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80)

(2012-03-06 18:16:23) 下一个

吃了几天我做的中西结合的菜,他的舌头开始觉得无味,一到周末便叫我和他一起去附近中国人的超市买菜,我不是很想去,怕碰上昕亦,就挑了一个稍微远一点的超市,没有想到,刚进去没有多久,就被昕亦看到了,问我怎么会在这里买菜,然后指着Jason问他是不是我哥,Jason马上就说:

 

“我们俩长得确实有点像,但是他不是我弟,他是我的房客。”

 

“房客?”昕亦诧异地重复了一句,我赶紧说道:

 

“昕亦,我们赶时间,下次再聊。”说完,拉了一把Jason,他看了看我,会意地应道“是啊,赶时间,我们下次有机会再聊。”

 

我知道昕亦肯定会找我问个明白,果然,我一回到家,她的电话就来了。这段时间她就找过我一两回,都是为了天宇,三言两语就结束,上次我陪天宇和他的同学去室内游乐场玩了之后,天宇便和他的同学成了好朋友,现在的他比以前开朗多了,我也就减少了和他的交谈次数。

 

昕亦是个很敏感的女人,她从我的租房马上就猜到了我和Calvin的分手。

 

“我觉得你和他分手是对的,你应该找个女人结婚生子。”她说,我不语,这种话陈江也说过。

 

“小林,以前,我见你是一个幼稚无主见的人,就利用你,伤害了你,也亵渎了你的真情,后来,在我刚来加拿大孤立无助的时候,我又耍手段利用你的同情心,想圈住你,最终没有得逞,这是老天有眼,像我这样卑鄙的女人,绝对配不上善良的你,你是我身边的人中唯一一个能够在我困难的时候伸出手来的人……。”她说着说着便哽咽起来。

 

“昕昕,你不要这样诋毁自己,你不是一个坏女人。”我安慰她。

 

“我是一个坏女人,所以得到了恶报, 生意失败,老公离开了我,现在连儿子的爸爸是谁都搞不清楚,所幸的是天宇还在我的身边,你慷慨地伸出了帮助的手,我足够了。”她很动情地说道。

 

“小林,忘了和Calvin的那段感情,重新开始,我相信你一定能够找到一位年轻漂亮贤惠的妻子。”

 

和昕亦过去的那段感情,偶尔回忆起来还会隐隐作痛,但是我已经放下了,那个时候幼稚的我和成熟的她在一起,不能单方面说就是她利用我,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所以我并不恨她。她后来的行为确实很让我抓狂和厌恶,但是我的不理不睬也足够让她伤心,好在受了挫折之后的她懂得反省,那大家的恩怨就一笔勾销。

 

我挂了电话之后Tony就不请自来了,我说你来了真好,给大家做饭吧,他就乐颠颠地到厨房里干活去了。我收拾好衣服和房间,看到他在厨房里忙乎着,又觉得不好意思起来,就去帮他。

 

“你8点上班是吧?我得抓紧了。”他自言自语道。

 

“你明知道我今天晚上上班,还过来干嘛?”我问道。

 

“你不是不让我去接你嘛,那我去送你。”他探过身来笑眯眯地说,我绷着脸不去睬他,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Downtwon周末搞活动,去酒吧的那条路封了,我们就从北边绕到东边再折回来,在离酒吧还有四五个block的地方,交通开始不畅通,我就要求下车,让Tony再从北边折回去。刚下车,看到CalvinRichard从路边的一家餐馆里出来,我傻了眼,Calvin 也愣住了,是Richard跟我先打的招呼,我回了一句,赶紧离去。原来他们早就在一起了,我在心里骂了一句“fuck”。

 

班没有上多久,Calvin就进来了,是一个人,我又是吃了一惊,他跟大家打了招呼之后,来到我的身边,他们都故意让到一边去了。

 

Rum and coke?”我招呼他,像对待其他客户一样。

 

“好的。”他说,然后看着我把rumcoke倒在一起。

 

Richard请我吃饭,是因为我设计了他父母亲在佛罗里达的房子。”他接过杯子轻声地对我说。

 

“我不想知道,你也不用解释,我们已经不在一起了,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去吧。”我淡淡地说道,然后去招呼其他的客户,他不知趣地坐在那里。

 

“那个Tony不仅接你还送你啊?”他见身边的客户走了,又说,我望了他一眼,问道:

 

“你今天过来干嘛不把那本菜谱带过来?”

