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28)

(2011-08-10 21:43:05) 下一个

Calvin选好了多伦多东边的Frontenac公园,然后给我发了Hiking 的线路并征求我的意见,我不懂这些,就回复一切由他决定,他说他选的是最难走的Slide Lake loopBig Salmon Lake loop,我想我比他小5岁,他能坚持走下来,我还担忧什么?

 

刚定了营地,莉莉就通知我她周末和Renee去大瀑布,顺道来多伦多看我。我去找Calvin商量。

 

“那好吧,我们再往后拖一个星期。”他爽快地说。

 

“真对不起。”我觉得挺不好意思的。

 

“没什么, 喔,对了,你的朋友们订了宾馆没有?”

 

“没有,我正在找呢,她们要住Downtown。”

 

“我们大楼里有专门供客人住的客房,一室一厅,只要80加元。”他建议道。

 

“那比住宾馆便宜多了,而且有游泳池,健身房,又有自己的厨房,太好了,我去问问她们。”我高兴地说。

 

莉莉和Rene到达多伦多的那天是星期六傍晚,我请了假,和Calvin一起在大厅里迎接她们。

 

Renee长得比照片中更漂亮,高挑的身材,披肩的金色卷发,象是一个电影明星似的,我看得有点眼花缭乱。莉莉还是老样子,一头齐肩参差不齐的短发,干净利落。

 

安顿下来之后,莉莉说要带Renee去吃家乡菜,我们的家乡不起眼,在多伦多没有专门的饭店,最接近的只能是上海菜,于是我去楼上Calvin那里上网查找上海饭店。

 

我们下楼去接她们,莉莉开的门,刚洗过澡,换了一身漂亮的裙装。

 

“去中国人的饭店吃饭是用不着穿得这么漂亮的。”我取笑她。

 

Renee说和两位英俊的男士出去要穿得漂亮点,否则我们会显得很黯淡的。”说完,她对着里屋的Renee做了个鬼脸。

 

Renee 身着一条酒红色带浅灰色花纹的连衣裙,长发向后挽起,露出秀气性感的颈脖。她向我们问好,然后拿起一根白金项链让莉莉帮她戴上。莉莉绕到她的身后,仔细地为她戴上,并趁机在她白晰的颈脖上吻了一下,Renee偏过头来,在莉莉按在她肩头的手背上按下一个亲吻,那和谐温馨的动作,洋溢着甜蜜,我看得有点发呆。 

 

晚饭期间,他们三人谈得很起劲,因为建筑和室内设计是在同一个领域,学工程的我反而插不上话了。

 

“陈江最近怎么样?上次不幸之后有没有留下后遗症?”莉莉见我坐在一边发闷就问我。

 

“他现在可好了,两周前刚添了个女儿。”我笑颜逐开。

 

“那我一定要去看他,就今晚上好不?以后没有时间了,小林,你打个电话问问他,看他需要点什么,我带过去。”她就是这样,想起什么就立马要付之于行动的。

 

陈江很欢迎莉莉的造访,说到礼物,他想了一会儿,说:

 

“你让她带两罐雀巢Good Start奶粉吧,这几天艾玛断了奶水,我们只好喂奶粉了。”

 

“怎么会呢?她一开始不是奶水很足的吗?”

 

“是啊,本来想着这次可好了,可以省下奶粉的钱,唉,谁想得到呢?两周之后奶水越来越少,现在几乎就干了。”陈江唉声叹气的。

 

吃完饭,我们找了一家Metro 连锁店,莉莉让ReneeCalvin在车里等着,和我一起进去买奶粉。在排队结帐的时候,她突然间说:

 

“你以前的老板昕亦几个星期前给我发过一个Email,不知道她是怎么搜索到我的Email地址的。”

 

“什么?!她说什么?”我惊讶,这个名字已经很久没有被人提起了,我几乎忘了原来的疼痛。

 

“她问我你的电话和住址,你是不是把她的Email帐号block掉了,她说她找不到你。”

 

“是的,我是把她的帐号黑掉了,你给她我的电话号码了?”我紧张地问道。

 

“当然没有了,我假装不是她要找的那个莉莉,她找你干什么?难道要重归于好?”

