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86)

(2012-03-16 18:55:55) 下一个

Tony和他妹妹从北边Camping回来,告诉我那里的枫叶开始变红,我惦念起cottage院子里的枫树,那树下秋千上晃荡着我和Calvin相拥的身影。

 

我决定去Cottage,给Calvin留了言,通知他我下周去Cottage,并把“我”字说得又明白又响亮。我想,如果他还记得曾经答应过我每年秋天陪我去看枫叶的誓言的话,就会在Cottage里出现。

 

我是星期六中午到达Cottage的,半年多没有来了,觉得有点陌生,树木比去年高大粗壮了不少,树叶还没有完全变红,是红黄绿相间。我推门进去,屋里似乎没有什么改变,只是脏乱了些。我把带来的食物放进了空荡荡的冰箱里,然后去楼上睡房。

 

一切依旧,我仰面躺在床上,望着窗外的蓝天,湖水和山丘,脑子里浮现出很多个清晨,我们望着窗外的太阳渐渐地升起,很多个夜晚, 皎洁的月光从窗外渗入,在cottage的木头横梁上萦绕……,这一切,仿佛就在昨天,但是当我打开橱门,看到孤零零的几件我的衣服的时候,才明白过来,这一切已经成为回忆。

 

我下楼,去准备他喜欢吃的Shepherd’s pie,烘着的时候,去客房看了看,他的衣服书册洗漱用品都在那里,原来他一直是住在客房里。我有点心痛,那里只能看到后院的树林,看不到远处的湖面和山丘,至于吗?就算我拥有一半的cottage,他也没有必要睡在客房里,难道,他介意睡在我们俩的睡房里,怕回忆起曾经的激情缠绵?

 

我听到外面车辆驶入的声音,心跳加速,是的,确实是在我们的driveway上,他来了?真的来了?我手脚颤抖起来,从客房里迅速地走出,顺便用手慌乱地理了理头发。一阵温和的敲门声,我的心几乎要跳了出来,快步走到门口,大门的玻璃窗上是邻居的头。

 

HiLin,好久没有见你来这里了。”

 

“是,我最近工作很忙,你们好吗?”

 

“我和我太太都挺好的,几乎每个周末都来这里,我也只见过Calvin几次,每次都是见他忙着修补房子。”

 

“是,是,他也很忙,不断地出差。”我应付着。

 

“年轻人,不要只想着工作,也要懂得享受,噢,对了,我看你的车在外面,过来提醒你一下,这些天附近有几只狼出没,你晚上不要出去散步,也不要在后院坐太久。”

 

我谢过他的提醒,失望地关上门, 看了看烘箱里Shehperds pie,推门去后院,坐在后院枫树下的秋千里,静静地等候着熟悉的脚步声在我的身后响起,可是,聆听到的只是迁徙候鸟偶尔滑过天际时坠下的几声清脆的嘀咕声。

 

夕阳西下,金黄色的余光懒散地游弋在红黄色相间的枫林里,晚风轻轻地吹起湖面上的波浪,几片红叶从我的眼前飘落,想起了他的诺言,我的眼前一片模糊。

 

我一个人吃着shepherds pie,只吃了几口就没有了胃口,端着啤酒坐在deck的长凳上,望着满天的星光灿烂,想着我们刚认识的那个时候,手牵着手,飘浮在湖面上看黑色夜幕上的群星闪烁,那个时候我不知道他喜欢我,也不知道我也有同性恋倾向,只知道他是我喜欢和愿意相伴的人。

 

不远处的树丛里有细细簌簌的声音,我想起了邻居关于狼的提醒,便害怕了起来,回了房间。我天生是一个胆小的男人,好在有他在。想起了camping的那个时候,我被一群浣熊吓得不敢去洗手间,他为了替我遮面子,说他也尿急,提着手电为我开路。

 

我有很多缺点,不相信这世上会有一个人能够包容我的所有的缺点,但是当我遇到他以后,就相信了,他似乎是上帝为我特意打造的,即欣赏我的优点,又包容我的缺点,可是我没有珍惜,做错了很多事,如今这个人已经不再愿意与我一路同行。

 

如果昕亦再次出现的那个时候,我意志坚定一点,心肠硬一点,那么我和Calvin之间也不至于会发生这么多的冲突。我年轻的时候优柔寡断没有主见,现在30多岁了还是这个样子,在抉择面前,不舍得放弃任何一方,总是想顾及所有的人,却又没有这个能力,到最后,搞得一团糟。

 

如果一切能够从头开始,我一定会毫无保留地去爱他,死心塌地地跟在他的身边,可是这些都是假设。

 

我说过要把爱情戒了,因为我不懂得爱情,又不珍惜爱情,所以不值得爱,但是一旦他对我有一点点的关怀,我那戒了的爱情又冒出火花。

 

我倚躺在沙发上喝着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剩下的小半瓶威士忌,喉咙口发烫。他不来陪我看枫叶这个决定是对的,因为我这样的人不值得他回头。我的视线有点模糊,不知道是酒精的作用还是伤心。

