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59)

(2012-01-19 10:24:33) 下一个

星期四和Tony的室内攀岩照旧, 我邀请Calvin一起去,碰巧他在赶拉斯维加斯的项目,就谢绝了。

 

Tony好像并不处于最佳的状态,尝试了两次高级就没有了激情,对我的攀岩,也不像上一次那样的严肃认真,在我试了几次中级之后,他喊暂停。

 

我们在边上喝饮料聊天,他说他研究的是Forest,毕业后想去Albert省工作,我告诉他我和Calvin计划了好多次想从Banff一路骑自行车去Jasper,可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成形,他惊讶地说他也有这个打算,并一致强调他的心愿就是生活在抬头见雪山,低头见牛羊的地方。

 

“那明年毕业后就去吧。”我说。

 

“哎…..”他叹了口气,没有继续,我想问的,但是觉得我们俩还不是很熟,就没有开口。

 

谈话中,他的手机响了好几次,他看了看,没有接。

 

又指导我尝试了几次中级之后,他就建议回家。我看看墙上的钟,才8点半,但是不好多说,就跟着他走,走到门口,他说他的车拿去保养了,问我能不能送他回家,我同意了。

 

他住在市中心靠湖边的复合式condo里,这些楼要比一般的高层Condo贵很多。

 

“你一个学生租这么好的房子挺浪费的。”我打量了一下房间说。

 

“这是我父亲的房子,不化我的钱。”他淡淡地说道。

 

“哦,你父母亲在这里,这倒是挺好的,相互有个照应。”

 

“只有我父亲在这里,我妈妈和妹妹都在国内。”他还是漫不经心地说着,我听着觉得什么地方好像不对,但是也没有多问。

 

电话又响了,他看了看,索性关了机。

 

“饿了吧?我做了点梅干菜烧肉和马兰头拌豆干,还有小米粥,你吃点吧?”他问我,我有点犹豫,但是又忍不住这些家乡小吃的诱惑,尤其是马兰头拌豆干,有好多年没有吃过了,最后在他再三的邀请下,我就在饭桌前坐了下来。他烧菜的手艺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我闷头吃着顾不上说话。

 

“合你口味吧?”他自己在一旁也吃得很起劲。

 

“好吃,你这马兰头是哪里搞到的,小时候一到春天就去田边采来吃。”

 

“在中国人超市里买的冷冻的,Sherry说你是浙江人。”他站起来给我添了一碗小米粥。

 

“你也应该是吧?这味道烧得很地道啊!”我指着菜说。

 

“杭州的,你呢?”

 

“那我们是近邻。”我兴奋地伸过手去说:“来握个手,异国遇乡人不容易。”

 

他把我的手握得很紧,我有点不太习惯,好在我的手机响了,便抽了回来。我以为是Calvin催我回去,没想到是小留妹妹Sherry,难道昕亦又出什么事了?不管了,与我无关。

 

“是不是他要你回去?那我就不留你了。”他说。

 

“不是他,是你的女朋友Sherry打来的。”

 

“她不是我的女朋友。”他马上纠正道。

 

“那,那天……。”话说出了口,我顿时觉得不好意思了起来,这管我什么事。

 

“嗯……”他支吾着,“那就算是成人游戏吧。”

 

我笑了起来,他也尴尬地笑了。

 

“她找你干嘛?”他接着问。

 

“也许是为了昕亦的事吧。”

 

“女人很烦,是吧?”他看似在问我,其实更像是在自言自语。

 

“要看什么样的女人,昕亦确实很难应付。”我呵呵地笑着。

 

“老女人比你心机深,当然难对付了,不过年轻的也难弄,今天Sherry就给我打了无数个电话。”他叹气道。

 

“女人就这点不好,粘着不放,男人爽快,谈不拢就走,连屁都不愿多放一个。”我说,他放声地笑了。

 

我的手机又响起,还是小留妹妹,我想不会是她知道我和Tony在一起吧?于是接了起来。她哭诉昕亦赶她走,还扬言要叫警察,我让她把电话给昕亦,她坚持让我过去一趟,我最见不得女儿哭,就答应了。

 

这事跟Tony有关,因为小留妹妹在天宇在的时候违背规定带了Tony回家,所以昕亦就赶她走。Tony说要和我一起去,电梯来了,他按了P1P2,我有点困惑,也许他按习惯了他自己停车的楼面,结果到了P1的时候,他说他在车库出口处等我,我说你的车不是送去保养了吗? 他说先处理这件事,等会儿再跟我解释。

