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49)

(2011-12-05 11:58:02) 下一个

面试前一天的晚上,她怕出租车司机不守信用不去接她,就让我明天早上送她去面试。我犹豫了一下,想着这是她的第一次正式工作的面试,不去送她有点说不过去,就决定请半天假。

 

Calvin的航班到凌晨一点才到,我们俩到家倒头便睡,才睡了一会儿,便听到闹钟响,我起来赶紧按了,但是他还是被吵醒了。

 

“起那么早干嘛?”他咕噜了一句。

 

“今天的客户在多伦多的东北边,我不想陷在上下班高峰期。”我马上把准备好的话说了出来。

 

昕亦从大楼里走出来的身姿是那么熟悉,仿佛就在昨天,我们西装革履精神抖擞地去跟客户谈判。

 

“你真漂亮。”我像以往那样下车为她开车门。

 

“我还漂亮吗?人老珠黄,都快40岁了。”她害羞地笑了笑说,我一下子惊醒了过来,赶紧闭上嘴。

 

9点的面试,我们8点就到了,在附近找了一家咖啡店坐着打发时间。她似乎很紧张,说话毫无头绪,我勉强地跟着她的思绪。仔细地看了看她,发现她在脸上施了厚厚的粉,使脸色失去了自然的光泽,也许是几个晚上的熬夜吧,眼袋有点下垂,眼圈即使在粉底霜的掩盖下依然透着淡淡的青黑色。我把头稍微偏了偏,不忍心去看一张39岁女人早晨的脸。

 

我在她面试的公司外面等她,车里放着Elton John的歌,我不是很喜欢他的嗓子,但是很喜欢他的钢琴演奏。前不久,Calvin教我钢琴,我其实已经能够弹些简单的曲子了,但是很不自信,只敢在家里对着他弹,他直摇头,说随便我了, 只要我在他明年九月份40岁生日party上,当众演奏一曲“Happy Birthday”就行。

 

想起他,我总是觉得自己很幸福,上帝根据我的优点和缺点,为我塑造了一个人,这个人恰好欣赏我的优点,容忍我的缺点,而这个人就是他。

 

昕亦走了出来,脸上没有笑容,我下车为她开车门。

 

“肯定不行,他说的话我有一半是听不懂的。”

 

“没事的,再找吧,找一家和德国做贸易的公司,那英语差一点也没有什么关系。”我安慰她。

 

“小林,你辅导我英语吧。”她热切地看着我。

 

“我…..我,我不行,你最好去学校,有一些专门练习口语的班。”我想,要是我答应她的话,岂不是要经常见面了?所以赶紧拒绝。

 

“那Maderin的工作怎么办?”

 

“辞了,磨刀不误砍柴工。”

 

“那我就没有收入,吃老本,那不行。”她直摇头,我望了她一眼,没有回话,她已经不是原来的她。

送她回去之后赶着去上班,下了班和Calvin随便吃了些东西又赶紧去酒吧上班。

 

John的客户今晚上在他的游艇上开party, 我去玩玩,回来要是早就去接你,晚了你自己回家,行吗?”

 

“行。”我和他吻别。

 

星期五酒吧里总是有很多人,我几乎就没有停过,到12点的时候就开始犯困,前天帮昕亦辅导面试很晚才睡,而且也没有睡好,昨天去接Calvin也是凌晨才睡,今天又是一大早起来送昕亦去面试,难怪现在眼睛直打架。

 

“我得休息一下,喝杯espresso.” 我对Marc说。

 

“是不是昨晚上Calvin出差回来就不让你睡觉了?”Marc趴在我的耳边轻声地嘲笑我,我的脸一下子红了。

 

喝了杯espresso,又用冷水冲了把脸,就清醒了很多。回到吧台,Marc提醒我 Calvin来了。我往四周看了看,看到他和John还有另外三个人坐在一起谈笑风生。他往我这边望了望,看到了我,举杯算是跟我打了个招呼。

 

另外三个人中,其中两个我见过,是John的客户和员工,还有一位40岁左右,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人看着很陌生。

 

他过来问我要了两杯他最喜欢的陈年Shareaza红酒,端过去递了一杯给那个陌生人,那人接过,向Calvin举杯致谢,并专业化地晃了晃,送到嘴边喝了一口, 从表情上看他们俩好像是在品酒,那个人在赞赏Calvintaste

