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89)

(2012-03-20 20:47:25) 下一个

 

89

 

星期五去酒吧上班,那个喜欢跟我聊天的Kevin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眼睛不时地往门口张望着。

 

“上星期六你没有来,我遇上了一个人,我们共度了一个精彩的晚上,早上醒来我问他要电话号码,他说我们都冷静地考虑一下,如果还想再见面的话,今天就在这里等。”他小声地告诉我。

 

“这人有意思,我估计他会来的。”我安慰他。

 

“他身材比较轻巧,柔和性又非常好,什么高难度姿势都能摆开……。”他凑近我神秘地说着,我的脸发烫,故意轻了轻嗓子,他便识趣地打住了。

 

“是不是那个人?”我瞟了一眼门口刚进来的一位年轻清瘦的男士轻声地问他,他看了一眼,嘴角立即往上翘起。

 

他站起来热情地招呼他在他的身边坐下,问他要喝什么,然后向我介绍他是OliverOliver彬彬有礼,言谈中不带任何通俗语气助词,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不错。他们坐了一会儿便一起走了,我想这下Kevin可要失踪一段时间了,没想到第二个周末,他又来了,满脸的愁容,开口就要烈性酒。

 

“怎么了?”我关心地问他。

 

“上个周末我们去大瀑布过了两天,那是我近几年来过得最开心的日子,不仅仅我们之间的性生活是完美的,而且还特别谈得来。”他说这话的时候神采飞扬,我相信他。

 

“我们相互留了电话号码,以后的几天几乎天天都通电话,我甚至考虑着这个周末带他去我住的地方,可是前天中午,我们在BayKing的路口相遇,我往东走,他往西走,大家都停了下来,惊讶地望着对方,直到红灯亮了,车鸣响起,才分头离去,然后我惊醒过来,打他手机,他没有接,一直没有接。”他痛苦地说道。

 

“怎么了?”我好奇地问道。

 

“我对他说我在麦当劳炸薯条,他对我说他在Canadian Tire理货,但是那天我们俩都是西装革履地出现在Bay街上。”

 

“我明白了,原来你们俩都骗了对方自己的职业。”我恍然大悟。

 

“你说我们这种在酒吧里找人的,能一上来就告诉对方自己的真实身份吗?”他振振有词地说道,我笑了笑,算是默认了。

 

“我猜想他是在投资银行做分析的, 我能原谅他的谎言,他为什么就不能原谅我呢?”他痛苦地把头趴在吧台上,我安慰性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第二天他又来了,又是叫烈性酒,Oliver还是没有出现。

 

“我真的很喜欢他。”他说这话的时候声音仿佛是从喉底里冒出来的。

 

“你是喜欢和他做爱,还是喜欢他这个人?”我大胆地问了一句。

 

“首先是喜欢和他做爱,然后是喜欢他这个人。”见我对他的话若有所思,他又说道:“男人是一种表达很直接的动物,爱不爱对方,可以从做爱上看出来,爱,就激情四起,不爱,连碰一下的欲望都没有。”

 

见我没有反应,他又说道:“你是直男,是不能理解我们的感情的,好了,不跟你讨论这个问题了,我估计他今天是不会来了,下个周末我要去美国南部参加会议,要是他来的话,麻烦你告诉他我周二就回来。”

 

后面的一个周末,Oliver居然来了,我转告了Kevin的话,他说了声谢谢就走了,以后的几个周末,我没有再看到他们俩,想必是和好了。

 

11月底,下了场大雪,江南很少下大雪,我怕小静冻着,便去密市看她。她的脸冻得红红的,却是非常兴奋。

 

“我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大的雪。”她说。

 

“衣服够暖和吗?靴子最重要,这鞋不行,我带你去Canadian tire买一双雪地靴,就是难看一点,但是非常实用。”我说,她听话地点点头。

 

买完靴子,带她去吃饭,吃到一半,她的手机有短信进来,她拿起来看了看,立即眉开眼笑。

 

“我哥说向你问好,他那边都零下20几度了。”她说。

 

“是吗?让他穿得暖和点,没事少出去晃荡,记着吃维他命D。”我说着,她就低头在手机上输着,没多久,我的手机有短信进来,不用猜就知道是Tony,他说“我好想躲在你的被窝里抱着你取暖”, 我偷偷地瞟了一眼小静,没有看我,就赶紧把Tony的短信给删了。

 

吃到一半,小静的手机响起,她接了起来,说的是英语,声音很轻,我还是听了个大概,说她现在和她哥的朋友在一起吃晚饭,吃完了再给他打过去。我想起Tony叮嘱我的话,便问她是谁,她说是同学,脸颊上却飞起一片红晕。

 

“是男同学?喜欢你?”我索性追问到底。

 

“嗯,嗯,是的,小林哥哥,我告诉你,你不能告诉我哥,他反对我读书期间谈朋友,但是他是个当地人,对我的英语帮助很大,再说,再说,我也喜欢他。”她害羞地说道。

 

“只要不影响学习,我是不会跟你哥说的。”我笑道。

 

“谢谢你,你比他通情达理多了。”她也笑了。

 

“对了,我准备圣诞节回去三个星期,走之前我带你去见我的大学同学陈江一家,我不在的时候,你有事就去找他。”

 

“没事的,我要是有事的话,我的男朋友会帮我的。”她说。

 

“不行,你哥把你托付给我,我得把你照顾好了,再说,真有点什么事的话,老外没有我们中国人靠得住。”

 

“那好吧,谢谢小林哥哥。”她似乎有点不太高兴,但是还是很礼貌地回答我,我想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句话说得有点绝对了。

 

走的时候,我从兜里掏出手套,她立即从地上捡起一张小纸片,递给我,说是从我兜里随着手套一起掉下来的,我打开一看,是Calvin的手迹:

 

Lin, 我为昨天的粗鲁行为道歉,请原谅我……。”

 

注意到小静盯着我看,我赶紧把纸条塞进了兜里,等离开了她,找了条偏僻的小街,停下车,继续读着下文:

 

“虽然我们分手都快一年了,但是你的影子依然每天出现在我的生活中。我很后悔当初的分手决定,几次试图和你重归与好,你都没有给我机会,是不是你已经不再爱我?或者我伤害你太深,使你无法再次原谅和信任我?”

 

“一周前去Cottage,看到Sherpherd’s Pie,以为是你在那里等我特意为我做的,就欣喜若狂地拨了你的手机,留了言让你回电,但是等了很久却杳无音信。我彻底地失望了,猜想着那Sherpherd ‘s Pie只是你和Tony吃剩下的,又碰巧在机场看到你为你们俩的分别凄然泪下,心里非常嫉妒,再看到你谈论他时的眉飞色舞,就全然失去了理智,对着你胡言乱语一番。Lin,对不起,在你的面前,我总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Lin,请给我一个机会, 让我弥补我的过失,好好地珍惜你。 一直爱着你的Calvin 。”

 

我热泪盈眶,反反复复地读着这张纸条,直到泪水浸透了字迹。

 

这张纸条肯定是那天他给我送外套的时候塞在兜里的,我一直没有发现,翻看了手机,没有他missedcall,也没有他的留言,Tony?难道是他删了……..

 

心很乱,我把潮湿的纸条揉成一团,不愿意再去多想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isaman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想得俩眼泪汪汪。 离乡背井, 故乡已成它乡。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lisaman知道这些小吃?
lisaman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好谗那些小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