 

驶出车库门的时候,看到一辆白色的BMW328SI在旁边等着,他冲我招了招手,我就跟在他的后面。

 

路上向Calvin汇报了此事,他建议我让昕亦做出让步,因为这里的租赁法是保护租客的。看来星期天的那场暴风雨真的很有效,他变得通情达理多了。

 

看到TonySherry就扑了过去,Tony安慰着她,脸上的表情很尴尬。我去敲昕亦的门,她看到我,吓了一大跳,随即就生气地责问我来这里干嘛,我赶紧做了解释。

 

“我的事不要你管,我这里也不欢迎你。” 她沉着个脸说。

 

我告诉她根据加拿大房屋租赁的法规,想让Sherry搬走的话,要提前一个月通知她。

 

“我没有跟她签合同,任何时候都可以要她走。”她大声地说道,我正想做进一步的解释,她便给我下了逐客令,在一旁的Tony 看不下去了,就说:

 

“那你叫警察啊,警察会跟你说和林一样的话,而且会记录在案,Sherry 可以根据这个去小法庭上告你。”

 

“这里轮不到你说话,你出去,这是我的房子。”昕亦对他喊道,然后指着Sherry吼道:“你明天就搬走,否则我把你的东西扔出去!”

 

我惊讶地目瞪口呆,昕亦以往的淑女形象大跌。

 

“你要是敢碰一下Sherry的东西,我马上就报警!”Tony大着嗓门回道,他毕竟年少气盛,沉不住气,我听着心里很不舒服,虽然昕亦不再是我的女朋友,但是毕竟还是我的朋友,他这样说话岂不是不看我的面子?这小孩子脾气挺急的。

 

这样下去事情会越闹越大,我让TonySherry先回房间,Tony迟疑了一下,听话地拉着Sherry回去她的房间。

 

“昕昕,这事你听我的好吗?你们以前相处得不错,不要因为这点小事而闹得不可开交,异国他乡的,能住在一起是一种缘分,大家好聚好散。”等厅里只剩下我和昕亦的时候,我轻声地劝她。

 

“我跟这种人渣没有必要好散的。”她依然怒气冲天,可能刚才Tony的话是火上浇油,我觉得她变了,那粗俗让我难以忍受。

 

“在这件事上,闹大了其实对你很不利,昕昕,让Sherry再住一个月,101日再搬走,在这一个月里,你可以要求她遵照你的一些要求…….。”

 

好说歹说地,总算是把她的气给消了下去,她问我我今天来是因为Sherry还是为她,我赶紧说是为了不想让她在不熟悉加拿大租房法规的情况下吃亏,她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我的眉头皱了起来,我又在给自己找麻烦了。

 

走到停车场,Tony想跟我解释车的事,我心里烦躁,只想早点回去见Calvin,看看那张快乐的脸,就说太晚了以后再说吧,其实我也不是很想知道他为什么要骗我让我送他回家,也许他今天是从什么地方直接去攀岩馆没有开车。

 

我对Calvin说我可能又要惹火烧身了,他笑着说:

 

“要和中国女人分手真难。”

 

“和中国男人分手却很容易,我们有句古话叫做好马不吃回头草,你以后踢我走,我就不会再回头了。”我说。

 

“我把你踢床上去。”他说完真的踢了我一脚,我没有防备,便从沙发上跌到了地板上,膝盖撞在茶几上,沉闷得痛,他吓了一大跳,赶紧过来拉我,我一用劲,把他拉倒在我的身上…….

 

Lin,你要是告诉她我们俩的关系,说不定她就死心了。”他突然间停了下来抬起头来一本正经地说。

 

“不专心干活瞎想什么。”我埋怨了一句,举手把他的头按了回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是说我以前看了几次都没有发现“想象”这个错别字,倒是被你看到了,然后我就改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飞xiaofei的评论:
我记得我是copy - paste的。不过,没有了就好了。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寒枝,我自己看了几次都没有发现“想象”。
lisaman 回复 悄悄话 co:Calvin真的这么绝情吗?expecting......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唉,Calvin真的这么绝情吗?真为小林难过。
“这两个想象都表明他根本就没有自闭症的症状。”——应该是“现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