 

“你这么急着要,我明天就给你送过去。” 他愤怒地说道,然后站起来便走,我看到他的脸气得发青,心里也难受得要死,恨不得找个人打我一顿。

 

真的很巧,还真的有人打了我一顿,那是第二天的中午,Jason说闲着无聊,找几个朋友过来打牌,我不大喜欢打牌,但是随缘,他只找到了一个,要四个人,就让我把Tony叫过来,我迟疑着,但是他坚持说Tony如何讨人喜欢,我只好照办了。

 

想着平时老是让Tony做饭,很不好意思,就去Metro买了一只羊腿准备做地中海式的烤羊腿,以前跟Calvin学做过一回,还依稀记得。

 

超市回来没有多久,听到楼下管理人员说谁谁找Jason,我以为是他的牌友到了,就直接让管理人员放他进来。Jason正在弹吉他,听到敲门声后,是我去开的门。

 

门一打开,我就几乎晕昏,是Steven,他还是留着个板刷头,不修边幅的穿着,自从那次在羽毛球馆停车场的纠纷之后,我再也没有见到过他,也很快就忘了他。

 

“你怎么在这里?”他大着嗓门责问我。

 

“我住在这里。”我回答道。

 

Jason也住这里吗?”

 

“是。”我让开道,让他进来,结果脸上被重重地捶了一拳,后脑勺撞在旁边的壁橱里,发出很大的声响,好像肚子上也遭了一拳,一时痛得喘不过气来,是Jason吆喝了一声,阻止了Steven

 

Jason扶我去床上休息,关上门,我听到厅里的争论声,但是听不大清楚,可能刚才撞了一下有点耳鸣,突然间回想起几天前接的电话,那个找Jason的人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熟悉,原来就是Steven,那么,Jason就是Steven以前的男友了?想到这里我吸了口冷气,难怪Steven那时对我有意思,原来是把我当作了Jason。这世界真tmd小!

 

听到一阵敲门声,我应了一句,Jason推门进来问候我,我从床上爬起来说没事了。

 

“他走了?”我问道。

 

“走了,我们已经很多年没有联系了,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找到我的,真对不起,这个人像个疯子似的……。”他唠叨着。

 

听他的话语间好像并不知道我和Steven以前的事,也没有想向我解释他和Steven 的事的意图,我就把话题岔开到晚上的饭局和牌局。

 

我刚把羊腿上好料放进烤箱里,手机响了,是Calvin,问我在家吗?他在附近,要把菜谱给我送过来,我说好的,便擦了擦手下楼去等他。他见到我立即就问我的眼角怎么了,并举手想去触摸那个红肿块,我马上躲开了。

 

“书呢?”我问他。

 

“给你。”他递给我,我接过,说了声“谢谢”准备走,被他拉住了,我甩开了他的手,停下来等他说话。

 

“上去赶快拿冰块捂着,这样肿消得快,以后做事不要太冲动,能让就让,不能让就躲开,需要我帮忙的话不要犹豫…..。”

 

“谢谢你的好意,是我自己撞的。”我打断他说。

 

“哎,林,你在楼下!”

 

我转身一看,是Tony,他应约来吃晚饭和打牌。

 

“你先上去吧。”我对他说。

 

“你眼角怎么了?是谁打的,我找他去!”他气冲冲地嚷道,并伸出手来抚摸我的红肿处,我没有拒绝他,让他抚摸着。

 

“没事,你先上去吧。”我对他说,他看了我一眼,又望了Calvin 一眼,犹豫着。

 

“你先上去,我马上就好。”我揽过他的肩,轻声地对他说,他听话地走了。

 

直到Tony 的身影消失在楼的尽头,Calvin才开口说话:

 

“好了,我不耽搁你们的时间 了,你自己多保重。”

 

“你也是,我衷心祝福你和Richard。”我回复道。

 

他深深地望了我一眼,转身离去,我强忍着眼泪,手在裤兜里使劲地掐着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初看序以为是悲剧,后来知道小飞不打算把故事弄得惨兮兮的,以车祸意外什么的收尾,才放下心来- 谢谢小飞理解我们这些普罗大众。
小林以前是被昕亦牵着鼻子走,现在是被Calvin弄的神魂颠倒,开2-3个小时的车去等一个已经分手的负心人,真是太痴情,自讨苦吃,活该。。
lisaman 回复 悄悄话 當愛已成往事
愛情它是個難題 讓人目眩神迷
忘了痛或許可以 忘了你卻太不容易
你不曾真的離去 你始終在我心裡
我對你仍有愛意 我對自己無能為力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会儿再结束,freeman你的记忆力很啊.
lisaman,“忘了也罢”-谈何容易?
lisaman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看不过去了,这个负心人,忘了也罢。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飞xiaofei的评论:是首尾呼应,快要结束了么?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是抄序的。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Calvin没收到留言/收到了不想来,和Richard已经和好了/想来有事来不了/太多可能性,象猜哑谜。
小林能做的实在不多 - Calvin提出的分手,现在又有了新男友。。

“我是星期周六中午到达Cottage的”- 星期六?

在COTTAGE等Calvin这一段和以前(序)看到的有点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