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52)

(2011-12-21 18:08:16) 下一个

门“哐当”一下开了,Sherry的身影出现在门口,我赶紧松开了昕亦,她尴尬地擦着眼泪。

 

“对不起,小林哥哥,我不知道你在这里,我……我拿点东西就走。”她慌张地说道,这小姑娘,未满20岁,却老成得很,装得跟真的没有两样。

 

“我们刚好要去看医生。”昕亦说。

 

“那好吧。”她边应着,边瞟了我一眼,接着说:“小林哥哥,你们看完医生回来吃饭吧,我来做些南方菜,你肯定喜欢的。”

 

“谢谢你的好意,我等会儿要回去吃饭。”我说。

 

“哦,对了,我忘了你得回去和你的太太吃饭,那下次吧,带你的太太一起来,我就可以多认识一个大姐姐了。”她慢悠悠地说着,嘴角挂着甜甜的笑。

 

我顿时语塞,昕亦捅了我一下,我回过神来,立即回应着“好的,好的,下次”然后就被她拽着出了房门。

 

看过医生,又去Shoppers DrugSotre取了药,回到车上,她说:

 

“我请你吃晚饭吧。”

 

“不了,莉莉在家等我吃饭。”

 

“是吗?”她望着我,那眼神很怪,仿佛带着一种藐视。

 

“是啊,她下班早,所以她做饭。”我假装轻松地说道。

 

Lin,你的那位大学同学陈江难道没有告诉你他未能成功地维护你的谎言?” 她沉默了一会儿,说道。

 

我的后背出汗了,老实巴交的陈江,自以为在老谋深算的昕亦面前应付了过去。

 

“你不想和我续前缘,就直接告诉我,用不着这么费尽编出个故事来。”

 

“我……。”我说不出话来。

 

“只要你告诉我你不再爱我,我立即就走。”她坚定地说。

 

“昕亦,你已经知道了我的意思,我不想再说。”我小声地说。

 

“我不知道你的意思,说出来,大胆地说出来。”她提高了声音,语音在颤抖着,我不语。

 

“你这个人,没有男人的气概,以前是这样,现在还是这样,说出来,大胆地告诉我你的真实想法。”

 

我的脑袋在发胀,身上的冷汗直冒,我知道她从来就是很鄙视我,现在还是,是的,我确实没有男人气概,我哥很早就断言了,她既然不喜欢我这样的人,干嘛还来找我?

 

“我曾经爱过你,但是现在已经不再爱你。”我望着车窗前终于把这话说了出来。

 

……..

 

车里一片寂静,突然,我听到车门打开的声音,我迅速地拉住了她。

 

“我送你回去。”

 

“不用!”她坚定地拒绝我,眼角挂着泪珠。

 

“就当我是你的朋友,我送你到家。”我恳求她。

 

“你不再是我的朋友。”她冷冷地说,抽回手转身下车,我望着她娇小的背影渐渐地远去,心里像是被掏空了似的。

 

回到家,准备着晚饭,脑子里一片混乱,直到厨房的警报声响起,才意识到烘箱里烘着鸡胸肉,打开烘箱,里面黑呼呼的一股焦味,用手去拿,一阵尖锐的刺痛。

 

Shit!”我大叫一声,打开水龙头用冷水浇手。

 

“什么东西烤焦了?你干嘛不看着点?”Calvin刚好推门进来,几步冲进来打开窗户和排风扇。

 

“是不是又是边做饭边上网来着,跟你说了多少次了,用烘箱要把定时器设好……。”

 

我心里烦得要死,就当他在放屁。

 

“你的手怎么了?着什么急,焦就焦了,不省你化一秒钟把手套带上,你总是那样不小心…….。”

 

“让我看看。”他凑过来。

 

“没什么。”我抽回手,拿毛巾擦着。

 

“鸡胸肉烤焦了,那接下来我们吃什么?”他边唠叨着边回门口去换他的鞋,我心里的火气一下子冒了出来。

 

“你fucking自己做去,我又不是你的奴隶!”说完,我气愤地上了楼,一头载倒在床上。

 

“你怎么了?”过了会儿,他在我的身边躺下,手攀上了我的脸,我不睬他。

 

“不就是烤焦了晚饭。”他拿脸在我的脸上蹭着。

 

“是啊,不就是烤焦了晚饭,你用得着这么起劲吗?好像是我烧了房子似的。”我背过身去。

 

“我……我只是让你小心点,别烫着了手。”他从后面抱着我,我突然间觉得他特烦,就使劲地推开他叫道:

 

“你离我远点。”

 

他愣了一下,起身离开了睡房。当屋里安静到能听到自己的心跳的时候,我又后悔了,干嘛对他这么冷酷,他上来找我表示他已经认识到错了,干嘛不给他面子?我到底是怎么了?

