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26)

(2011-08-04 07:47:34) 下一个

早上醒得很早,听着树林里鸟声一片,心情有种放飞的感觉,侧身看了看睡在一边的他,长长的睫毛,高高的鼻梁,非常的安详。想起了昨晚上的对话,心里有点不安。不管他是什么,他是我的好朋友,一个我愿意挤出时间和他一起分享分分秒秒的朋友。又想起了莉莉,我不由得笑了,我生命中的两个要好的朋友,一个是lesbian,一个是gay

 

Calvin睁开了眼睛,看到我,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

 

“你醒了?是不是饿醒了?”我问他。

 

“嗯。”他应了一声,伸出手在头边上的帐篷口袋里摸手表。

 

“才5点多,再睡一会儿吧。”他迷迷糊糊地说着,我没有应话,闭上了眼睛,但是很难再睡着,过了一会儿,感觉到他在踢我。

 

“我也睡不着了,咱们起来吧,刚好看日出。”他说,这话真说到我的心底里去了,我一骨碌地爬了起来。

 

天蒙蒙亮,湖面上漂浮着一层薄薄的雾气和水汽,像是被蒙着一层轻纱,岛屿上到处是湿漉漉的,像是刚被晨露清洗过。我们爬进独木舟里,飘荡在平静的湖面上,雾气和水汽轻抚着面颊,清晨的清新渗透着心肺。

 

太阳一点点地升起来,把湖面上的轻纱层层地染成绯红色,岛屿上树叶里的露水在彩霞中闪闪发光,没有多久,整个绚丽的太阳挂上了天际,湖面上的轻纱层层地褪去,树叶里的露水也缓缓地蒸发,天一下子明朗了许多,湖面的颜色也转成了深蓝色。

 

“真美,Calvin,谢谢你带我来这里。”我情不自禁地感叹道。

 

“你要是喜欢,以后我们每年夏天都来这里。”他说着,嘴角挂着一丝喜悦。

 

能吃的东西只剩下两个pancake和一个苹果,我们各自吃了一个pancake,当他要切开苹果的时候,我说我不习惯早上吃水果,让他整个吃了。

 

“不会是没有钓到鱼,内疚了就让给我吃吧?”

 

“怎么会呢?要真是这样的话,我就把Pancake也省下来让给你吃了。”我笑着说。

 

他笑了笑,拿起苹果咬了起来,那样子像个小孩子似的。

 

我们早早地离开了营地回到了渡口,归还了独木舟之后就匆匆地踏上了回程,在经过的第一个小镇上,迫不及待地找了一家咖啡店吃了午饭。

 

午饭吃得过多了点,上了车晃荡了会儿我就睡着了,等到醒来的时候,我们已经进入了多伦多。

 

“我还想着路上跟你换着开呢,没有到睡着了。”我不好意思地说道。

 

“呼噜声大得盖过了车里的音响。”他夸张地说。

 

“不会吧?我以前的女朋友从来没有抱怨过我睡着了打呼噜。”我肯定道。

 

“那是你以前睡得不够放松。”他说,我一下子语塞了,以前和我同床共眠过的女人只有昕亦,都是在出差的时候,总是被紧张的会议和刁钻古怪的客户弄得精疲力竭,连睡觉也是绷着根经,也许我是真的打呼噜了,想着想着就不好意思起来。

 

“那真对不起,是不是前两夜我也吵着你了?”

 

“我跟你开玩笑的,你还真的当真了?”他大声地笑了起来,我恼羞成怒地掐了一把他的后颈,他笑得更欢了。

 

到了我的楼下,他把车停下,我刚想去开车门,他拉住了我的胳膊。

 

Lin,上去洗个澡,换一下衣服,陪我一起吃晚饭吧?”

 

我犹豫了一下,突然间想起了明天的课程,便实话实说了。

 

“那好吧,我帮你拿包。”他边说着,边下了车。我偷偷地看了他一眼,他脸上的笑容有些僵硬,我一下子觉得自己拒绝和他一起吃晚饭很粗鲁,可是……

 

Calvin,我不是借读书的理由拒绝和你一起吃晚饭……”我走到他跟前,内疚地对他说。

 

“谢谢你陪我整个周末。”他没有让我说完,温柔地笑着看着我。

 

“这个周末吧,我请你吃饭。”我说。

 

“过几天我还要去日本,那就等我回来吧。”他边说着,边递给我包,我接过包,跟他告别。

 

Lin,你等一下。”我听到身后他的声音,又转身回来。

 

“你喜欢Backpacking(背包野营)?

