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19)

(2011-07-16 20:26:42) 下一个

 

避开Julia已经有两周了,敏感的她马上就觉察到了,便追问我是不是那个分居的决定让我为难了。我觉得这事再拖下去对谁都不好,就约她面谈,她进来的时候满脸忧郁,我猜想她已经知道了我的决定。

 

我确实很喜欢你,但是对我们的将来没有信心,也不能给你任何承诺。我认真地对她说。

 

我现在不需要你的任何承诺,只想和你一起生活一段日子,也许到那个时候,我们彼此之间会有更多的信心。她望着我说,眼眶里的泪水在打转。

 

可是…..可是我怕自己会在我们一起生活一段日子之后离开你,那个时候,没有了我,没有了爱你的丈夫,你会受不了的。

 

我们没有在一起生活过,你怎么就知道将来你会离开我呢?她的言语之中似乎有点恼怒,“Lin,为了我的幸福,我有勇气抛开家庭,和你试一试,相反,你没有什么后顾之忧,却没有胆量和我去尝试。她失望地看着我。

 

我不敢再吱声,她也沉默了。屋里很寂静,我们彼此能够听到对方的呼吸声。我思索着是不是应该告诉她我的真实想法,哪怕这个真实的想法会带给她重大的伤害,或者简简单单地就以沉默表示分手。

 

“Lin,你为什么不说话?是不爱我?还是没有胆量去争取你的爱?她突然间提高了声音,把我从沉思中惊醒了过来。

 

“Julia,我曾经爱过一个女人,她是那种我愿意一辈子和她厮守到老的女人,你也很优秀,可是我…..我没有那种感觉…….对不起,我对我们的将来没有信心。我终于把这话说了出来,心里反而松了口气。

 

她的眼泪终于掉了下来,嘴角抖索着。我知道我这一番话对她是一个致命的打击,使她一下子从悬崖高处跌倒了谷底。看着她强忍着悲伤不哭出来的样子,我真想抱着她,让她在我的怀里痛哭,但是又怕她误解。我怔怔地看着她,心头一阵阵地发痛,陈江说得对,从一开始我就不应该接受她。

 

我走了。她用手擦去眼泪,轻声地对我说。

 

“Julia我叫了她一声,抓住了她的手臂,好好地珍惜你现在的家,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希望能继续成为你的朋友。

 

嗯。她应了一声,又用手去擦眼泪,我实在忍不住了,一把把她搂在了我的怀里,她放声地哭了出来。

 

对不起,Julia,真的……很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故意想伤害你的,只是面对着你,我…..我情不自已。我的话语被我的心痛切得断断续续的。

 

走的时候,我理了理她的前刘海,并在她的额头上吻了一下,她腼腆地笑了。

 

什么时候我配你去那家韩国店烫头发?

 

我还是让我儿子陪我去吧,不过我会让你看看我烫完头发的样子的。她笑着说。

 

她走后的一段日子里,我很空虚,很失落,想必她也一样。几周之后,她给我发了一个短信,信中只有一句话:谢谢你陪我度过了一段阳光灿烂的日子。合上手机,我的眼前浮现了酒红色的大衣,袖口的飘动就像是春天飞舞的蝴蝶。

 

我的爱情生活又恢复了平静五月中旬的一天,我考完了最后一门,自我感觉不错。春天的阳光暖洋洋的,照在身上很舒服,象是被另外一个肌肤拥抱着似的。我把夹克衫脱了,剩下一件短袖T恤衫,让那被包裹了整个冬天的胳膊呼吸着阳光的气息。

 

张林,是你啊,我们在同一个学校上课,一个学期下来,只在期末的时候才碰上。一个熟悉的声音,是Steven的大嗓门。

 

怎么了,你今天也来考试吗?那么久没有见面,我也挺兴奋的。

 

是啊,最后一门,对了,我找到工作了,在政府机构做电工,下个月就开始上班。他兴高采烈地说。

 

好事啊!那恭喜你了!我为他高兴。

 

你今晚上有事吗?我们这个专业的中国同学聚会,可以带家属的,我没有家属,你和我一起去吧?他问我。

 

…...我支支吾吾的,今晚上倒是不用上班,不过都是些我不认识的人,没有什么意思,但是不去好像很扫他的兴,人家毕竟很辛苦地边打工,边完成了学业,再说他现在正在心头上,当头浇他一盆冷水这种行为不太礼貌。

 

大家都是中国移民,相同的背景,一起去吧,先吃饭,然后去唱卡拉OK

 

