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48)

(2011-11-30 12:10:25) 下一个

Calvin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等我,看到我愁眉苦脸地回来,就拽过我,拿他的脸在我的脸颊上蹭了蹭,我贴着他坐下,把头靠在他的肩头。

 

我把和昕亦见面的经过告诉了他,当然免去了她的那些小动作,他安静地听着,不作任何评论。我困了,就躺了下来,把头枕在他的腿上。

 

“累了?早点睡吧?”他轻轻地按摩着我的头部,望着他那温柔的眼神,我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幸福无比。

 

“明天下午我送你去机场。”我伸出手拽过他的脸。

 

“回来的时候是深夜,所以我还是自己开车去吧,省得你来接。”

 

“我讨厌送你,但是喜欢去接你。”我轻轻地咬了咬他的鼻尖,他顺势吸住了我的下巴,我兴起,热烈地吻他……

 

“我们俩今天都累了,明天早上再来,好吧?”他轻轻地把我推回到他的腿上,真扫兴!

 

躺了会儿,我兴犹未尽,拿鼻子拱他的腿间,他嘻嘻地笑着,没有几下就翘了起来,我索性就解开他的睡裤扣子,把那家伙掏了出来……

 

第二天下午送走他,回到家里,自己做饭,吃了几口就吃不下去了,看电视,没有什么好节目,上网看新闻,也没发现什么大事,打游戏,没有他对打也没有劲…….,最后决定去健身房,一小时后回家,看看表,才9点,无所事事,就直接上床睡觉。

 

睡了一会儿,翻个身,下意识地去摸身边的他,空的,无法再睡着,就开始胡思乱想。昕亦的影子到处乱窜,5年了,这个我曾经爱到骨子里去的人突然在我的眼前出现,告诉我她漂泊了很久,需要停泊在我这个港湾 …….

 

 星期二去酒吧上班,人少事少,闲得慌,就硬是拖着Joe聊天,几次想提起昕亦的事,话到嘴边又缩了回去,后来想想自己也真是滑稽可笑,有什么可以聊的?难道我还离开Calvin回到昕亦身边去不成?

 

Marc说休息室里我的手机响个不停,我的心猛地一提,肯定是昕亦, 赶紧放下手中的活去休息室,果然是她,一连打了好几个,留言说有急事找我。我立马拨了过去,她说一家外贸公司让她星期五去面试,她需要我帮她辅导一下。我想既然前几天自告奋勇地说了有事找我,那找工作的事,算是大事了,就同意了。她让我现在就去她那里,我说我正在上班,她兴奋地说要来酒吧看我,我婉转地拒绝她,可是她执意要来,我只好让步。

 

她春光满面地进来,露肩背的连衣裙显示着亚洲女子的柔美线条和凝脂肌肤,我看得有点走神,39岁的她,有着一种成熟的妩媚。

 

我把她作为我的老同事介绍给了MarcAlex,虽然她的英语不怎么好,但是行为举止却非常大方得体 。

 

她捡了些轻松的话题,我边干着活边与她聊着。有个男人过来,坐在她的旁边,主动跟她说话,要offer her another drink,看到出,她不是很懂他的话,但是很敏感地意识到他想hook up 她的意图,就想拒绝他,可是又不知道该怎么用英语委婉地表达出来, 就无助地看着我。我笑了笑,不语,作为一位员工,我不能插手顾客之间的事。她见我无动于衷,脸色转成愠怒,我心里很想让那个男人滚蛋,但是只能微笑着走开。

 

我听到她很生硬地对他说了一句“I am married”,那个男人愣了一下,说了一句“I am sorry”就怏怏不乐地走开了,我估计他从来没有被女士以这种直截了当的方式拒绝过。

 

“林,你真的一点都不管我了?连别人在你面前想上我你都不在乎了?”她低声却严厉地问我。

 

我跟她解释了我的难处,并告诉她人家只是对她有好感,想聊聊天而已。

 

“那我该如何礼貌地拒绝他?”

 

“就说谢谢他的好意,你自己这杯drink就够了,他就懂了。”我说。

 

“那你现在take a break,出去教我怎么用英语说这话?”她微笑着望着我。

 

“行。”我居然没有考虑一下就答应了她take a break

 

我陪她站在酒吧的门口,她嫌门口烟味重,就拽过我去旁边的一个街口。夏天的多伦多白天黑夜的温差大,她说了一句“好冷啊”就往我身上靠了靠,我没有衣服可以脱下来给她披上,就不好意思拒绝她靠我身上 。

 

“你还记得以前在上海的酒吧被一位男同性恋拽住的事吗?”她突然间问我。

 

“记得。”我小声地应了一句。

 

“那时候你很单纯,很天真,胆子又小……。”她说着,我不想听,但是也没有打断她。

 

“五年没见,你变化很大,变得成熟了,英俊了,健壮了,而我却变老了,丑了,甚至都跟不上时代了……。”

 

“你不要这样说,你依然很漂亮,很年轻,很有魅力。”我打断了她。

 

