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灿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

永远对生活心存感恩,对生命充满敬畏。相信普希金的那句名言:一切过去了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个人资料
正文

寒夜来客

(2015-01-08 01:17:36) 下一个
。真有意思!不知什么候,来一只小刀螂,它身材瘦小,是个孩子似的。但它全身碧绿巧可极了。它象是特意来陪伴我的,竟停在IPAD上不肯爬走。我立刻拿来一碟留有的一丁点儿小子苗儿,加上一点清水,放在它面前,它就乎着吃点儿。果然,小刀螂爬上了子苗上吃起来了。它的量不大,只吃了一会儿,就又爬开了。我细细察了它一会儿,看它爬到上,我就赶一景象记录下来。不料西一会儿又爬回到我的桌上来了,好像不愿离我去,把我高得忙拿起IPAD把它照了下来。多么可的小生灵啊!它是来陪伴我一起度过这个寂寞的夜晚是要到我儿来找它的妈妈

,不用怕,你随便玩儿吧,儿没有人会害你,儿就是你的家!它似乎听懂了我的于又松地爬上,四漫游去也。我的眼睛却始跟随着它,看它那小腿不不慢地爬爬停停,象一个淘气快活的孩子。它也来了片刻的欣喜和童趣!谢谢你,可的小宝

我忽然又想到,我
把它放到我那盆新的好运竹上去,它回到一个绿色世界里,似乎它更合适。于是,我用一片把它轻轻送到那株也是初成的绿竹枝叶上,注地看着它的表。只它舞它六条腿,在一片嫩的竹叶上爬上爬下,有,它直立着,前面双肢做拱手状,象是在作祈祷一般,有它把前四肢空,用那后两条大腿攫住枝叶,全身挺立起来,有如一个芭蕾舞演的姿,待一会儿,它又象一个技演,作180度旋,改尾的位置,向竹子的主干爬去,有,它那三角形的小右盼地像在找新的大似地,逗弄得我无心再做的事情了。半个晚上,基本上是我和小刀螂的一场难得一遇的晚会。我从未近距离地仔细观赏过一只刀螂的活和表演,一无声却无比有趣的晚会!

03/06/2013 晚7点12分速



今天早晨,不那一天未的小刀螂又出在我的百叶帘上,我怕它又冷又饿,就又把它放回那棵运竹上。一会儿,阳光,空气清新,我上把花盆搬到外透透气,吸收点阳光雨露,在竹叶上的小刀螂也一起回到大自然去吧。

果然,一个多小
后,我再去看那小精灵,它已全无踪影了。我竟不免有点失落之感。但是,也有自己的世界啊!有么一段相分,已很令我感恩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珠小珠落玉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可惜愚妇不会上图片!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您的好文章,要是配上照片就更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