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29)

(2011-08-15 21:35:09) 下一个

 

听到莉莉爽朗的笑声,我骤然醒来,天啊,她们都过来了,我还在睡着。

 

“我去叫他起来,这懒猪。”莉莉大声地说着,话音刚落,门“砰”地被推开了。

 

“起来,都8点了,再不走,今晚上就赶不回来了。”她边说着,边来拉我,我只穿着一条短裤,就搂紧着毯子躲避着,她开始在我身上搔痒,这招很管用,她从小都用的,到现在还记着,我不得不跳下床,她嘻笑着跑了出去。

 

我套上体恤衫和牛仔裤,用手理了理头发,走了出去。

 

“对不起了,我先去洗个澡,就5分钟。”我不好意思地对大家说道。

 

“先吃早饭吧,刚做好。”Calvin端起桌子上的一杯热饮料递给我。

“你不是说叫醒我的吗?”我小声地抱怨了一句。

 

“对不起,我想做完早饭后再叫醒你。”他抱歉地说道。

 

“小林,你看看Calvin,起大早给大家准备早饭,你呢?只知道睡懒觉。”莉莉开始数落起我来,我闷头不响。

 

Lin很辛苦的,晚上上班,白天上课,今天是我不好,没有叫醒他。”Calvin赶紧说,莉莉看了我一眼,不再继续。

 

我一声不响,吃得飞快,然后去洗澡。带浴室的卫生间在Calvin的房间里,我推开房门,一股熟悉的味道,在两天的camping中,我已经习惯了他的味道,那种淡淡的汗味夹着幽幽的古龙水。

 

浴室里湿漉漉的,显然,他才用过。 我迅速地冲了一把,然后挤了一点剃须沫,三下两下地涂在脸上,用他的剃须刀粗粗地剃掉隔夜长出来的胡子,看到台子上他的须后水,迟疑了一下,想着是不是应该先征得他的许可,管他了,我倒了些在手心里,拍在脸上。

 

下了电梯,我和Calvin走在后面,他突然间靠进我轻声地说道:

 

“你偷用了我的须后水?”我尴尬地笑了笑。

 

“喜欢这个味道?”

 

“不错。”

 

“什么时候过生日?我送你一瓶。”

 

“生日已经过了。”我说。

 

“那圣诞节送你吧。”

 

我笑了笑,算是回答,莉莉可能听到了我们的谈话,转过头来瞟了我一眼,我的脸一下子烫了。

 

正是阿岗昆看枫叶的季节,游客很多,我们避开人群选了一条僻静的小径进入了林中。初秋的气候很凉爽,我们边欣赏着绚丽的树叶,边慢慢地向深谷中走去,听说里面藏着一个美丽的湖。路面缓缓地抬升,莉莉和Renee渐渐地落下,Calvin走在最后面,我回过头去等他们。

 

临近丘陵顶端是一条陡峭的小径,我不时地伸过手去拉莉莉,她气喘如牛。

 

“你怎么了?我们家乡的山要比这里的小丘高多了,你以前可以一口气跑到山顶的。”我吃惊地问她。

 

“小林,那个时候我才十几岁,现在三十多了,笨蛋。”她笑着说。

 

在到达顶峰的最后一步,我用力地把她拽了上来,她转过身去,拉了身后的ReneeRenee跨了上来,兴奋地抱住了她。

 

我们找了块岩石面对着湖面坐下,碧蓝的天,白色的云,金黄,深红和翠绿相间的树叶,加上褐色的岩层,在平静的湖面上投入了色彩缤纷的倒映。 

 

我们在阿岗昆看完日落才起身回家,贯穿公园的60号公路上车辆济济,因为这个时候正好是moose(驼鹿)出来闲逛的时候,大家故意把车开得很慢,扫视着公路两边的灌木丛。车速变得特别慢的地方往往表示路边有动物出没,我们看到了两头Moose,这些庞然大物悠闲地在路边吃着草,对着旅客们不屑一顾地细嚼慢咽着。

