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91)

(2012-03-22 18:16:53) 下一个

 

双方的父母亲都很健康,是我们的万幸,我们还是住在莉莉家里,每天两地跑,好在住得近。父母亲当然要关心我们俩延续后代的事,我让莉莉去解释。

 

“你们这样两地分居,又没有小孩的,这个家是很容易散的。”妈乘莉莉不在的时候提醒我。

 

“那么多年了都没有散,是不会散的。”我安慰她。

 

“夫妻嘛,就是相互之间的伴,有个冷暖病痛的,相互照顾,你们这样不在一起算什么夫妻。”妈唠叨着。

 

“谁说我们不相互照顾,每天打电话不说,一个月至少见一回。”我辩解道。

 

“我总觉得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你就这样舍不得放弃多伦多的工作?哪里都不是一样生活,和相爱的人在一起,生活才有意义。”

 

我呆滞地望着妈,她的这句话揭开了我心灵深处的一块疤,几年前,我放弃了温莎的好工作,搬回多伦多,为的就是和心爱的人在一起,那个时候,生活确实很有意义,可是看看现在的我,依旧是个蓝领,而且还孤身一人。

 

“考虑一下吧,小林,你从小就是一个很让我操心的孩子,现在都35了,我还放不下心…….。”妈又唠叨开了。

 

“做妈的总有操不完的心,哪怕我50岁了你还是要操心的。”我过去搂住她,笑着说。

 

“你真说对了,你哥和你姐都50多了,我还真不放心呢。”

 

“怎么?他们也让你操心了?我还以为只有我不孝顺呢。”我笑道。

 

“你姐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人再婚,以后老了,一个人怎么过啊?你哥身体一直不好,比我们还差,你嫂子也不管,照样出去跳舞,50多岁人老珠黄的,涂得像是唱花鼓的,脸上的粉卸下来都可以粉刷墙壁了。”

 

“妈,你这是瞎操心。”我笑了起来。

 

和爸妈在一起,我的心情就特好,没有去想多伦多的事,连email都懒地去查看。有时候,吃过晚饭,陪着妈看电视或者沏一杯茶陪着爸下棋,我就有一种想离开多伦多搬回家的欲望,有一天,我居然把这个想法说了出来。

 

“从自私的一面来说,我们确实希望有个孩子在身边养老,但是小林,爸妈不能拖你的后腿,在这么个小地方你是没有前途的,再说,你现在是个有家室的人,不能只想着自己的快乐,也要考虑莉莉的需求。”爸立即否定了我的想法。

 

“爸,人活着并不只是为了前途,前途光明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开心,如果我能让身边的人开心,自己也能开心的话,那我的一生就是有意义的。”

 

“小林,我们长在不同的年代,对人生价值观的认识是不同的,我不想与你争论,总之,搬回来这个想法是荒谬的,还有,你千万不要让莉莉知道你有这个想法。”爸告诫我,我就不再吱声。

 

时间过得很快,等我意识到的时候,都快到12月底了,突然间想起了Tony,他只有两周的假期,应该快要回阿尔伯特省了,就到处找那张他写了电话号码的高铁票,记得那个时候是放在牛仔裤的兜里,可是那条牛仔裤已经洗了两回了,去问“丈母娘”,她说见过,反正我们的车费不能报销,就扔了。

 

平时我和Tony都是用手机联系,连个Email地址都没有留下来,加拿大的手机在这里又不能用,这下可糟了,他肯定要把我骂死了。莉莉见我着急,就提醒我有没有谁是我们俩都认识的,说不定那个人有他的email地址,我马上就想到了小静,赶紧从我手机的通讯录上寻找她的号码,然后再用卡打过去,终于问到了Email地址。莉莉在一旁说问email地址干嘛,直接问家里的电话不就行了,我觉得自己真够笨的,难怪到现在只混到个工头。

 

接到我的电话的时候,Tony骂了一句“fuck”,我知道是我不好,马上就道歉,把一切归咎于“丈母娘”。

 

“我去看你。”他说。

 

“还是我去看你吧。”我怕假结婚的事露馅。

 

“那也好,明天是31号,就明天过来吧,我们一起欢度新年。”

 

“这个,不行,我得和家里人在一起,过了元旦好吗?”