 

“谁知道呢?好容易一切都过去了,我不想再见到她。”

 

“你这样做是对的,她不会给你带来任何幸福,只能给你带来痛苦。”她认真地说。

 

出了超市,看到对面有个TD银行,我进去取了一千出来。从国内带来的钱已经用了不少,加上这三个学期的学费,账上只剩下六千多,好在我现在酒吧打工的收入可以支付日常开销。

 

ReneeCalvin留在车里,我和莉莉进去看甜甜,莉莉抱着她舍不得放手,陈江打趣道:

 

“你也应该加把劲了,我都有两个孩子了。”

 

“忙啊,读完本科,读研究生,才安定下来。”莉莉说。

 

“你再忙也不能把人生的大事给耽搁了。”陈江一副倚老卖老的样子。

 

“是呀,女人一过35岁,怀孕生孩子就难了。”艾玛插了一句。

 

“我还有三,四年可以折腾呢,不急。”莉莉说道。

 

乘她们两个女人谈论着孩子,我把陈江叫去了厅里。

 

“这点钱是给甜甜买奶粉的。”

 

“这怎么行?你已经给她买了推车,那也要好几百块的,我不能再收了。”陈江把钱推还给我。

 

“拿着,你现在需要的。”

 

“你自己也不宽裕,否则还用得着白天读书,晚上打工的?我不能收的。”陈江硬是不肯收。

 

“你不拿着我真要生气了,我们之间的友情,总比这区区一千块值钱吧,如果有一天我落难了,你也不会眼睁睁地不管的。”我还真的有点生气了。

 

“那好吧,谢了,兄弟 。”他最终把钱收了下来。

 

回到车里,ReneeCalvin正谈得起劲。

 

LinRenee明天想去阿岗昆看枫叶,现在正是枫叶色彩最绚丽的季节。”Calvin对我说,又是一个说干就立即撩起袖管的人,难怪她们俩合得来。

 

我当然同意了,只是担忧路途太远,当天来回的话,明天一早就得出发。

 

“那你今晚上住我那里,这样我们可以一起走,节约时间。”他建议道。

 

“这……我明天一早坐地铁赶到你那儿去不行吗?”我有点为难。

 

“住Calvin那里吧,这样我们就不用等你了。”莉莉说。

 

既然大家都这么说,我就不再唱反调了。

 

回到楼上Calvin的住处,他递给我一小杯威士忌。

 

“你真要我明天早上起不来找她们骂啊?”我没有接。

 

“加点酒精,让你睡得好一点。”他直接把酒杯放在我的手里,然后给他自己倒了一小杯。

 

“对了,Lin,你怎么从来都没有向我提起过ReneeLily的关系?”他笑着说。

 

“我不是那种gossip(三八)的人。”我回了他一句。

 

“你和她从小一起长大,你是到什么时候才发现这个秘密的?”他好奇地问我。

 

“你老说中国人不注重privacy,你倒是对她的隐私很感兴趣。”我挑衅着他。

 

“唉,不愿意说就算了,我不是对她感兴趣,是对你比较好奇,和她在一起那么久,居然不知道她有这个原则性问题。”他说。

 

“对我好奇?我有什么值得你好奇的?她不说,我怎么会知道?”我没有好气地说道,他无非是想借题说我这个人比较木讷,不够敏感。

 

“听Renee说你还追过莉莉。”他见我有点不开心,故意来逗我。

 

“我要睡觉去了。”我放下酒杯去摆沙发床,他过来帮我。

 

“我是逗你玩的,你真的生气了?”他停下来小声地问我。

 

“我小时候除了她没有其他的朋友,我们天天在一起,她说什么我就做什么,我也不知道那算不算是我追她。”我说。

 

“好像现在你还是这个样子,我刚才叫你今晚上住在我这里,你不愿意,她一说,你想都不想就答应了。”他故意提高了声音。

 

“那就算她是我妈,你满意了吧?”我白了他一眼。

 

“你真可爱。”他朗朗地笑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又问道:

 

“你那个时候为什么会没有其他朋友呢?连要好的男同学也没有吗?”

 

这话问得我很不舒服,童年的那些孤寂和耻辱在眼前恍惚着,象是酒后打了个饱嗝,夹杂着食物发酵后的腐臭,从胃里通过食管冲了出来。

 

“我真的累了,要睡了。”我说。

 

“那好吧,你好好休息,我明天早上叫醒你。”他轻轻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掩上了房门。

 

躺在床上,那一小杯威士忌开始在胃里醒来,通过血液流淌到身体的各个部分,最后聚集在大脑中。我迷迷糊糊地回想着孩提时候的情景,男孩子们的殴打和嘲笑,女孩子们的冷漠和躲避,老师们烦躁和讨厌的眼神,以及爸爸妈妈,哥和姐无奈的叹气…….街灯从窗帘渗透进来灼烧着我的眼睑,烦躁在我的胸中四处乱窜,血液里充满着无处可逃的酒精,很久很久,在疲惫不堪中,我沉沉地睡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Appetize (开胃菜)是smokesamon (烟熏的三文鱼)" - smoke salmon?
茹菲 回复 悄悄话 他们的感情浪漫、自然而优美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