 

我起身去洗手间,当冰冷的水冲洒在我的身体上的时候,我打了个冷战,然后身体立即被另一个温热的身子围抱着。

 

“亲爱的,你要是真的烧了房子我也不会责怪你的,只要你没有被烧伤就行。”他贴着我的耳朵温柔地说道。

 

我笑了,扭过身去吻他,他的手往下移,在我下面揉捏起来,我吻上了他的颈脖…….

 

莲蓬头上的水顺着他肌理清晰的后背往下流,我的手顺着水流方向滑向他的股缝,他的身子骤然地抖动了一下。

 

“我可以拒绝你吗?”他温柔地望着我问我。

 

“你逃得过去吗?”我把手指猛地往前一送,他“啊”了一声,但是依然温柔地望着我,只是眼里带着一丝的责备。

 

“我好久没有这样了,让我快乐一回吧?”我求他,他犹豫了会儿,终于点了点头。

 

我进入他的身体,他拱起的后背上的水珠,在我的一次次推进中窜动…….,最后一下,我用力地挺进,把半个身子紧紧地贴上了他的后背,喘过气来,我伸手去握他的手,粘上了一手热乎乎的黏液……,他还在气喘如牛。

 

八月中的一晚上,我靠着Calvin边上网边看电视,他突然间关了电视,盖上了我的电脑。

 

“我知道你不想听到这个人的名字,但是我今天必须提起他。”他郑重地说道。

 

“说吧,要和Richard出去吃饭还是见客户?”我翻开电脑,他又替我盖上。

 

“他邀请我们俩这个周末去他的cottage。”

 

“是单请你的吧?”我笑着说,又去翻开电脑。

 

“你能不能让我把话说完再上网?”他拿过电脑放在一边。

 

“说呀,我听着呢,说他如何绞尽脑汁想dating你。”我嘲笑他。

 

Lin, 你严肃点,他邀请我们俩,还邀请了John一家,是他父母亲的50年结婚纪念日,他们将在岛上举行一个隆重的party。”他一本正经地说。

 

“岛上?还挺浪漫的,他父母亲的party,怎么把你也叫上了,看来你们俩的关系还真的不一般啊。”我心里酸溜溜的,他们之间肯定一直都有来往,而且走得很近。

 

“他爸爸在Georgiane Bay上拥有岛屿,去吧,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的canoe camping吗?也在Georgian Bay里,我们可以借用Richard的游艇(boat),再去那里兜一圈……。”他兴高采烈地说着,我却听得一肚子的火,他居然要借用Richard的游艇去重覆我们初恋的地方。

 

“你也知道我这个人不擅长与陌生人打交道,在这些party上总是心神不定,站立不安,你还是不要为难我,自己好好玩去吧。”我装作很有修养地回绝他。

 

Honey,你不去,我一个人又不能尽兴,索性我也不去了。”他说着,眼睛里流露着忧悒,我一下子觉得惭愧起来。

 

“亲爱的,你自己去吧,这个夏天我们一直都去cottage,我都没有时间去看望JoeChantel,乘这个周末你不在,我去看望他们。”我说。

 

“要不,我们像John那样,到一到,祝福一下Richard的父母亲,然后就直接从那里去我们的cottage?”他突然间兴奋地说。

 

Calvin,这个周末陈江一家借用了我们的cottage。”我提醒他,他的兴奋顿时暗淡了下去。

 

“你去吧,既然人家邀请了我们,总得有个人去的。”我揽过他的肩膀说。

 

“那……那你不会生气吧?”他望着我小心翼翼地问着。

 

“怎么会呢?我信任你。”我真诚地说,那一刻,我是真心希望他去。

 

“那我当天就回来。”

 

那天晚上,躺在床上幻想着他们驾着游艇穿梭在岛屿之间,心里酸酸的,有点反悔刚才怂恿他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寒枝,也祝你和家人圣诞快乐,新年如意!
逍遥萍聚 回复 悄悄话 陈江和calvin的对话太逗了,难道Calvin也真懂一些中文吗?任何一种关系中,彼此的信任和安全感最重要也最难建立了,希望张林和Calvin从此彼此珍惜这份不易的感情。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唉,天宇真是个可怜的孩子。
Calvin 终于不再怀疑了,关系成熟了很多……
祝小飞圣诞快乐,新年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