 

“从来没有背包野营过,不知道。”我如实地回答。

 

“等我回来,枫叶转红的时候,你愿意和我一起去backpacking 吗?”他的那双深邃的眼睛直直地看着我,我的心跳得七上八下的,想拒绝,又禁不住那诱惑,尤其是那双眼睛……

 

“好的。”这个声音仿佛是从我的心底里钻出来的,而不是从喉咙里冒出来的。

 

“今晚上早点休息,看书不要看得太晚。”他一边关照着我,一边怜爱地拍了拍我的后背,我听话地应着。

 

我拉开大楼的大门,回头看了他一眼,他依靠在车门上,微笑地望着我,见我回头,就挥了挥手,做了一个打电话的手势,我也向他挥了挥手。

 

晚上,面对着教科书,我的脑子就像是一台无人监控的电影播放机,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地播放着这三天以来的每一个细小的情节。

 

他喜欢我,这是肯定的,我喜欢他,也是肯定的,但是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呢?兄弟之情?朋友之情?还是…….我不敢再想象下去了。

 

我把书翻得哗哗地响,那声音更是激起了心里的烦躁,书是看不进去了,索性躺下来睡觉,可是眼睛一闭上,他的身影就出现了,从他穿过医院的大堂快步向我走来的样子,到他看着我穿着阿拉伯的衣服笑得瘫倒在沙发上的样子,再从他清晨披着晨袍赤着脚站在我的床前的样子,到他吃甜点时那专注可爱的样子,更糟糕的是一想起前两天一起野营的情景,好像他就站在我的面前,触手可及。

 

我起床,就着路灯透过窗帘黯淡的光线,去厨房的水龙头里接了一杯冷水,刚送到嘴边,眼前突然间冒出了在跳跃的篝火中晃动着的他的裸体背影,心骤然一抖,手里的杯子跌落在地上,碎成几片,水溅了一身。

 

从来不曾有过的对黑夜的恐惧燃烧着我的灵魂,我不得不开着灯,睁着眼睛到天明。

 

星期三天晚上回去上班, 眼睛不时地往门口张望着,我有一种预感,他会来酒吧,果然,他的身影出现了,身边是他的同事David 他们跟我打了一个招呼,各自要了一杯啤酒,就在一个角落里坐了下来。

 

我偷偷地往他们的那个方向看了好多回,从他们的面部表情来看,他们好像是在谈着什么严肃的事情,还在纸上不断地划着。

 

过了一个小时,没有见他朝我这边看,我有点失望。刚才他进来的时候跟我打招呼也是再平常不过的了,就像是经常见面的老朋友似的,淡淡的一句“hi”,也许只是我的自作多情,知道了他是个gay 之后总觉得他对我有特别的意思,如果他没有这方面的意思那更好,我心里这样想着,好像觉得轻松了很多,但是隐隐约约地又觉得有那么点失落感。

 

HiLin。”一个熟悉的声音,我吓了一大跳,手里旋转着的调酒容器差点儿掉到了地上。

 

“怎么了,工作的时候想着美女还是帅哥?” Calvin调皮地说着。

 

“你要再来一瓶啤酒吗?”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问他。

 

“我们要走了,跟你道别。”他边说着边指了指在那边角落里的David,他正在穿外套,向我挥了挥手。

 

“哦,那再见。”我说,也向David挥了挥手。

 

“我明天去日本,三个星期之后回来。”他说着,边看了看我身边不远处的Marc,然后凑近我小声地说:“我们Email 联系。”

 

“好的,那祝旅途愉快。”我也小声地说。

 

“你答应过当我回来之后和我一起去Backpacking…….”这话刚说了一半,看到Marc向这边走过来,他便停止了。

 

Yes”我很简单地回答了一句。

 

“你们在说什么悄悄话呢?Calvin,你最近去哪里度假了,晒得像只煮熟的龙虾。”Marc 伸出手去和他握手。

 

“没出远门,就去北边的Georgian Bay上晒了两天的太阳,明天倒是要绕着地球转半圈呢。”他笑着说,我看了看他的脸,确实很红,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那真不好意思,我赶快更新。
茹菲 回复 悄悄话 唉,上班时偷偷看了这节,看完好伤心啊,到现在晚上了都没缓过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