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14)

(2011-07-06 21:13:34) 下一个

一个星期之后,Julia说她想趁晚上加班的机会,早点下班去酒吧看我。

 

那天天气不错,没有冬天的寒冷,只是晚秋的凉意。她穿的是一件半长的黑色皮风衣,底端露出灰色的呢裙下摆,脚上是一双小巧精致的黑色长筒皮靴。她进来的那一刻,我有点惊愕,仿佛看到的是昕亦。

 

那个时候比较早,Joe他们的演奏还没有结束,Dinging Room里人很多,Waitress直接把她领到了吧台我的面前。我招呼着她坐下,跟她介绍MarcAlex, 她很礼貌地和他们握手问好。我的心里美滋滋的,这个女孩子温文尔雅,上得了厅堂。

 

谢谢你来看我,想喝什么?我轻声地对她说。

 

我还是第一次来酒吧,不知道喝什么,你看着办吧,只是不能喝酒,我要开车。她凑过来,伏在我的耳边轻声地说。Marc的脚在吧台下面轻轻地碰了我一下,我的脸有点发烫。

 

我想了想,给她调了个没有酒的Fruit Punch。她喝了一口,双眼笑得像轮新月似的。客人不是很多,我们低声地交谈着。那天晚上我觉得她特别漂亮,脸上化了妆,清新淡雅,是最吸引我的那种。

 

只是坐了一小时便告辞了,望着她款款离去的身影,我怦然心动。管她是不是属于我,有这么个优雅大方,柔情似水的女人能够在这寂寞寒冷的冬天里陪伴着我,是一件美事,一切随意吧,在这个自由自在的国度里,活得快乐是最重要的。

 

快到圣诞节了,我特意去St. Lawrence 市场上喜欢的那家西藏的饰品店里,给她买了一块山羊毛的围巾。 圣诞节前几天,她来看我,给我带来了一顶雷锋帽,说是今年冬天流行的款式,又说我下班是在一天中最寒冷的凌晨一点,头部最容易着凉。我们相互交换了圣诞礼物,各自满心欢喜地把礼物穿戴在身上,然后面对面地笑着。

 

好像是自然而然地,我凑过去吻她,她温柔地配合着,然后我的思维凝固了,身体本能地演奏了一曲浪漫的小提琴曲……

 

她躺在我的怀里,灼热的嘴唇紧贴着我的胸口,呼出的潮湿热气簇拥着我的下巴,如果说现在躺在我的怀里的是昕亦,我说不定还会再一次激起情欲。Julia的床上技巧实在是贫乏,最后我不得不自己用手解决,但是我的心里还是接受了她,因为她确实有很多吸引我的地方,也许要这样说:她身上有昕亦的影子。

 

圣诞节期间,我们没有见面。以前和昕亦也是这样的,节假日都不是属于我的,是属于她的丈夫和天宇的,所以我也就习惯了。我和Omar应邀去Joe的家里吃了圣诞晚餐,然后Omar开着他的那辆老爷车带着我去大街小巷看家家户户门口的彩灯。

 

元旦前夜,我去陈江家里吃饭,喝了一点点酒,就醉得像堆烂泥似的,他连拽带拖地把我弄到望望的床上,我含含糊糊地说着得给我的室友Steven打个电话,他说我彻夜不归的话,要预先通知他。

 

你现在是 一个人住。陈江趴在我的耳边大声地说,我似懂非懂地嗯,嗯着。

 

第二天睡到中午起来,看到两个错过的短信,都是新年快乐!的祝福,一个是Julia发的,另一个是Calvin,我的心头一阵温暖。

 

午饭后我们一起带着望望去市中心广场上看街头演出。人头簇簇的,他看不到,就嚷着要我们抱他起来。陈江比我矮上一截,这个任务就落到了我的头上。我说你爹昨晚上把我灌醉了,我到现在还头重脚轻的,只能抱一会儿,他做了个鬼脸嗯了一声。我把望望抱起来没有多久,就听到有人在叫我,张林,张林!叫得很响,好像整个广场的人都能听到。我顺着声音看过去,是Steven,一脸的狂喜。

 

把他介绍给了陈江的一家,其实我搬走的时候他与陈江见过一面,可能是时间久了或者那天他心情糟糕透顶,现在居然没有认出来。他把陈江的手握得很重,兴奋地说:

 

哦,听张林提起过你,他Overnight的时候就是呆在你们家的。

 

陈江愣了一下,马上明白了过来,就笑着说:

 

他昨天晚上还惦记着你呢。

 

Steven的脸顿时严肃了许多,转向我说:

 

兄弟,你还真的惦记着我?

