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尘封的记忆

(2011-09-13 09:53:14) 下一个

封的记忆

 

找了个高手练习乒乓球,几个回合下来,球桌那端的身影渐渐地迷糊,埃拂去,他的年轻矫健的身影浮

 

多年前的一个夏天的下午,我入学没有多久, 系里我参加1公里的接力,被我一口回绝了。他,作系里的体育部长,不死心,亲自上我的宿舍找我谈话,我躲在帐子里,让室友告诉他我不在。

 

透过簿薄的帐子,他的声音听起来很温柔,是带着上海口音的软软的普通话。 

 

他悻悻地走了,我钻出帐子,所有的室友都傻傻地望着我。

 

“干嘛呢?”我好奇地问她们。

 

“好帅啊!”她们兴奋地喊道。

 

我楞了一下。

 

“现在下去还来得及吗?”我问了一句。

 

“你跑得块,也许能赶上。”胖子说。我想了想,还是放弃了。

 

一年后,我的初恋被星光走,我和几个多愁善感的中文系的男生一起在学生中心打乒乓。走来一个人,我的眼前一亮,他身上的光环绝对是那些文绉绉的中文系男生所没有的。

 

“同学,你是我们经济系的吧?”他我。

 

“是。”

 

“你乒乓球打得很不,我是系里的体育部,你愿意参加我队吗?”

 

“我……。”一年前的体育部,我子里快地闪过那件事。

 

“我每周二和四7点到9点在乒乓馆训练,我希望你这次能来。”他望着我,眼睛里闪着光。

 

这次?他说了“这次”,难道他已经认出我是那个一年前拒绝为系里争光的自私的人了吗?

 

“我…..我考虑一下吧。”我愣愣地回答他。

 

“那,星期四见了。”他笑了笑,我有点恍惚。

 

星期四,我去了,8点半才到的,他正在练球,像头豹子,看到我,笑了,走到我的面前,像头小绵羊。

 

“真高兴你能来。”

 

“我…..我只是来看看的,还没有决定。”我说。

 

“那,那就别看了,陪我打一会儿吧?”

 

我点了点头。

 

接下来就是学校的比赛,我老是输,拖了系队的后腿,没能拿到冠军,他倒是拿了单打冠军。

 

他喜欢我,但是当时的我还滞留在上个爱情故事的阴影里,就没有接受他,直到有一天,我病了,他用自行车载着我去打针,望着他的厚实的后背,我一冲动就圈起他的腰,把脸贴了上去,他的身子抖了一下,然后自行车像箭一般地向前驶去。

 

我们的故事延续了10年,期间有逗号,有省略号,感叹号,问号,最后还是以句号结束了。

 

上次他是八年前,前迹有些后退,脸型比以前柔和了许多,腰际微微地鼓起,我有点失望,不再盯着他看。想起了许多年前的大学里,他曾经是那么的英姿飒爽,哎,岁月是如此的无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笑熬浆糊 回复 悄悄话 唉! 十年
lullaby_g 回复 悄悄话 哇 10年啊。好遗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