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24)

(2011-07-29 09:05:56) 下一个

“在想什么呢?”他把一只手搭在我的肩上。

 

“没有,没有,在看鸟打盹,真好玩,它们把头藏在翅膀里,站着打盹,好像头保护好了就行了。”我好奇地说道。

 

“你这小孩子观察得挺仔细的。”他笑道,“我们回去吧,我想吃牛排了。”说完,去搬独木舟,我马上过去帮他。

 

到快接近营地的时候,他说要游回去,让我自个儿划着独木舟回去。

 

“你左右交换着划,一会儿就学会掌握方向了。”他边说着边脱了体恤衫,我不由自主地往他身上看去,健壮的胸肌上覆盖着一层浅褐色的胸毛,扁平的小腹上六块肌肉若隐若现。

 

“你要是先到的话,就去捡些枯木回来。”他对我说,我赶紧把眼睛从他的身上移开。他“扑通”一声跳入了水中,没有溅起过多的水花,几秒钟之后,他的头在不远处的水面上露出。这么好的游泳姿势,我那水准,在他的面前简直就是东施效颦。

 

我左右交换着划,船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向前的速度并不是很快,没有多久我便远远地落在了他的后面。等我好容易靠了岸,他已经光着膀子舒展着双腿坐在帆布椅子上喝着啤酒望着我笑。

 

我去捡了些枯木回来,他生了一个小小的炭炉,两块鲜红的牛排正在微微发红的铁丝网上发出滋滋的声响,滴下的油水和血水在火红的焦炭上击出一缕青烟,一股原始的肉香混合着几种草本的香味挑逗着我的味觉。

 

“去拿个盘子来。”他招呼着我,我赶紧从包里翻了出来,递给他。他把一块半熟的牛肉放了进来,我迫不及待地举起了刀,刀入肉,一股血水流了下来,烤得恰到好处。我用叉子叉了一块,真想放入嘴里,想起了他,刚好他也在看我。

 

“你先吃吧。”我站起来举起叉子把那一小块牛肉递给他。

 

他笑了笑,张开嘴接受了下来。

 

“嗯,不错,刚好,不能再烤了,你再拿个盘子过来。”他边说着,边把炭炉上剩下另一块牛排夹了起来,等着我拿盘子过去。

 

“吃牛排怎么可以没有红酒呢?”他边说着,边迅速地打开了一瓶红酒,我们喝着红酒,很快就消灭了那两大块牛排,他随即又在炭炉上放上了锡箔纸包裹着的蘑菇,意大利青瓜片和土豆片。

 

夕阳西下,把绿色的岛屿染成绛红色的一片,天也渐渐地变凉,我们升起了篝火。他把两个红薯用锡箔纸包了,准备放进依旧旺着的炭炉里。

 

“放篝火里吧,我们小时候都是这样煮红薯吃的。” 我建议道。

 

他迟疑了一下,还是递给了我,我把它们扔进了火堆的附近炭火明亮处。

 

收拾干净之后,他把垃圾高高地吊在树梢上,然后充起了两块塑料垫子。

 

“我们去看星星。”他兴高采烈地说。

 

“去哪里,不能在这里看吗?”我抬头看了看星空,繁星闪烁,一轮皎洁的明月好像就挂在头顶的树梢上。

 

“去水里,漂着看星星。”

 

“现在去不就是去喂蚊子吗?”我看了看刚换上的长袖长裤,担心着。

 

“这么大的男人还怕蚊子,喷上驱蚊剂。”他笑着说。

 

我换上泳裤喷上驱蚊剂躺上了漂浮的垫子。水流很缓,轻轻地拍打着岸边,生怕发出声响破坏夜的安静,一轮明月温柔地笼罩着岛屿和水面,群星在黑色的幕布中点缀着,象是一颗颗的钻石。

 

我们顺着水流缓缓地漂浮着,那美丽诱人的星空仿佛是垂手可触及,慷慨大方地呈现在我们的上方。

 

Lin,你朝我这个方向划过来。”

 

