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105)The end

(2012-04-16 18:42:43) 下一个
 

Tony兴高采烈地描述了他们这个周末的Camping和漂流过程,我的情绪也因此高扬。

 

“他下个星期要去Novia Scotia的观鲸船上工作三个月。”

 

“三个月很快就会过去的。”我安慰他。

 

“他说这个合同到期后他就过来和我在一起,还取消了秋天去新西兰的旅游计划。”

 

“他对你真好。”我感叹道。

 

“他对我很好,被人追的感觉要比追人的感觉好多了,尤其是追你,追不到也算了,还得看你的眼色。”他笑道,我也笑了。

 

“我接受他了。”他说。

 

“看你那个兴奋劲,你不说我也猜到了,祝贺你。”

 

“老实告诉我,你心里难道一点都不难过吗?”

 

“不难过,我很高兴,因为你有人疼了。”我说。

 

“你真是狼心狗肺的,难道不会撒慌说你有点吃醋让我自我感觉好一点?”他骂道。

 

“小孩子才撒谎,你叔叔我不撒谎。”我说,他笑了。

 

“你今天心情特好,加工资了?”他问道。

 

“现在重工业不景气,不layoff已经很不错了,除了加工资,我就不可以有其它的理由心情好吗?”我反问道。

 

“还有什么?你又不恋爱,除非Calvin。”

 

他一提及Calvin的时候,我刚好看到他在厨房里偷吃cookie,便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几步窜到他的面前夺下cookie

 

“就一块。”他乞求道。

 

“不行,你嘴里已经有一块了。”我意志坚定,他无奈地耸耸肩说道:

 

“早知道你这么认真,当初就不应该让你做我的监督。”

 

“太晚了。”我笑笑,关上柜子,推他离开厨房,看到手中的手机,想起Tony还在线上,就跟他说了一声“对不起”。

 

“是谁?”他紧张地问道。

 

“会是谁?”

 

“是Calvin?你们和好了?”他惊叫道,我笑而不答。

 

“那我就更没有机会了!”他大声叫道,听得出,语气中夹着兴奋。

 

“我的感觉很复杂,即失落又高兴,你明白的。”他接着又说:“有时候,看着你一个人,寂寞孤独,郁郁寡欢的样子,就希望你们俩能够重新在一起,这是不是叫做爱得崇高?为了你开心,我可以忍痛离开你…….。”

 

“瞎扯什么,Calvin向你问好。”我看到Calvin问好的手势,打断了Tony的话。

 

“也代我向他问好,告诉他,我羡慕他,嫉妒他,恨死了他。”说到最后,他笑了起来。

 

接下来的整个星期我都忙着整理North YorkcondoCalvin 说刚买进来再卖掉纯粹是给房产代理商打工,不如租出去,拿租金供楼。我在投资方面没有头脑,他怎么说我就怎么做。 Kijiji上广告一贴出来之后马上就有好几个人过来看房,最后我们连家具一起租给了一对刚从东欧移民过来不久的小夫妻。

 

当他帮我把两个大箱子搬进了家门之后,就立马趴在行李箱上慌忙地翻着。

 

“你找什么东西?”我在一旁看着,不解地问道。

 

“你以前送给我的戒指。”他头也不抬地回答道。

 

“扔了。”我撒谎。

 

“啊?扔了?你怎么可以扔了呢?”他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你不要的东西我留着干嘛。”我假装理直气壮地说道。

 

“那,亲爱的,你能不能再去买一枚?”他站起来走到我的面前,身子亲热地贴了上来,我轻轻地推开了他。

 

“再也不买了,省得你再退回给我。”我故意生气地说。

 

他小声地说了一句“对不起”,看了看我,然后安静地上楼去了,我望着他的背影,犹豫着是否告诉他我是开玩笑的,但是一想起那个情人节他把戒指退回给我时的绝情,就忍住了。

 

我把行李箱撤空了之后,去书房找他,发现他倚靠在椅子上,脸上的泪痕还未干去,我的心揪了起来,一阵酸痛在胸腔里扩散。

 

“你还是不能原谅我吗?”他见我进来,用手拭去残留的泪水,含情脉脉地望着我。

 

“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会原谅你的。”我抚摸着他的脸,他笑了,那褐色的眼睛和长长的睫毛永远是我的最爱。

 

Honey,你想去度假吗?”他突然间兴奋地问道。

 

“当然想了。”我也兴奋起来。

 

“想去哪里?”

 

“去有山的地方,最好是雪山。”我想看雪山的雄伟和神圣。

 

“尼泊尔太远,我们临时决定走的话就只能在加拿大和美国了,”他思索了一会儿接着说:“美国的冰川公园和黄石公园怎么样?先飞过去,然后租车一路cmaping 过去?”

 

“好啊!”我跳了起来。

 

两个星期的camping trip-我们称亲吻大自然的旅程绝对是永生难忘的,风景当然是无可挑剔,最令人兴奋的是野生动物,成群成群的,悠闲地生活在那个酷是人间天堂的地方。

 

期间发生了一个险情,使我改变了继续藏着那枚戒指的决定。事情是这样的,在冰川公园的一个午后,天突然间变暗,雷声响起,雨虽然还没有下来,但是风已经刮起,我们迅速地从hiking trail里撤出。我建议呆在停车场里不走,他说离camping site15分钟的车程,应该可以在雨下来之前安全回到营地的。

 

