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85)

(2012-03-15 18:10:16) 下一个

 

对于男人,40岁的生日很重要,我考虑再三还是决定去Calvin的生日party,履行我的诺言,为他演奏一曲生日快乐。自从我们分手之后,我就再也没有机会接触钢琴,无奈只好download了一张钢琴的琴键,练了几个晚上,好在那曲子非常简单,我又重新拾起。礼物,我考虑了很久,凭我们俩现在的关系,很难挑选,到离party只有几个小时的时候,我才决定送给他一块压纸张的石头。

 

我凑着切蛋糕的时间去酒吧,推门进去,耀眼的40岁生日彩条张贴得到处都是,浮在空中飘来荡去的五彩气球让我头晕目眩。我坚信这不是Calvin的品味,也不是John的。里面的人很多,音乐很响,是激情的rock音乐,Calvin喜欢的是轻柔的爵士音乐。

 

我四处张望,看到他被一群人围着,便准备找个角落坐下,但是他的眼睛扫到了刚进门的我。那个对着我的笑容,燃起了我身上所有的情绪,我微笑着等他和身边的人说excuse me然后向我走来。

 

Lin,谢谢你来参加Calvin的生日。”身边突然窜出一个身影,挡住了我和Calvin的视线。

 

“你好,Richard, 这个生日party的布局真漂亮。”我挤出笑容对着他吹捧着。

 

“谢谢,Calvin一直很在意自己跨入40岁的行列,所以我就把party搞得青春热闹活跃一点。”他满脸堆笑的,见我手里的礼物,又说:“你不要这么客气嘛,人来了就是了,我帮你放那边的桌子上去。”

 

我说了声“谢谢”,递给他礼物。

 

“是什么?这么重?”一双纤细修长的手抢过礼物,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Buillion(金条)。”我笑着回答,他也笑了。

 

“这么巧,昨天晚上Calvin和我正说着要是现在投资金条的话,等退休的时候就不用愁钱了。” Richard热情地对我说,一只胳膊攀上了Calvin的肩膀,我心里很不舒服,指指对面的角落,说我去那边见几个熟人。

 

和原先的同事和Calvin的几个朋友打过招呼后,我走向钢琴,等着履行任务的那一刻。10点准,大灯熄灭,大家顿时安静了下来,我正襟危坐,手指触上琴键,人开始微抖,回头看到门口的Richard手捧着一个闪着烛光的大蛋糕,含情脉脉地望着Calvin,心仿佛被撕裂了一道口子。我转回头,深吸了一口气,专注于琴键,一曲“生日快乐”飘荡而出。

 

曲终时,我眼前的琴键模糊起来,好在大家的注意力都在他们俩的身上,灯光亮起,乘大家欢叫着让Calvin许愿并切蛋糕时,我悄然地离开。

 

9月中旬的夜晚有一丝丝的凉,但我觉得特闷热,解开体恤衫上所有的扣子,迎着夜风在downtown的街头上毫无目的地走着。他说过只要我陪着他一起走,40岁并不可怕,现在没有我,他也照样笑得很无畏。

 

手机响起,是Tony,不接,想了想,还是接了起来,在这么个伤心的夜晚,我需要有个人陪伴我。他问我明天是否按原计划去打羽毛球,我说是的。

 

“你在哪里,怎么这么吵?”他问我。

 

“在downtown的街头。”我回答道。

 

“现在这个时候在downtown的街头干嘛,来我这里吧?我过去接你。”他邀请我,我说好的,告诉他我在的街口,他一会儿便到了。

 

“你脸上有忧愁。”他看了看我说道,我不吱声。

 

“我去买些啤酒。”他翻了一下橱柜,对我说,我点点头。

 

我不说话,就只喝啤酒,才两小瓶,就头晕乎乎的。

 

“没想到你在酒吧干活却一点都不会喝酒。”我听到他在说。

 

“谁说我不会喝。”我又拿起一瓶,一口气灌了下去,他没有阻止,只是递给我纸巾,示意我下巴和衣服的前襟上被啤酒浸湿了,我接过纸巾,胡乱地擦了擦。

 

“我先打个瞌睡,12点准时叫醒我送我回家。”我站起来去厅里,他过来搀扶我。

 

被他叫醒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他的床上,赶紧摸自己的衣服,完整无缺。

 

“你以为自己是黄花闺女啊。”他笑得前俯后仰,我想想也好笑。

 

“现在是6点,快起来,我送你回去,你还赶得上洗个澡换套衣服去上班。”他说。

 

晚上,虽然头还晕着,我还是和他去打了羽毛球。

 

“昨天的不开心是不是和Calvin有关?”他小心翼翼地问道。

 

“我昨天晚上说什么了?”我惊讶地问他。

 

“你一喝醉就睡觉,什么都不说,我是看到他的来电显示才猜测的。”

 

他打过电话?我赶紧掏出来查看来电记录,确实有一个,在深夜12点半,没有留言,我要给他回电吗?我思考着。

 

“你说什么?”我突然间意识到Tony在问我什么。

 

“小妹说乘天还热着,想去camping,你这个星期六能请假和我们一起去吗?”

