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灿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

永远对生活心存感恩,对生命充满敬畏。相信普希金的那句名言:一切过去了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个人资料
正文

立春的惊喜

(2015-02-05 21:04:53) 下一个


上周五下午,我让女儿开车送我去我家附近的brandsmart 去,看看有没有我想要买的衣物,也是为了去那里转游转游,我已好久没去了。
那是一个不小的mall,都是澳洲人开设的商店,也是当地居民喜爱的购物休憩乐园。
那一天,天气晴好,又是周末,进进出出的人流不绝,mall中心的咖啡店里也已宾客满座。气氛欢快和谐。
女儿把我送到后,就去办她自己的事儿了。我已好久没有这样独立自在地闲逛商店了。心里喜滋滋的,像一个摆脱了大人羁绊的孩子,又恢复了我以往的习惯,随心所欲地一家又一家地仔细挑选我想要的东西。
然后,毕竟年齿老矣!再无当年逛商场的精力了。每转完几家,就得在mall里的沙发上坐一会儿,喘喘气。越到后来,体力越不济了,几乎坐遍了周围的沙发。脑子也渐渐糊涂,忘了手上的东西。最后,不等女儿来接我,就拖着疲惫的脚步,慢慢步行回家。
刚走出mall,发现自己肩上的小背包没了。赶紧回进mall,去几家我曾在那里试穿过衣服的服装店,问那里的营业员,有没有人拣到我的黑色背带手包,那些和善的营业员都礼貌地回答没有,脸上流露出一股同情的神态。有一位好心的上年岁的营业员非常认真地记下了我的名字和手机号,说要代我问问失物处,找到的话,她会用电话告诉我。我又绕mall一圈,查遍了那些我坐过的沙发,也不见我的手包的踪影。只好怏怏不乐地一步步蹭回家了。
但是我心里仍怀有希望:也许有人拣到我的包包交到失物招领处去。
第二天,第三天,我都安坐在家,等着Brandsmart的电话。没有,一个电话也没有!第三天第四天,仍然没有,我那颗多少怀有幻想的心渐渐凉了,以为这么多天'了,这包肯定让人拣走了。
哪知,今天女儿下班回家不久,正忙着准备今年立春的节日晚餐,突然电话铃响了。女儿拿起电话,听见一位洋人的声音,问她的姓名,告诉她马上去Brandsmart失物处领取我丢失的黑色手包。哦,我的上帝,这真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我们马上驱车直奔那里,非常顺利地取回了小包。那位mall的经理先生非常友好地对我女儿介绍了这个小包转辗交到失物处的经过,并幽默地对我女儿挤挤眼说,“看看是否丢了很多钱!不过似乎不多!”其实,根本没有人打开过手包,好奇地查看里面装着什么东西,多少钱。失物处原封不动地交还给我了。我们再三道谢,他却若无其事地笑着跟我们道别。
在回家的路上,我又感慨万千。
我此生由于粗心,不知丢过多少钱包物件,从无失而复得的幸运,沮丧几天就又忘了!
却不料,在这陌生的异国他乡,却一次次亲历了无数出乎我想像的“奇迹”。我这小小的背包里其实放着两个一大一小的钱夹和硬币包,内存有二百多澳币,一副较高品质的墨镜,和其它一些零星物品。对于一个贪心的人,也可说是一笔小小横财。可是,一位我不知名姓的公民,在一张沙发上看到我那失落的包包,马上交给了附近的商店,让他们替我收藏,或下班后交到失物处。(这是那位可爱的失物处经理告诉我女儿的)
当我因失去信心而未及时主动去失物处查询时,失物处的经理却在耐心地等着我前去查问寻找。以致我的小包在失物处安全地毫毛无损地寄宿了四天。
直到今天,在中国年的立春这个象征万物向荣的美好节日,感谢诚实的澳洲同胞给我送来了惊喜和感动!
我是一个普通的小小移民,我只能从日常生活中自然发生的点滴小事来了解、观察这个国家和民众的素质。
今天, 我亲身体尝了一个“路不拾遗”的经历。从这个小小的失而复得的故事里,我不得不大声赞美,用文字传扬这里普通民众的诚实和自尊的人类高级品质!这种素质看来似乎是与生俱来的 ,长在骨子里的,其实是多少代澳洲和西方移民自觉秉承的资本主义国家的优良文明传统的产物。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就是从一砖一瓦、一点一滴的诚信开始和积累而成,而不是靠假大空、吹牛、撒谎、尔虞我诈来搭成的积木式的城堡!
只有一个高素质的国家和社会,才能像一位高素质的母亲一样,养育出一群高素质的儿女子民。一个自私贪婪下流的社会、国家是不可能孕育出健全的,大气的 ,令人仰望的民众来的!不是吗?!

04/02/2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珠小珠落玉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2272chen'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l2272chen 回复 悄悄话 "只有一个高素质的国家和社会,才能像一位高素质的母亲一样,养育出一群高素质的儿女子民",这句结论讲得太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