 

我一脸的尴尬,马上想起了那顿饭的事,就慌忙地说:

 

因为我还欠你一顿饭呢,老话说欠钱不能欠过年的,欠饭也一样。

 

那就今天晚上吧?他立马接过话。我一想今天是元旦,和他一起吃饭多没有情趣,就找了个借口说有约了,改为明天晚上。

 

Steven吃饭的事像是根鱼刺,卡在我的喉咙里吐出不来又咽不下去,很难受,最终我想了个办法,把Julia叫着一起去。

 

我搂着Julia进了饭店,Steven先是一怔,然后友好地向她问候。我们边吃边聊了些无关紧要的话,Julia不断地偷偷抬腕看表,我知道她呆太久了家里不好交代,就赶紧招呼Steven吃菜,想快点结束这饭局,可是却说得很多吃得很少。

 

“再来两瓶啤酒吧?”他说,是我请客,当然不能拒绝,我又加了两瓶。Julia在桌下碰了一下我的腿。

 

“要不你先走吧?”我对她说。她点了点头,找了个借口向Steven告别 

 

你倒是速度挺快的,来了一年都不到,就找到了这么漂亮的女朋友。”Steven 望着Julia的背影说。

 

“你条件比我好,准保能够找到比她更漂亮的女朋友。”我呵呵地笑着说。

 

兄弟,哎!我这辈子恐怕是不会找女朋友的。他叹了口气说。

 

打光棍?那你爸妈可要操心了?我说。

 

我这不是躲加拿大来了吗,张林,你我还算是有缘分的,我不妨跟你说说我的故事吧。他拿起啤酒喝了一大口。

 

我一直都没有谈女朋友直到大学毕业工作之后,她不错,属于贤妻良母型的,双方父母亲都赞同了,可是我的心里老是不安,总觉得我们不应该结婚,但是也说不出来问题出在哪里。有一天,我心烦去酒吧,看到一个吉它弹唱手,秀气的脸,磁性的声音,我着迷了,就一发不可收拾地天天跑去那里看他的演出……

 

我心里一怔,来了,我的预感没有错。

 

我们认识了,他把我当作他的歌迷,后来他离开了那个酒吧,我见不到他,变得神情恍惚。我知道两个男人之间的爱情很荒唐,但是我却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越陷越深。我找遍了长春的每一个酒吧,终于找到了他 

 

我向他挑明了我对他的爱 ,他先是震惊,然后就破口大骂,说我侮辱他  张林,那个时候我天天买醉,夜夜无眠,你说这爱情,真的能让人伤心欲绝。他看着我,眼中充满着忧郁。

 

不知怎么的,我突然间很同情他。

 

我觉得自己很肮脏和卑劣,想对他说对不起, 于是满城地找他,找不到,又请假南下找他,终于在北京找到了他,真诚地请求他的原谅,他最终原谅了我。后来的日子,我终日惶惶,进入了同志圈子,交了几个男朋友,但是在感情上再也找不到原来的感觉。一年之后,有一天,他突然回来了……

 

我的手机响了一下,看了一眼,是Calvin,很想接,但是Steven刚说到最紧要的关头,如果打断他的话,会伤他的心,就没有去接。

 

他说他愿意和我试一试,我抛开了亲戚朋友,和他生活了一段日子,那时候我很开心,为了他,我什么都可以放弃,可是好景不长……他叹了口气,我让小姐给他泡了杯绿茶,把他面前的啤酒瓶移开了。

 

两年之后,有一天他离开了,只留下了一封信,信中说:我走了,请你不要再来找我,因为这两年下来,我觉得自己已经无法再爱你了。张林,这几个字,就像是一把刀,把我的心一点点地切碎。我没有再去找他,没有回去见父母亲,也没有去找任何一个我以前的朋友,就一个人孤孤单单地生活在自己的空间里。

 

他的故事说完了,眼睛里泛着血丝,眼眶潮湿着,但是眼泪始终没有掉下来,倒是我,不小心滑落了几滴泪珠,也许南方的气候比较潮湿,所以南方男人的泪腺比较容易滋润。

 

“Steven 我要去上班了,谢谢你告诉我你的故事。我看了看表说。

 

兄弟,你不会笑话你哥们吧?我这堂堂九尺男人居然喜欢男人。他说着,脸上泛起了一片红晕。

 

你说哪里去了,怎么会呢?谢谢你这么相信我,这里是一个自由的地方,去做你喜欢做的事,不要想得太多。我安慰他。

 

谢谢你,你这个朋友我没有白交,下一次我请你吃饭。他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我笑了,也许在我和Steven之间,这是个圆满的结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