 

临近酒吧关门的时候,Calvin带着他来到吧台。我近距离地打量着他,匀称的身材,精致的五官,是白人里面属于长得英俊的那种,最吸引人的是他的气质,和蔼,亲切,又热情,高贵。

 

Lin,这位就是为我辅导marketingRichard。”Calvin对我说,我的心抽了一下。

 

“今天总算见到了你,Calvin老在我的面前提起你。”Richard礼貌地伸过手来,我立即伸出手去,他的手柔软温热,不像我的手那样坚硬粗糙,都是蓝领活干的。

 

“很荣幸见到你。”我很客套地回了一句,然后就不知道说什么好,是他找出大家都很感兴趣的话题,把气氛调节得很活跃,不愧是投资银行市场部的VP

 

Richard走的时候Calvin送他出去,望着他们俩的背影,我的心里很不舒服。

 

坐进车,他侧过头来吻了我一下,带着满嘴的酒气,我皱了皱眉头。

 

“下车,我来开。”我命令他,他听话地和我换了位置,把一只手搭在我的腿上,轻轻地抚摸着。

 

“拿开,别影响我开车。”我继续以命令的语气对他说,他犹豫了一下,拿开了手。

 

“干嘛哪,不开心?”他侧过身来问我。

 

“你没有告诉我今天是去和Richard见面。”

 

“我事先不知道他也被邀请了,哈,你就为这事不开心?早知道这样,我就不把他介绍给你了。”

 

“那最好了,随便你们干什么,都不要让我知道,我图个耳根清静。”

 

“你这话说的……。”他一下子被气噎住了,接着车里一阵安静。

 

回到家,我先去冲澡,刚冲到一半,他推门进来,我向旁边让了让,他攀上了我的肩头。

 

“还在生气?”他抚摸着我的后颈脖凑近我说。

 

“我有什么可以生气的?难道你们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我把他的手移开。

 

Lin,你有时候的思维挺怪的,我真不知道该怎样跟你说话。”他无奈地看着我。

 

“是啊,我不够sociable,不懂得委婉,你找Richard说话去好了。”我愤愤地推门离开了淋浴房。

 

蜷在床的一边睡着,其实根本就没有睡着,刚才上班时候的瞌睡被Richard的到来给唤醒了。如果他长得丑一点我也就算了,没有想到他长这么英俊,还风度翩翩。

 

Lin,你没有必要为了Richard生气,我早就跟你说了,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喜欢的是你…….。”他从背后贴着我躺下,握住我的手说,其实我也知道他喜欢我,但是看到他们俩在一起心里就是不舒服。

 

“你喜欢我什么?”我笑了出来,转过身去靠着他的脸,小声地咕噜了一句。

 

“嗯……..,还真的不知道。”他的舌头在我的颈脖之间来回地摩擦,我痒得扭动起来,他的手抓住了我的柔软处揉捏起来。

 

“我累了,明天好吧?”我说。

 

“不行,我憋得难受。”

 

“才一周你就忍不住了?你以前忙的时候可以一个月不睬我。”我移开他的手。

 

“没有的事,我不信你能忍过一个月。”他嬉皮笑脸地贴过来,坚硬的棍子顶着我的腰。

 

“是不是今天看到Richard就兴奋了?”我开他玩笑。

 

“哎,你怎么又来了,真没劲,算了,算了,就明天吧,明天我们睡个懒觉,晚一点去cottage。”他翻回身躺下,我倒反而觉得不好意思起来,但是实在是太困了,就不去管他的需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ade12345 回复 悄悄话 昕亦这次做的对。林不需回到昕亦身边,但与Calvin是不合适的。明知林交往过三位女性仍把林搞到手早该想到了怎么还要昕亦提醒?林是Calvin的奴仆,我只看见林在做牺牲放弃工作,但没见Calvin做出什么大的牺牲,钱他管着有林为他做饭买牛奶,100%一个免费佣人。他其实是钻了空子。趁林刚到新国家,那段时间困难就被他感动了。昕亦起码还试着给林一大笔钱,我觉得是真心的。人都会犯错。希望林遇到一个好女孩过上正常的有妻有儿女的日子。祝福Lin.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所以,“我”连骂都不想骂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昕亦真是阴魂不散啊,好讨厌!怎么世界上会有这么厚脸皮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