他很诚恳的样子,我就点了点头。

 

聚会很热闹,7-8个学生,带上家属就翻了个倍。我很开心,那东南西北的口音,听着很亲切,仿佛是回到了大学里。

 

吃完饭,大家去唱歌。我还是第一次踏进加拿大的卡拉OK包房,因为是中国人办的,室内布置就和中国的大同小异,连点歌本也是翻版中国的。我们这个年龄段熟悉的歌很多,这倒是出乎我的意料。大家一开始有点腼腆,但是过了没有多久就放开了喉咙。有那么一刻,我以为回到了中国。

 

我也唱了一首,刚唱了两句,整个屋子就安静了下来。我知道在这一屋子人中,我是唯一一个有点专业水准的。在大家的怂恿下,我又唱了两首。

 

张林,真没有想到你唱歌唱得这么好。”Steven赞叹着,双眼放着光,我谦虚地笑了笑。

 

以后我们再来唱歌好吗?在回家的路上,他问我。

 

行,如果我的课程不紧张的话。当时我的心情很好,就不加思索地一口答应了下来。

 

那天我的心情好,是因为当我拿起话筒,唱着老歌,想起昕亦的时候, 心不再颤抖。我庆幸时间的流逝已经洗去了那段阴影,解开了心结。

 

一周之后,Steven果然来约我去唱歌。我不想和他有过于频繁的接触,就找了个借口,他仍然坚持着,说是随便哪一天都行,并说找到了这么好的工作,不庆祝一下说不过去的,我想也是,就同意了。 挂了电话之后想起了我曾经答应过Calvin 考完试要一起唱歌的,就打算着把他也叫上,于是跟Steven说这次由我来请客,我再带上几个朋友一起去,热闹一点。他有点犹豫,不过还是同意了。

 

找了个星期天晚上我不上班的时候,叫上了Calvin Omar和陈江,在上次的卡拉OK房里与Steven见了面。我先开的头,唱了一首Steven和陈江都很熟悉的中文歌曲。 

 

张林,跟你同房4年都不知道你唱歌唱得这么好,那个时候你老是带着个耳机听Walkman,对大家都不理不睬的。陈江大叫道。

 

“Lin 以前在上海的酒吧里演唱,是个歌手。”Calvin 加了一句。

 

是吗?越说越神奇了,张林,你真是深藏不露啊,是不是在酒吧里有很多漂亮的上海妹妹对你投怀送抱的?陈江好奇地问我。

 

那酒吧是一个朋友的朋友开的,大家都认识,所以我就比较幸运了,其实我唱得也很一般,捧场的女歌迷很少。我不好意思地说。

 

有男歌迷围着你吗?”Steven冷不防地问了这么一句,我愣了一下,然后很严肃地说:

 

没有,当然没有了。

 

哈哈哈!”Omar爆发出一阵狂笑,陈江和Calvin接着笑开了。

 

是没有,你们笑什么?我一本正经地说,脸都红了。

 

“Steven只是开个玩笑,你干嘛这么严肃啊?”Omar说完又大笑了起来。

 

此地无银三百两。陈江用中文说了一句,狡猾地笑了。我瞟了一眼Steven,他却没有笑。突然间想起来他说过他的前任男朋友是个酒吧歌手,我顿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不舒服。

 

“你说什么?”Omar从我的神情中觉察到了点明目,非要陈江解释刚才的话,陈江搞恶作剧,让他来问我,我不知道如何回答是好,尴尬得很。越是这样,Omar越认为有问题,缠着我不放,好像非要我说出个与男人暧昧的故事似的。

 

这一首是谁点的歌,开始了。”Calvin 说,把我从困境中拽了出来。

 

那首歌是我点的George MichaelElton John Don’t let the sun go down on me, 我赶紧接过话筒唱了起来。可能是刚才太紧张,还是时间隔得太久了,我一时忘了音调唱不下去了,就自嘲道:

 

现在知道了吧,我以前只是个三流歌手。

 

Calvin拿过另一个话筒,引导了我一下,和我一起唱完了那首歌。

 

自从那晚之后,Steven总是有事没事地找我,不是约我出去吃饭就是去唱歌,我总是找课程紧张拒绝他。我确实很忙,为了早点毕业,在暑期里修了3门课,本来想修满5门的,可惜在暑期里开课的课目比较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茹菲,如果你的秉烛夜读是值得的,那我也了却了心愿:-)
茹菲 回复 悄悄话 昨天从头到尾补完课到临晨,很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