于是他开着车在崎岖蜿蜒的山路上急驶,转过一个弯,看到一只野山羊在路中奔跑,当时我们俩都很兴奋,在路边停下正准备拿照相机,没有想到,那野山羊对着我们冲过来,也许是受了雷声的惊吓,那奔跑是狂野的,失控的。我们的路边是山崖,要下车弃车已经是来不及了。他尖叫了起来,我在情急之下使劲地按了按车喇叭,刺耳的轰鸣,使野山羊惊醒过来,在最后的一秒钟与我们的车擦身而过。

 

我的心剧烈地跳着,好久没有回过神来,他也是。

 

“你知道刚才我想的是什么吗?”他伸过手来握住我的手。

 

“什么,honey?”我深情地望着他。

 

“我想我们这样掉下悬崖一起死了也好,否则一个人先死,那活着的人太痛苦了。”他说,长长的睫毛忽闪着。

 

“我们还有好多事情没有一起做,哪能死呢?”我虽然面带笑容轻松地说着,心里却紧张得要死,幸亏没有出事。

 

“那也是,而且我……。”他说了一半便停了,下意识地摸了摸无名指,我立即就明白了。

 

我是考虑过把戒指给他的,但是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场合,不知道给他戴上的时候该怎样说,好像说什么都是怪怪的,最后,我决定在他睡着的时候偷偷地把戒指戴到他的无名指上。

 

回来后的第一个晚上,我与瞌睡抗战着,等到他完全地睡熟了,摸索着把戒指小心翼翼地套了上去。我没有开灯,看不到戒指在他手指上的样子,但是能感觉到它的光芒,那光芒已经不再刺痛我的心脏。

 

第二天早上起来,他像以往那样洗澡,刮胡子,我以为他对着镜子刮胡子的时候会发觉手指上的戒指,但是没有,然后我们一起吃了个简单的早餐,他还是没有发现。

 

我上班早,先走的,一路上特意关了车里每天必听的新闻,留意着手机的铃声,也没有听到。我开始有点失望了。

 

休了两个星期的假,email好几屏幕,我一一地看完,还是没有感受到手机的震动。主管的工程师找我,跟我说这两个星期以来研发项目的进程,以及我这个星期的任务。我听得很认真,然后手机在我的兜里震动了起来。按理说这个时候掏手机出来是很不礼貌的,思想斗争了一番还是忍不住掏出来看了看。

 

“我在你的车附近等你。”是他的短信,我不由自主地眉开眼笑。

 

主管停了下来,问我有事吗,我想了想,索性一不做,二不休,说有急事,要出去一下,马上就回来。

 

我扔下工作笔记,两步接三步地窜到停车场,他的车,那辆在凌晨冒着热气等在地铁口的再熟悉不过的车,停靠在离我的车不远处。

 

我迅速地钻进车里,他的双眼闪着光,向我举起那只戴着戒指的手,晃了晃,还没有说话,眼圈就红了,我凑过去吻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飞xiaofei的评论:
Hope your mom will feel better soon!
maxpow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写了这么感人的故事。
wuyuwuwei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so much for a such beautiful story!
Best wishes for your mom and your family...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突然接到通知,妈妈病重,我回国去了。
逍遥萍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飞的辛勤耕作和圆满结局!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集真看得我眉开眼笑:)他们两个的感情,实在是太曲折了!看到有情人终成眷属,我的心理高兴异常!
只是,结尾的那两句,好像太匆忙了。是不是再分一段,或者再写两句?觉得结尾不够有力。
当然,也是因为我还没看够:)
谢谢小飞跟我们分享这么精彩动人的小说!这么长时间的创作,小飞辛苦了!
lullaby_g 回复 悄悄话 祝愿人长久。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是文化差异么?为什么西方人会那么在乎戴戒指。我们结婚的洋人同事无论年纪大小都戴戒指,可华人就不是这样。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小飞说的是,好像Calvin 追得越紧,小林躲得越远。两个人都像在捉迷藏的孩子。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根据时间顺序,Calvin差不多和小林分手三个月就和Richard在一起了(给小林还菜谱)。之后又隔三差五来找小林,又不对小林表明心迹。直到圣诞节前还是觉得放不下小林,才重新来找小林。
小林从开始发个MSG说想Calvin之后,再也没主动找过Calvin,(Cottage那次不算,小林又没明说在等Calvin),对Calvin也只是心理想想而已。这样看,主动权应该在小林手里,只要小林愿意,Calvin应该是没问题的,可是小林好像没有想复合的意思,不知后续如何发展,期待中。。
Lullaby_g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谈谈呢?敞开心扉的谈谈?我经常是那个忍不住先提出来说:谈谈吧!呵呵!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man1989的评论: 我在70登过小欧的照片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在Calvin滑雪出事故的时候提起过,他突然间领悟再追着小林没有什么意思,只要他过得好就行,自己有过那段爱情足够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这一节叫人看了黯然神伤。Calvin可能有什么难言之隐,使他在理智上不想再接近林。而小林仍然没有意识到,时间并不是无休无止的,想要珍惜心爱的人,也要趁早。
虫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到calvin说以后也不会再去了,好怕他得绝症了,小飞不要这么狠呀,桑心ing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心里希望Cottage没卖成, 他们俩和好了。。。。

你们家小欧是挺漂亮的,她几岁了,是German shorthaired pointer么?养狗可不是个容易活,你多大开始养她的。小声说其实也不全是猜的,这狗看着眼熟,在那里见过。。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Freeman1989-恭喜你,你猜对了。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这样伤心两人还要分手,要么是爱的不够,要么是沟通有问题和不会经营爱情。没有缘分是努力失败后人们给自己找的安慰自己的借口。至少两人再试一下吧。。

To XiaoFei-猜小鸥的事什么时候揭晓答案呀?想看看我的运气怎么样?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这章比较伤心,掉眼泪的话不要谴责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