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小兰

(2011-08-04 20:24:22) 下一个
 

 

也无法知道情何来何去,是神秘的开始,又神秘的束,也在某个候又会神秘地再来。——写于90年代初

 

 

 

嘟嘟我的拷机又响了。几天,每一次它的奏响都会使我乱万分。希望是她又希望是她。我抖索地从腰取下拷机,是她,小

 

 

 

三个月前的一个深夜,我回家。拂面而来的是阵阵桂花的幽香,我没有毫倦意。在情画意的旅游城市里,柔和,雅致,浪漫是永恒的主,尤其在个桂花香的季,在个月明星朗的夜晚。

 

 

 

我趁来到了江,柔柔的漓江水在月光中隐隐约约,那沙沙的流水声使我想起了那年也是在这样一个季,一个象漓江水一柔美的上海女孩…….。

 

 

 

我沉浸在温柔的梦境中,突然,拷机响了,服台小姐是小小姐,要我一定她回

 

 

 

我悻悻地熄了烟是小?夜游神?不是回了是一个陌生女孩的声音:

 

 

 

谢谢你能回不要在意我么晚打你。

 

 

 

不在意才怪呢,尤其是把我从美好的回中拖曳出来,不出于礼貌,我

 

 

 

没事,请问您有事?我不认识您。

 

 

 

才看到你公室的灯亮着,所以你应该在回家的路上。你不认识我,可是我认识你已很久了……

 

 

 

然后她告是她好容易才鼓起勇气打的,希望我能陪她聊聊。她那种幽幽的,柔柔的声音在这样一个夜晚很使我拒,何况我天生多情浪漫。

 

 

 

后来的两个月里,她拷我很繁,每次都聊很久。我影,小,有也聊国家大事,聊人生,聊平常生活的感受。依然,我不知道她是,但她知道我的事不少。不知是出于好奇,是由于她那淡淡柔柔的语调以及从中渗透出来的淡泊安逸的人生吸引了我,我一直回她的,并不地等候着她的

 

 

 

那段日子,我工作一切,耿耿于怀于每一次的得失。她那种淡泊感柔和了我急功近利后的失望感,并潜移默化了我。我体会到了生活中有一些很平淡却很有韵味的事散着快的气息时时萦在我的身,而些快是我垂手可得的隐隐约约感到了幸福,一种用不着怕人会走,怕一不小心会失的完全属于我的喜悦。

 

 这样交往着,我依然不知道她是。最后,我在摒不住了,提出要与她面。

 

 

 

 是因好奇我。

 

 

 

 不是的,我得好象上了你。我

 

 

 

 她在那沉默了,然后我听到了她的泣不成声。好久,她才

 

 

 

我已暗恋你很久了,只是你的成就太多,身女孩太多。

 

 

 

那我应该面。久,她她要考一下。

 

 

 

几天后,她在我的拷机上留言:下午六点在正阳路解放路口。

 

 

 

下午我如去了那路口。正下班高峰,那个地方来人往,我感到了一迷茫。六点到了,我紧张地注着每一个从我身的女孩,没有人足。六点了,我是一无所。七点,我在等,看着逐减少的人群,我想起了几年前,在附近,我看着那位上海女孩的背影融入了人流和流。此,我想上帝一定是演奏那首旧的曲了。八点,我离开了。而后,小再也没有拷我,直到今天。

 

 

 

我又听到了那熟悉的声音,是小。她,那天她去了,她看着我停车,然后在路口等候。她看着我抖索着点烟,狠狠地抽烟,然后失望地离去。

 

 

 

,你就那么狠心我如此无助地在中等候?

 

 

 

她哭了,她她没有自信心,是不要好。

 

 

 

火了,真的火了。我你怎么就这样自私?你知道我的一切一切,而我只知道你叫小,也名字也是假的……

 

 

 

的她挂线了。

 

 

 

我的心一阵阵地揪痛。我不能肯定热线交往是恋,但我在的感受和几年前与上海女孩分的感受是一的。

 

 

 

我在公室里坐了很久才想起回家。口的警我一封信,才一位长发披肩,秀气乖巧的女孩送来的。

 

 

 

,一定是小。我打开了信。

 

从那一天你到支行授到你起,小的生命中就写了你。可她腆,自卑,只好一直暗恋着你。一天医生断她得了血癌,她不愿意看到自己化后的脱老,就想到了自。自那天,她你打了拷机,希望能在束生命之与你聊聊天,哪怕只有一句。那个深夜,你回了,并与她聊了很久,放下,她突然有了生的欲望。后来你你好象上了她,她好感认为她是世上最
最幸福的人。

 

面的那天,她一直尾随着你。她很犹豫,怕了面后就没有了神秘感你就不再理她。后来在她于鼓起勇气,突然意一个人就应该让他享受她带给他的幸福而不应该让他去遭受失去她的痛苦,所以她离开了。在以后的一个月里,她重复着你的每一句,你的定的人生感化了她,最,她放弃了自极地投入了治

 

真是奇迹,小复愈了,也根本就是医生的误诊

 

,小将成去,不再存在了,忘了她吧。感了她人生中最重要的刻。她相信,上一定会赐给份,她与你再次相遇,再次相恋

 

完信,我有一种冲,明天我一定要从支行几千职员中找出小,可是……

 

 

 

实这个故事,在开头时就很神秘,她有始有,神秘地束吧。就象小兰说的,不定哪一天我会重新相遇,重新相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