 

“我刚开始的新工作,请假不好,你们自己去吧。”

 

“那好吧,你今晚上回去早点睡觉。”他说完往他的车方向走去,我脑子里想着要不要给Calvin回电,连再见也没有跟他说。

 

我想了一宿,最终还是决定不给Calvin回电。

 

第二天深夜从酒吧下班回家,在街头走了几步,一辆车在我的身边停下,再熟悉不过的车,曾经那么多个夜晚,在地铁出口处冒着热气等着我。

 

“上车,我送你回家。”Calvin探过身子对我说。

 

“谢谢,不用了。”我继续走着。

 

“上来吧,让我做一回Tony,直接从酒吧接你回家。”他嬉笑着,那灿烂的笑容和温柔的声音,我很难拒绝。

 

“谢谢你的礼物,我很喜欢。”上了车后,他说。

 

You are welcome。”我回答道。

 

“谢谢你为我演奏生日快乐曲,你弹得很好。”

 

You are very welcome。”我回答道,然后车里一片安静,除了悠扬的爵士音乐。

 

“我已经好久没有弹钢琴了。”过了一会儿,他说道。

 

“噢。”我应了一句,然后车里又是一片安静。

 

“噢,对了,你怎么没有和Richardinca trail度假?”我突然间想了起来便问他。

 

“他和我的旅游方式不同,所以我没有跟他说。”他回答道。

 

“他和你的音乐品味也不一样,那你们两个人在一起干些啥?就只fuck?”我粗鲁地问道。

 

“我们不要提他行吗?”他轻声说道,然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说话,直到到我的楼下。

 

“谢谢你送我,再见。”我推开车门,跨脚出去。

 

“你不请我上去坐坐。”一个迷人的微笑挂在他的嘴角。

 

Tony从来都只送到楼下。”我对他挥了挥手,他无奈地笑了笑。

 

打开房门,我又后悔了,送到嘴边的美味佳肴,干嘛不要?踹了一脚把门关上,倒头便睡。

 

星期天的下午,Marc打电话给我,很稀有的事,问过我新工作如何之后,便说起Calvin,我说你不是他的密探吗?现在怎么变成了我的密探?他笑了笑说他看不惯Richard。这是他第二次在我的面前对Richard进行负面的评价,估计不是一般的看不惯了,我笑着回了一句“要你看不惯干嘛,人家Calvin看得惯就行了”。

 

“我觉得Calvin还是对你念念不忘。”他说。

 

“是他要分的手,怎么会对我念念不忘呢?”我苦笑道。

 

Richard端着蛋糕进来的时候,Calvin的眼神却在你的身上,你那个时候专注于弹钢琴,没有注意到,我们都看到了,John碰了碰CalvinCalvin才回过神来,去看Richard。”

 

………。”我无言。

 

Richard很会装,整个party上谈笑风生,直到party结束,大家都散了,他才沉下脸来,但是也不与Calvin争论,一个人走了。”

 

Calvin没有追出去吗?”我问道。

 

“我以为他会的,但是他没有,留下来和我们一起清理,不过看上去心情很糟糕,昨天晚上,他是一个人来的,和John一起在他的办公室里喝了很多酒,最后是John送他回的家。”

 

我突然间想起了生日party那天晚上他给我打过电话,前天晚上又来接我回家,难道……?难道他后悔了?

 

Lin,你在听吗?”Marc问道。

 

“听着呢,他只是耍点小脾气而已,一会儿就会和Richard好的。”我说。

 

“我觉得……我觉得,如果你想回到他的身边的话,现在是时候。”

 

我虽然不相信Marc的判断,但是却在脑子里憧憬和幻想了很久,一会儿觉得自己是在做白日梦,死了心吧,一会儿又觉得如果自己勇敢地迈出这一步的话,也许美梦能成真。我确实很想念他,几乎是每一分每一秒,脑子里都有着他的影子,而且任何的喜怒哀乐都会跟他联想到一块儿,好像我就是为了他活着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要看小林怎么回复Calvin了。情人之间的交流,有时候非常不容易。因为双方太在乎,反而难放下身段,也难了解到对方的真正意图。现在Calvin 终于在信中说清楚了他的立场了,就看小林怎么让Calvin 明白他的心意了。
希望是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结局。
lisaman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 跟小林一样,热泪盈眶。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知道这只是个故事,可还是替小林高兴,终于守得Calvin回心转意,不过Calvin在信里说小林几次拒绝和他重归与好,这点没看出来.Anyway, 小林马上圣诞节放假回国,不知Calvin如何把小林重新追回身边.对了, Calvin不是还有Richard呢,是不是应该和Richard分手先.大过节的, Richard岂不是很可怜?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争取每天都更新,但是有些情节需要修改,会take time,尽力而为,谢谢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