 

我拽着楼梯的栏杆上去睡觉,躺在那张宽大的床上,以前的激情缠绵在脑海中浮现。是他,让我第一次领悟到两个男人之间的性生活可以如此完美,那种强劲和温柔兼有的缠绵,让我乐此不疲。

 

我忍不住给自己打手枪,但是感觉不怎么好,分手后,我打过几回,都是为了解决生理的需要,很快,没有什么享受的感觉,渐渐地,我的需求也越来越少。性欲能力是针对某个人而言的,在他的面前我绝对是色狼。我知道分手之后再与他纠缠不清是很不好的,更何况他有男朋友Richard,但是每一次见到他,我总是情不自禁,只要他一松手,我的情欲就汹涌而出。

 

我醒来的时候已是中午,匆匆地冲洗了一把,吃了几片吐司,又去后院的秋千下等他,想起了一首歌《一路上有你》:

 

 

“你知道吗爱你并不容易 
需要很多勇气
是天意吧好多话说不出去
就是怕你负担不起
你相信吗这一生遇
是上子我欠你
是天意吧上你
才又你离我而去

…….

 

夕阳已经下到了山丘的底部,天色渐渐地暗起,初秋的寒意渗入单薄的外套,我哆嗦了一下,站起来走回房间,把shepherds pie包好,放进冷冻箱,抓起我的行李,锁上门。当车驶出driveway的时候,我看了看满院的枫叶,“一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一路上有你,痛一点也愿意”,为此,明年枫叶飘落红满天的时候,我还会再来这里等侯…….

 

Tony约我一起吃晚饭,我让他等到星期四打羽毛球的时候再见面,他坚持说有重要的事要说,而且一再重申电话里说不清楚。我下班之后按他的要求去华人超市买了温哥华蟹,然后穿过多伦多去他在Downtowncondo。他刚到家,马上就卷起袖子做饭。

 

“什么事?”我把一只蟹脚剥开,在浸着姜丝的醋上蘸了蘸,边问他。

 

“我在阿尔伯特省找到了一份工作。”

 

我刚塞进嘴里的蟹肉掉了下了来。

 

“什么时候走?”我问道。

 

“我今天早上才接到的通知,这里的工作需要两个星期的交接。”他镇静地回答道,我目不转睛地望着他,想从他的脸上找出快乐来,但是,没有。

 

“现在是10月中旬,再过两个星期,那边就开始下雪,一直到明年4月,到处都是冰天雪地的……。”我说。

 

“你是不是不想我去?”他打断我说,眼角流露着欢乐。

 

“没有,我……我是说那边冬天很冷,你要注意保暖,尤其你的工作是在户外……..。”我马上解释道。

 

“你很关心我。”他又打断了我。

 

“你不要误解,我关心你是因为你是我的朋友。”

 

他的眼睛马上暗了下来,低头吃蟹,我也低头吃蟹。

 

“在阿尔伯特省什么地方?”我问他。

 

“总公司在卡尔加里,我所在的研究所在Edmonton往北4,5个小时车程的一个小城市里。”

 

“什么!Edmonton还要往北?都要靠近北极了。”我叫了出来。

 

“你也太夸张了,地理怎么学的?”他笑了起来。

 

“反正……反正,你多穿点衣服,干活的时候不要一个人跑出去,还有,那边日照时间很短,你每天别忘了吃维他命D。”

 

“你要是不舍得我去的话,我明天就去取消。”他停下来望着我说,“我不是开玩笑。”他又补充了一句。

 

“你去吧,这是你的梦想,我支持你。”我望着他认真地说,他不语,低下头继续吃着。

 

我剥了一只蟹钳,把肉放进他的碟子里。

 

“这是蟹身上最强壮的肉,多吃点,说不定那边买不到温哥华蟹。”

 

他抬起头,满脸的泪水,我吓了一大跳,在桌上四处寻找餐巾纸,发现都是脏的,赶紧站起来去餐边柜上找,走过他的身边的时候,他一把从后面抱住了我,我没有动,让他抱着,他轻声地抽泣着。

 

“什么时候的决定?” 我低声问道。

 

“我喝醉了你送我回来的那个晚上,你说“别傻了,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他哽咽着,我的眼睛也潮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123-888 回复 悄悄话 其实Calvin挺好的。其中的曲折也许是Tony做了小手脚,作者已提到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也不能怪小林这样反应。Calvin 又是分手,又是反复的,的确把小林折腾得够呛。
lisaman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the update.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飞的更新和辛苦写作,愈来愈精彩了.好像Calvin得加把劲才能让小林重新回到身边.
经历了暴风雨,两人关系现在渐渐回归平静.虽然有一点的疲惫,和淡淡的苦涩,却少了猜疑,相互折磨,期待以后更多甜蜜和温馨时刻.还是很怀念以前小林和Calvin的美好日子,不知还能不能回到从前.
祝大家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