这是个问题吗?我犹豫着,他便举起了双手,给了我一个紧紧的拥抱。 

 

“谢谢你,今晚上我过得很开心。” 他在我的耳边说道。

 

“我也是。”我说的是真的。

 

 “那我们下次再见?” 他轻轻地拍了拍我的后背。

 

“好的,再见。”我松开了臂膀,走向地铁的入口处,转弯的时候,向后瞟了一眼,看到他微笑着站在那里看着我。

 

在月台里等着地铁,想着他,很恋恋不舍。

 

回到家,厅里亮着一盏台灯,汪倩雯肯定已经睡下了,我轻声地在门厅处换了鞋,脱下大衣, 闻到了一股淡淡的古龙水的香味,我把鼻子凑近领口处,仔细地闻了闻, 还有一股淡淡的体味参杂在里面,Daniel,一个会弹钢琴的男人,我笑了,然后进洗手间,刷了牙,关上了厅里的台灯,摸着黑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在扭亮房间里的灯的一刹那,我看到了台子上横七竖八的纸张和横躺在上面的手提电脑,心情一下子变得很灰暗,Fuck!还得继续干活。我在桌前坐下,插上耳机,寻找出爵士音乐,翻开了电脑。

 

我无法集中精力,脑子里Daniel的影子时隐时现,算了,明天起个大早再干吧,于是关了电脑,灭了灯,在床上躺下,舒展开臂膀和腿,听着优雅浪漫的爵士音乐,想着他的灿烂的笑容……

 

厅里面汪倩雯和林晓燕的咋咋唬唬声吵醒了我,我悄悄地起身去洗手间,又准备悄悄地回房继续写昨天的报告,还是不巧被林晓燕看到了。

 

“陈文凯,你还挺会睡的,不怕睡扁了头?” 林晓燕劈头盖脑地指责道,管你个屁事,我笑了笑,没有发作。

 

“陈文凯,我煮了粥,你喝吗?”汪倩雯问我,我开心地点点头,去厨房盛了一碗粥。

 

“啊呀,陈文凯,你还没有洗脸刷牙呢,怎么就吃上了!”林晓燕大惊小怪地叫了起来,奔过来抢我的碗,我护着碗躲着,汪倩雯马上就过来阻止林晓燕,我知道她是害怕我会不小心把粥撒在地毯上,林晓燕悻悻地坐回沙发,嘴里咕哝着:

 

“男人就是脏,所以嘛才叫臭男人。”

 

我没有去睬她,她也管得太多了,越是嫁不出去,越是让人讨厌了。我故意不用调羹,就着碗沿喝粥,发出嘻呼嘻呼的声音,汪倩雯“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你晓得伐?陈文凯,汪倩雯昨天把那个小手男人蹬了。”

 

我看了一眼汪倩雯,她点点头,抿着嘴笑着。林晓燕见我饶有兴趣想晓得原因的样子,就兴奋了起来,接着说:

 

“那个小手男人吃相太难看了,刀叉不会用,声音很大不要说,最可怕的是在Waiter来收盘子的时候,他居然拿起盆子,对着嘴,把剩下的一小块用手指拨进嘴里,连Waiter都吓了一跳,真是乡巴佬。”

 

我听后,故意把喝粥的声音弄得更响,汪倩雯笑得更欢了,她聪明得很,知道我是故意的,林晓燕还是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我有一次和一个外地人出去吃饭,他把佐菜的葱姜蒜都一一吃了,最后还把汤淘在饭里,外地人真的很上不了台面……..。”上海人把除上海人之外的人都叫做乡下人,因为我在,她就礼貌地把乡下人改叫成外地人。

 

说到这里,汪倩雯就打断了林晓燕,问我昨天晚上去哪里,我说David和他的女朋友路过这里,顺便来看我,就一起去了路口的Smoke Joe 喝了几杯。 

 

林晓燕正想说什么,我赶紧起身去洗手间。我不想和她说话,甚至连看她一眼的欲望都没有。洗完澡,林晓燕还在那里嚷嚷,我决定撤退去事务所寻求一片宁静 

 

事务所里刻苦工作的员工居然不少,我聚精会神地一口气干到傍晚,终于完成了Daniel他们公司的税务,接着开始收拾明天要见面的客户的材料。我的工作就是这样的,一个接一个的客户,从做年终报表起,到写分析报告,然后是报税,周而复始,没完没了。觉得自己很不适合干这份活,但是路已经走了一大半了,不坚持下去拿到个注册会计师的职称,好像说不过去。

 

 合上电脑的时候,我想起了小炜,最近一直都很忙,每次只是和他打个电话简短地问声好就挂了,心中明明知道他是意犹未尽,但是实在是无法顾及,那一桌子的资料泛着耀眼的白光,刺得我的眼睛发痛。今天晚上不用加班,一定要和他多聊会儿。

 

我起身准备回家,但是又怕林晓燕还赖在家里没有走,就犹豫着,想起了她早上对男人的那番冷嘲热讽,觉得真好笑,自己嫁不出去,只好冲男人出气,哪个男人碰上了她就是倒了八辈子的霉。

 

惦念起健身的事,拿自己的身材和Daniel的相比,我从来没有这么惭愧过,于是赶去央街上汪倩雯常去的Extreme Fitness 俱乐部。接待的小姐带着我上上下下地参观,然后我看到了汪倩雯,她正在大汗淋漓地踩自行车,见到我就惊喜地停了下来,刚要与我说话,看到我身边的接待小姐,就立即对她说是她推荐我来的,要给我打折。她是上海女人,在这个时候马上就显示出来她的精打细算的本能,但是她不像林晓燕那样刻薄,目空一切。

 

我只是买了半年的健身卡,没有请私人健身教练,因为我认为自己的身材还没有变行得太离谱。办完手续去二楼找汪倩雯,问她林晓燕是否来吃晚饭,她马上意识到了我问话的目的,就不好意思地说道:

 

“陈文凯,我替她向你道歉,她这人就是有点世故,你别放在心上。今天晚上你放心,她是不会来的。”然后又跟我说了些她也看不惯的地方。我又开始想不通了,她既然这么不喜欢林晓燕,为什么要与她交朋友,为什么还三天两头地呆在一起?女人,我只能解释为是上帝创造的神秘的生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记住:你不说,他还以为你对薪水很满意呢。
另外,我知道公司的财务状况,所以可以找准时机:-)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呀你,和老板一说就有的加。我向来都害怕和老板谈这个问题- 好像有心里障碍,张不开口。我觉得应该是老板先提出来比较好,他要是不说,我也不提。实在不想和他打哑谜就跳槽。。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还记得,加了,但是不是我理想中的数字,我就直接跟老板说了,老板说会考虑的,然后我就回国照顾我妈去了,回来后还没有谈这事呢。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小飞,你上次说找老板加薪的事怎么样了? 满意么?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新故事!这一段很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