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灿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

永远对生活心存感恩,对生命充满敬畏。相信普希金的那句名言:一切过去了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个人资料
正文

母亲节杂感

(2015-05-12 01:38:19) 下一个
 
 
大了,好像什么事都麻木不仁了。例如,对这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我似乎也没怎么放在心里。
在整日和女儿相,一切依着女儿的奉养,不是天天在亲节吗?但也不免淡化了稀了母女厚珍稀的情感。间长了,做母的不知知足感恩,忘了女儿生存的不易,肩的担子不,有会任性地孩子粗心大意,照;做女儿的也免抱怨年老的母越来越伺候:耳眼花,腿脚退化,可又好奇好,要求太多......。
但是,今天,女儿一如既往,很隆重地祝了母亲节。使得我心有愧意!反思起自己的种种不是。引起了很多感触。确,我在提倡儿女要孝老人的同,也要提醒老人儿女着想,尽量减担。
 
在母亲节这一天,我几乎收到上百条微信,在向我祝福母亲节的同,也有不少身的朋友,我秀了她儿子或女儿送去孝心心的片,字里行充分流露出知足傲感美滋滋的心情!
可怜天下父母心!她从不得自己孩子有多少奉献,但是孩子予的一把日的花束,一张远方的卡片,一杯清晨的咖啡,一小小的蛋糕,一顿节日的美餐,一个如花的笑容,一声“母亲节妈妈你!”,便辛苦了一年的母快活得上的皱纹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当孩子父母有无无尽的合理或不合理的要求,当父母的会千方百,不惜求告友去足孩子的愿望,但做父母的只要一个笑容一个抱一声谢谢,她的心就溶化了,一切辛苦都得到报偿了。母的心是很容易足的喔!母啊母怪古今中外的人美,世上最大的就是母
 
我从小就从母那里听到她常挂在嘴上的一句箴言:
“棒上出孝子,筷子上出孽子!”
这话当然不完全正确。棍棒教育是不得肯定的。但至少明,一味的宠爱会有怎的后果。
我的母也是一位没有文化的女,但她也深教子之方。
然吾母也受到封建意的影响,重男女。她她的子,我的大哥,李家光宗耀祖、种接代的希望,自然,我大哥有所偏,作重点培养的象。但她并不娇宠我哥。我的父亲对他甚至可谓严厉使得我的大哥成了他四个弟弟妹妹的好榜。在他的示范下,我家学空气很,品行也皆端正。其,在我每一个儿女身上都有着母身教的光影,她才是我六个孩子的真正榜
 
 
天下固然有不孝不肖的子女,确也有缺乏母错爱子女的不良母
在网上都藉着母亲节这个美好的日一再颂扬大。多充满爱心的回怀念慈母的感人美文常常我感落泪。也同使我反思起做母职责
儿女的,本是每一个母的天性。但在个金世界,母中已掺杂了不或邪的毒素了。因大多数是独生子女,又因皆望子成多父母尤其母亲对自己的孩子不但宠爱过分,甚至孩子的教育偏离正道,由着孩子非作歹,如梦有如裸星干露露母女,身上的郭美美母女等均属母不尊,不但鼓励儿女染社会,自己也出乖露丑、粉墨登,危害社会和年一代!其次者,多的,是教育子女自私重,心里眼里以钱为,老祖宗的美德,不在教育课题之内(当然也有的是社会形所迫)。小,作假,自私,虚,甚至告密、投毒,更有甚者,弑父友,那个重的画布上更增加了可怕的油彩!
 
,父母,尤其母是每个孩子的第一位教,母是影响孩子一生的品行心灵的导师,无论贫贵贱,孩子首先是照着母子去成的!
亲节,我在微信上了两篇佳作。一篇是写胡适先的母亲对他一生的深影响的;另一篇是老舍先生他母的礼两位杰出人物的母都是普通的女,却以他自身的高德行社会养育栽培了两位高尚的巨人!两篇文章,我的内心深受谴责:我的子生不逢,也因我当母的失而不幸早;我的小女在艰难时世中成,我只知愚蠢盲目全心全意地跟革命袖的号召,去霍自己的青春和血,小女儿也没有得到充分的母和照指之,我已是白拄杖的老人了,对这个已中年的女儿仍缺乏体,有反倒像一个任性的孩子她撒!母成了无理的孩子!常常我的女儿哭笑不得。幸而,我的女儿也热爱文学,她从我身上得不到的养料,能在很多著名文学作品中得到熏陶。只是一名普通白,算不上社会杰出人才,但至少品行端方,是一个社会有用的建者。
 
亲节,最我感的一条消息,是英国小王Williams他新生的小女儿命名夏洛特.伊莎白.黛安娜,我竟感得流泪。本来,事与我毫无关系,我什么感情?我是为这位幼失慈母,在无情的廷里大的王子,内心里始默默保存着他那的母黛安娜的和尊敬。今天,他借小公主命名的机会,寄托了他他母怀念,勇敢地了早已眠地下的母戴安娜的尊
才是一位真的儿子,一首美的无声的!霎,我似乎洞个地位尊的英国王子那一赤子之心了!他普世的人子做出了母的楷模。热爱、孝敬母,首先要理解母的内心和境,深深的同情和念母才是一种高尚的人子之情啊!
 
 
 
11/05/2015深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陌香 回复 悄悄话 英国人还是挺喜欢戴安娜的啊. 看她死的时候那么多人送花,今天她儿媳的呼声也不觉得比她高多少。再说为何威廉的身边一定没有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