“你的嘴甜倒是一点都没有改变。”说完她呵呵地笑了。

 

“我说的是真的。” 我也笑了。

 

“就算你说的是真的,有什么用呢?你现在已经是别人的丈夫了。”她忧伤地说着,并扭过头去,我不语,怕说多了,引起她更多的伤心。

 

“挺晚的,我走了,明天晚上你去我那里吃晚饭,然后帮我复习一下面试的问题。”过了会儿,她说。

 

“我们去外面吃饭吧,边吃边谈面试的事。”我提议。

 

“你还怕我把你吃了?或者是你怕自己会做出对不起莉莉的事?”她挑衅着,我知道她用的是激将法,但是我还是答应了去她家里。

 

回到酒吧,Marc唠叨了一句:“出去这么久”并奇怪地看了我一眼,那天酒吧客人很少,他是不应该在乎我take a break这么久的。我总觉得他是Calvin的密探,一有谁想date我,Calvin总知道。

 

“这个比上次来过的那个女人更性感。”Alex发表了他的评论。

 

“你懂个屁。”我用侧腿撞了一下他的腿。

 

“我虽然喜欢男人,但是我懂得欣赏女人。”他扭摆了一下头说。

 

第二天下班后我就去了昕亦的住处。她和一位小留学生合租了一套两室一厅。我们三个人一起吃的饭,四个菜,都是出于Manderin的厨师,她只是用微波炉热了一下。

 

小留学生叫Sherry,长相一般,但是年轻,才19岁,脸上身上捏一把肯定能捏出不少水来。她管我叫小林叔叔,又说“小林叔叔看上去和我差不多大,还是叫小林哥哥算了”,说得我脸发红。

 

吃完饭,Sherry拽着我问这问那不肯放,昕亦直截了当地告诉她我今晚上有很多的任务要完成,她撇了撇嘴说:

 

“小林哥哥赶明儿你也帮我辅导一下英语。”

 

“你有那么多鬼佬男朋友,用不着小林。”昕亦边说着边拉起我去她的房间,我瞟了一眼Sherry,她嘟着嘴望着我。

 

昕亦进了房间就把门带上了,我的心咯噔了一下。

 

“坐啊。”她拉我坐床上,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坐在唯一的一条椅子上,她望了我一眼,想说什么又咽了回去。

 

她大学里修的是德语,所以英语很一般,我把她想说的翻成英语,再耐心地纠正她的发音,她学得很认真。

 

一阵轻轻的敲门声,然后是Sherry的声音:

 

“小林哥哥和昕亦阿姨,我煮了绿豆百合汤,你们吃吗?”

 

我去开门,她满脸笑容地站在门口。

 

“你叫他哥哥,叫我阿姨,这乱套了?” 昕亦走了出来,嘴里唠叨着。

 

“那我叫你姐姐,以后不能说我不尊重你的。”Sherry一本正经地说,我被她逗乐了。

 

喝完绿豆汤,继续回昕亦的房间准备面试问题。手机响了,是Calvin,肯定发现我不在家,追过来的,我想接,又不敢在昕亦的面前接,过了半个小时,手机又响了,还是他,看看表,已是10点半,再不接恐怕他要着急,于是对昕亦说太晚了我要走了,她说还没有复习完呢,要不明天晚上再继续,我一想,不行,明天晚上要去接Calvin,但是后天就是她的面试日,只好留下来继续帮她。

 

手机第三次响起的时候已是11点,我拿起手机冲出了她的房间,眼睛瞟到Sherry坐在厅里,情急之中走向了阳台。我告诉他我在陈江家里,多喝了点酒,不能开车,等着酒精挥发了再走。

 

You little cheap drunkDrive safe and give me a call when you get home。” 他笑道。

 

 

I love you. ”我回了一句,挂了线,心砰砰地乱跳,这是我第一次对他撒谎。

 

从阳台出来,看到Sherry眨巴着眼睛看着我,没准阳台的窗没有关紧,她听到了?我尴尬地对她笑了笑。

 

“算了,太晚了,你回去吧,剩下的问题我自己准备,如果有不懂的,我明天打电话问你。”昕亦迎上来对我说,我确实很想走,就马上告辞,她硬要送我到楼下。

 

“真对不起,莉莉没有发火吧?”她站在我的车旁,小声地问我。

 

“没事,我走了。”我边说着边往车里钻。

 

“小林,你说这命运是不是给我们俩开了个玩笑?以前是我要想方设法地应付家里,现在轮到你了。”她突然间提高声音说道,我举起的腿停在空中。

 

回到家后,又是睡不着,心里很不爽,因为她说的那句话,也因为对Calvin的第一次撒谎,凌晨的时候,我决定以后不再去见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看了,希望他们现在都幸福
茹菲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说出来了。和Calvin一起也是很幸福的啊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他,我总是觉得自己很幸福,上帝根据我的优点和缺点,为我塑造了一个人,这个人恰好欣赏我的优点,容忍我的缺点,而这个人就是他。”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好的伴侣,能够接受对方的全部。
学无止境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