 

“过了元旦我要陪我爸妈去昆明,回来的第二天就回加拿大了。”他急切地说道。

 

“那就回加拿大再见吧,我看看夏天的时候能不能带小静一起过去看看你。”

 

“不行,我明天就要见到你,否则我去你家。”他霸道地说。

 

“你又不知道我家的地址。”我取笑他。

 

“谁说的?我有来电显示,通过电话一查就能查到你家的地址。”他在电话里奸笑道,我愣住了。

 

没有办法,我答应第二天就去看他,但是我的条件是当天回来。

 

Tony在长途汽车站等我,我一下车就看到了他,黑色的半长呢大衣,深灰色的直通牛仔裤,脚上踩的是那双我送给他的NB 鞋子。他挺拔的身材和英俊的脸庞使几个过路的小女生交头接耳,他朝她们笑了笑,女生们的脸就红了。

 

“你一大早的在等我还是在和她们打情骂俏?”我取笑他,他一拳捶在我的胸口,我踉跄了一下,差点摔倒。

 

“好了,我不再计较你丢了我的电话号码。”他说。

 

他要带我去一大堆旅游境地,我说我来过杭州很多次了,要不就去西湖边上走走,他同意了。

 

“你这么早赶过来是不是饿了,我带你去吃小吃。”他突然间说道,然后不容分说地带我到了河坊街,我们各自要了一碗片儿川,两个葱煎包子,吃得很爽,浑身发热。

 

饭后又去西湖边上走了走,他兴高采烈地说着回来后的见闻,我就耐心地听着,12月份的江南温度不低,但是是湿冷,又是在水边,没有多久,我便缩起了脖子。

 

“去喝杯热茶怎么样?”他问道,我点点头,于是我们在西湖边上找了个茶馆要了杯西湖龙井,又点了一些糕点。等从茶馆里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我问他还有什么节目,要抓紧了,我要赶4点钟的车回去,他就让我陪他去灵隐寺烧香,一个大男人去烧香,我无奈地摇头。

 

他点了香,很虔诚地磕头,我望着他的背影,不知道说什么好。

 

“菩萨不是万能的。”他出来的时候,我笑道。

 

“要靠自己,是吗?”他没有笑,停了停,又说:“我会努力的。”

 

Tony,时间不早了,我要走了。”我看了看表,跟他商量。

 

“你还没有去我家呢,再怎么的,也要让我爸妈见你一下,我告诉他们我把小静托付给你了。”他不容分说把我塞进了车里。

 

“那见了面就走, 我赶5点的车。”我退让了一步,他笑了笑没有说话。

 

Tony的父母亲都很年轻,就是我大哥的年龄,他们很热情地招呼我,问了我在加拿大的学业和工作,又问了我家里的情况,我有点怀疑他们是在替小静找对象。

 

“小林啊,有你在多伦多,我们就放心了,我们本来是想让小静转学去东东那里的,但是东东说那里很北,非常冷,又没有什么好的学校。”Tony妈边说着,边不断地抓糕点给我吃。

 

“妈,你别给他吃那么多的零食,等会儿就吃不下饭了。”Tony把我手中的糕点拿走对他妈抱怨道。

 

“我不吃饭了,要赶5点的车。”我马上说。

 

“都来了怎么能不吃饭就走呢?东东都准备好了菜,他是难得在家里做饭的,他爸也是,只有贵客来的时候才做。”Tony妈说,我瞪了一眼Tony,知道自己上当了。

 

“吃了再走,不就2个小时的路,我晚上送你回去。”他拍拍我的肩膀轻松地说道。

 

Tony做了很多菜,都是我喜欢吃的,我感激地看了一眼正准备在我身边坐下来吃饭的他,发现他也正看着我,眼里满是欣喜。

 

他看我的眼神总是很单纯,是一目了然的,他对我的笑容也很真纯,是发自内心的笑,我承认自己喜欢和他在一起,但是大多数的时候是在有意地避开他。有时候,看着他伤心失望的样子,犹豫着自己是不是不应该这样去对待他的一片真心,但是想想他将来的人生之路,我又不忍心把他拽进同性恋的狭窄胡同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今天一早有事,昨晚上很早就睡了。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晚了,今天应该不会有更新了,祝大家有个愉快的周末!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寒枝, Easter Holiday 出去玩么? 欧,差点忘了,你刚从墨西哥回来..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飞xiaofei的评论:
Oh, Sorry, have fun on the West Coast! I look forward to new chapter!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我去美国西海岸一周,Easter Monday回来。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Have a nice time during your trip in China!
When are you coming back:)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clusion of this story!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飞xiaofei的评论:来了,来了,一直在跟读.现在小林回国度假,见家人,我也觉得特放松像似跟着回了趟家.
小飞你要去那里度假,去很久么? 别惦记更新的事,好好玩一玩,小说的事回来再说.注意安全 and have a fun..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谢啥,寒枝,不客气。freeman1989度假去了?我下周五要度假去,会暂停更新。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Tony的经历还挺复杂的。谢谢小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