我顺着声音的方向看了看,他在我的左前面,慢慢地往后划着水等着我,可能是他比较轻,所以漂流得比较快。等到我飘到他的身边的时候,他伸出一只手来。

 

“抓住我,这样我们就不会漂散了。”他说道,我握住了他的手。

 

我们俩谁都没有说话,静静地欣赏着迷人的星空和明月,渐渐地,似乎觉得自己是这夜色中的一部分……

 

漂了很久,回到营地的时候篝火已经很小,他添了些枯木进去。等我换了衣服从帐篷里钻出来,闻到的是一股红薯的飘香,我们用调羹挖着吃,又软又甜,和我小时候吃的那种不一样。

 

“好像烤得过头了,汁水漏了出来渗进了篝火里,晚上动物也许会闻着味道过来。”他边吃着边说道。

 

“就这么点汁水,早就烧没了?哪会迎来野生动物。”我不相信。

 

他没有回答我,把吃剩的红薯皮和锡箔纸扔进了垃圾袋,然后高高地挂了起来。时间还早,我们围着篝火又坐了会儿。

 

帐篷里面真的很小,尤其是两个人一起钻了进去之后,好像动作大一点就会碰到一块儿去。借着月光,我们把外衣脱了,钻进了各自的睡袋。四周很安静,偶尔听到几声虫鸣和篝火中还未烧尽的炭灰的轻微啪啪声。

 

他就在离我只有一尺左右的地方,近到能够听到他的呼吸声。不知怎么的,我对他没有一点排斥感,就算刚才在漂流的时候,我们手牵着手,我都没有觉得不自在。同样是男人,当Steven拉住我的胳膊的时候,我浑身起了鸡皮疙瘩,相反,和Calvin在一起,就像和陈江在一起一样,那种感觉是安详和平静的。

 

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朦胧中听到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好像就在耳边。我睁开了眼睛,月色已淡去,夜色正浓,四周漆黑一团,那声响在这寂静的深夜中显得有点恐怖,像是什么动物穿梭在灌木丛中,向我们的帐篷一步步地逼近。

 

我忍不住推了一下身边的他,他动了一下,又安静了下来,好像是在聆听着那些声响。

 

“是浣熊,有四五只,在扒篝火的灰寻找着红薯。”他笑着说。

 

“会不会跑我们的帐篷里来?”我轻声地问了一句。

 

“不会的,如果你的包里没有吃的东西的话。”他停了一会儿,又说:“没想到你这么胆小,睡吧,随它们闹去吧,找不到吃的,自然而然会走的。”

 

我转了个身,脸有点发烫。我确实从小就是一个胆小鬼,以前夏天夜晚乘凉,莉莉爱说些鬼的故事,我总是吓得不敢往后看。我真的很没用,现在31岁了,还是像小时候那样胆小。

 

心里这样想着就一直没有睡着,突然间非常想上厕所,可是一想到要摸黑在浣熊出没的树林里走上100米左右,头皮就发麻。我使劲地憋着,可是越是这样越是憋不住,不管了,一个大男人总不能被一泡尿给憋死吧,难道我还真怕几只像猫一样大小的浣熊?我摸索着起来穿衣服。

 

“你干嘛?要去赶走它们?别小看它们,几只在一起就很有战斗力,你就让它们折腾去吧,过一会儿会走的。”他从睡袋里伸出一只手来拽住了我。

 

“不是,我得上个厕所。”我不好意思地说,他哈哈地笑了。

 

“我陪你去吧。”他说。

 

“你以为我真的害怕?”我有点不开心了。

 

“不是的,我刚好也要去。”他愣了一下说。

 

钻出帐篷,他扭亮了手电,捡起一块石头,往篝火的方向扔了过去,听到石头“咚”的一声落地,然后是悉悉索索浣熊逃窜的声音。他把手电往树林里一照,好多双闪着光的眼睛。他又捡起一块石头,往树林里扔去,顿时那些在手电的光线中折射着荧光的贪婪的眼睛消失了。

 

“走吧。”他照着那条通向厕所的小径,我跟在他的身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茹菲,你可以替我写下去了:-)我们合作算了。
茹菲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俩人要叙叙旧,谈谈未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