 

回到多伦多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他们先送我回家。

 

“小林,我到你那里去坐一会儿吧。”莉莉突然间说。

 

“啊?”三更半夜的,我惊讶地望着她。

 

“不欢迎啊?”她笑着看着我,我看了一眼Renee,她也微笑着。

 

“那好吧。”我答应着,看来她们俩是事先商量好的。

 

“你住的地方挺小的,不过倒是挺干净的。”莉莉打量了一下四周说。

 

“租不起一室一厅,也不想和别人合租,只好屈就住小一点的地方了。”我自嘲道。

 

“小林,你现在有女朋友吗?”她转了话题,一脸的严肃。

 

“你看我这个样子有女朋友吗?”我笑了。

 

“我想请你帮个忙。”她的语气变得很和缓,从小到大,她很少用这样的语气跟我说话。

 

“什么样的忙?”

 

“我们骗父母亲说我们在恋爱,准备年底结婚,明年初,再一起回国,我实在是被我爸妈催得难受。”她眉头紧锁着。

 

“这个,这个……。”我惊讶地无话可说,起先还以为她怀疑我和Calvin之间的关系,想找个时间和我单独谈谈,没有想到她要我和她假结婚来骗父母亲。

 

“又不是真的结婚,你怕什么,只是做个戏而已,我实在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了。”她见我犹豫,就说。

 

“但是这瞒过了一时,瞒不过一世的,明年,他们也许会催我们搬到一起生活,再后年,他们会催你生个孩子,再以后……。”我对她的这个想法直摇头,太离谱,太不现实了。

 

“就说你还没有拿到加拿大的身份,去不了美国,生不生孩子,是我们自己的事,大不了就说我有病生不出来。”她不屑一顾地说道。

 

“那要是,要是….. 我以后碰到了合适的人想真的结婚…..?”

 

“那还不好办,就说你变心了,有了外遇,然后我们离婚了。”她笑着说,像是在开着玩笑。

 

“那他们还是会催着你再结婚的。”我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想着,怎么还是像小时候那样,坏的事情总是往我身上推。

 

“那个时候,我就40岁了,说没人要了不就行了?你真是又傻又笨。”她拍了一下我的头。

 

40岁,那还得8年,你真的认为我在这8年里找不到合适的女人结婚?”我的心里实在是不太爽。

 

“我看挺难的。”她说道,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惹得我一肚子的火,又不敢跟她顶嘴,就悻悻地转过身去不再理她。

 

“好了,好了,我跟你开玩笑的,我们走一步算一步,先解决目前的问题,小林,我们就这样定了?”她过来拉拉我的袖管。

 

“那你和Renee就这样生活下去了?”

 

“那还怎么样?结婚吗?我们俩谁都不在乎名分,只在乎在一起相伴的日子。”她说着,眼中是一片宁静。

 

“小林,真正的爱情在激情之后就是相濡以沫了,我们彼此以对方的存在而感到快乐,这就足够了。”她见我不出声,又接着说。

 

我答应了莉莉的荒诞要求,向我们的父母亲透露了我们的恋爱关系。 

 

“总算盼到了这一天,多好的一对,从小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地长大,知次知彼,将来肯定能够白头偕老。” 莉莉的妈妈激动地说。

 

莉莉高兴地走了,我一个人站在窗边望着远处市中心的万家灯火,想着她说的那句话:我们彼此以对方的存在而感到快乐。我的爱情在哪里?那个以我的存在而快乐的人在哪里?

 

送走了莉莉和Renee之后,我去Mec一个专门卖户外运动工具的店里配齐了backpacking gear(背包野营的装备)。

 

想着又可以和Calvin一起出去旅游,我很兴奋,以前那些和他单独相处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但是那些来源于身体各个细胞中的快乐又可以回味很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茹菲 回复 悄悄话 sweet surpris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